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500字作文
赖恩是我的好朋友,他为人善良淳朴、乐于助人,快乐时笑得很阳光,很可爱;严肃时神态中又透出几分成熟的韵味,象个小大人。
我们是怎样成为好朋友的呢?想想还有一段小插曲:在三年级时,有一天晚上,我们刚刚喝完牛奶,我和赖恩就主动去倒垃圾,到了一楼垃圾车旁,我拿出一个小奶盒对着垃圾桶便来了一个“三分扣篮”。“啊!”没进,又没进,还是没进,我一连扔了几次都没进“篮”,这时垃圾车旁地上堆满了小纸盒,我还在瞄准准备投出下一个“球”时,突然想起一同来的赖恩,放眼望去,我们可爱的赖恩,正在默默捡起扔在地上的小奶盒,收集在一起,准备扔进垃圾车里。我顿时觉得脸上有些发热,赶紧和他一起捡起来,此时无声胜有声,我从心里暗暗下定决心,这个好朋友我交定了。
记得还有一次,我们全校师生到空军指挥学院大礼堂观看电影。因为电影马上就要开始了,所以我们班同学便匆匆忙忙地急着往楼下“狂奔”。这时有一个低年级的小朋友,走在我们前面去扔垃圾,我们急忙踩“急刹车”,从小孩旁边闪了过去,可是那个小孩只顾看我们并没留意脚下的台阶,一不小心“啪”地一声摔倒了,手中的垃圾也扔了出去。这时,只见我们班的“小雷锋”赖恩急忙迎上去,扶起那个小同学,帮助他把垃圾重新装回垃圾桶,关心地问:“你怎么样?摔疼了没有,用不用去医务室看看?”小同学感激地摇摇头,非常感谢这位热心的大哥哥。事情虽然过去很久,但赖恩的为人我很佩服。
现在我已经六年级了,在六一班这个大家庭里我们充满了快乐,这里有我敬爱的老师教我们知识和做人的道理,有同学朋友之间互相的帮助和鼓励,无论时间如何变幻,我永远记得这美好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