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包饺子500字作文
今天是除夕,按我国的习俗晚上应该吃饺子。这不,今天下午,我们一家都在厨房包饺子。
妈妈先和面,她挖了两三碗面粉,倒进面盆里,再一边往盆里倒水,一边揉面,直到面揉成一个大面团,在面盆上封上一层保鲜膜,这时,开始醒面。大约半小时,再把保鲜膜揭开,你会发现面团很软很软。
爸爸开始拌核桃馅。他拿五六个核桃,把壳压碎,然后把核桃肉切成小方块,撒上白砂糖,最后放入一个大碗里。
一切准备好后,就开始包饺子。先把面团搓成细长条,撒上面粉,切成小段。用手压平,再用擀面杖把面擀扁,再擀成圆形,这面皮中间厚,四周薄。然后把面皮放在手中,把核桃馅放在面皮中心再放上硬币或红枣,然后把饺子皮对折捏一捏再把饺子两边往中间一挤,一个漂亮的核桃馅饺子就包好了。
接着要做的就是把饺子煮熟了。把饺子倒进热水锅里然后盖上锅盖,等水烧后再往锅里倒调料再反复煮三四次,香喷喷的饺子就做好了。
吃着美味的饺子,时不时能吃到让人发财的硬币和红红火火的红枣,看着精彩 《春节联欢晚会》,这时,所有的辛苦都会抛到九霄云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