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包饺子500字作文
在除夕夜晚前,千千万万户人家总会在那儿时候包饺子、肉圆,因为这些都是我们中国传统放式。。一早早许多人都抢着买饺皮,幸亏我们已早早的买好了,还有猪肉,一些刚挖掘好的蔬菜,很多人想买也买不到。
凌晨四点钟,母亲常常睡不着都会起来干活,可这次不一样,是起来切猪肉,切蔬菜,再加一些配料,再把他们烧一会就洗新鲜出炉了,在一个个过程中,我多非常认真的学习着,母亲用巧妙的方法切着,是让我知道从小就扬起这种习惯,所以我一直为母亲做家务活,母亲也从此为我骄傲,但是我神气时却非常暴躁。到了凌晨七点钟,我才起床,母亲叫我把在河里正在钓鱼的爸爸叫过来包饺子,饭也没吃。我的侄子跑过来问我要不要去玩,显示我与母亲和父亲包饺子,哥哥答应了,在我走的时候发现侄子口袋里装有鞭炮,我可不能告诉母亲,这回骂了我的。刚开始时父亲包肉圆,我与母亲包饺子,因为父亲包的每一个是像样的,再让母亲来包肉圆,父亲与我来包饺子,接着我的手累得不行了,只能让哥哥来顶替我的位置了,当我走出外面,寒风凛冽,吹得我瑟瑟发抖……
慢慢的,我们就把饺子与肉圆个给包好了,就等着吃香喷喷的饺子与肉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