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我的朋友500字作文
我有一个好朋友,他叫黄乐蒙。下面讲讲他的故事:
他最爱科学。有一次,在科学课上,冯老师问道:“谁能告诉我,植物的种子有几种传播方法,又是怎么传播的?”整个教室鸦雀无声,只有黄乐蒙勇敢地举起了手。老师笑着说:“黄乐蒙同学网 ,请站起来回答。”全班41双眼睛齐刷刷地盯着他,我不禁为他捏了一把汗,它能回答上来么?可别丢丑呦!而他仿佛对这些压力浑然不觉,说得头头是道,滔滔不绝:“植物的种子可以被风传播,可以被水传播,可以被……”一口气说了5分钟。他的声音刚一落下,教室里立刻响起雷鸣般的掌声,他微笑着坐下了。他还发明过一个塑料制作的饮料加热器,受到老师和同学的赞赏。从此,他就被冠为“小爱迪生”了。
他掌握了许多科学知识,还经常用这些知识帮助我们。有一次,我正在作科学课作业,却卡在了一道“爱迪生逝世的日期”的题上。我冥思苦想,就是得不出答案。黄乐蒙已经做完了,看见了我,便走上来问:“没事吧,需要帮忙吗?”我点点头。他对我说:“爱迪生在1931年10月18日逝世。”我将信将疑,问他:“是这样吗?我怎么记得是10月20日呢?”黄乐蒙当场拿出一本三年前他订的小哥白尼(趣味科学版),给我指出了那上面关于爱迪生的一篇文章。这件事之后,我很奇怪:“怎么你有这么老的杂志?”他告诉我,他二年级开始订了这份杂志,直到现在,所有的杂志都被保存好了。我吃惊地说:“怪不得管你叫‘小爱迪生’,名副其实啊!”他只是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