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包饺子500字作文
“A,你快来,快来和我们一起包饺子啊。”
“可是,可是我不会啊。”
“有什么好担心的,不会就学啊。”
我会心地笑了笑。这是我们家独有的家庭版包饺子大会。
只见妈妈先拿了张饺子皮放在手心,再用勺子将馅儿放在皮中央,两边的饺子一合,打几个褶,一个美味的饺子就诞生了。满心欢喜地看着那一个个新生儿的诞生,便也学着大人的样子开工。包了一些后,发现有什么不对劲。原来我的饺子全都在“睡觉”!再看看他们娴熟的动作,我简直想挖个地洞钻进去。
这下便不敢马虎,猫盯老鼠般看着他们重复的动作。终于被我发现了一个细节:在一边的饺子皮中间用水点一下,拇指和食指小心的捏一捏。咦,这是干什么呢?我就不是这样的。看着我满脸的疑问,妈妈解释着说:“看到没,先得像这样定个位,两边尽可能对称,再分别在两边打褶听妈妈说了这么多,而我的大脑却只接收到两个字的信号定位!“妈,非要这样做吗?”“嗯。”
妈妈的话果真有用,我的饺子终于坐起来了!但是,但是它们都是驼背!“哈哈哈哈,我的傻女儿呀,简单的定了位就行了吗?不错,你的饺子皮是定了位,可是你的心呢?不要只是把你的心定位在做驼背饺子的范围。这是一个努力的过程,继续练吧!”
对呀,还真是一语惊醒梦中人!包饺子不仅要将饺子皮定位,还要将自己定位。试想一下,人生是否也应像包饺子这样?
是的。我们应该为自己树立一个好的奋斗目标,并将自己定位在胜利的领域,然后用认真和努力去织就漂亮的花边。
也许,这就是包饺子的秘诀,梦想成功的真谛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