包饺子500字作文
爷爷是个十分喜欢吃饺子的人,为了饺子,他能六亲不认。而这样一个人。将要来我家住上几天。
这不,一大早,妈妈便挎上菜篮子,到集市上买饺皮和馅用得到的材料。准备晚餐时让爷爷饱饱口服。妈妈是烧菜能手,这点事情当然不值得一提,可是回到家后,同事们给妈妈打了电话,说要加班。这个包饺子的“重任”就落在我的肩上。
妈妈走后,我到隔壁找来一个小伙伴,想让她和我一块包饺子。我们先 切好白菜,然后倒进碎肉搅拌,均匀后开始包饺子。包饺子时,我们分工,她往饺皮里舀馅,然后我来捏拢。说干就干,我接下来一小碗清水,她拿起一片饺皮,用筷子挑起肉馅,放在饺中央,然后递给我,我小心翼翼地托起饺皮,就像捧起价值连城的宝贝似的,蘸了一点饺水,点在饺皮上,然后轻轻按饺皮重叠起来的部分,谁知当我松开手正准备把第一个“成果”放进塑料筐时,合拢的饺皮突然散开,肉馅撒了一地。我俩对望着,看出了对方眼中的无奈。过了一会儿,我们又投入了紧张的工作,这次我们吸取了教训,在放肉馅时少放了点。在我们的努力下,做成了一个饺子,有了经验后我们又做了第二个、第三个……直到装 满了一筐.
晚饭时,爷爷、爸爸 、妈妈都在夸我,但我知道,是与朋友的合作才使我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