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我的朋友500字作文
我的朋友我家隔壁邻居有一个女儿,名叫芳芳,我跟她是好朋友。芳芳今年和我同岁,她长着一头乌黑光亮的头发,头上带着一只红色的玻璃发卡,秀气的脸上长着一对水汪汪的大眼睛,总是那么有神,一个微翘的鼻子和一张小口,笑起来嘴边上还有两个小酒窝,非常活泼可爱。她很爱学习。
记得有一次,放学回家后我去她家找她玩,进屋一看,她正在写作业,我问他为什么没有出去玩,她说没有复习完功课,要复习玩功课才能出去玩,我想:我是回家拿作业到她家里和她一起复习功课,还是自己出去玩呢?我在和自己做了一番思想斗争后,决定回去拿书包来和她一起学习。有什么东西比学习还重要呢?于是,我回到家里拿上书包又到了芳芳家和她一起学习,不一会儿。
我们复习完了,我和她手拉着手一起出去玩了,在路上,我就想:我一定要把芳芳当成我学习的好榜样,努力学习,天天向上。一直到现在,当我在学习上出现懒惰与松懈时,我就会想起她那认真学习的一幕成为我努力上进的动力。由此可见,一个好朋友对一个人的一生有多么大的影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