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我的朋友500字作文
我养蝈蝈已经有两年的历史了(每年夏天养一只)。刚开始养蝈蝈的时候,是听它“叫”的好听,还有我以为蝈蝈是害虫,吃庄稼为生,把它从田间捉来,养在家里,既可以保护庄稼,又可以自己娱乐,还能增加与动物之间的情感,真是一举多得的事情。可是后来上网查阅资料,才知蝈蝈是益虫,是中国三大鸣虫之一,学名:短翅鸣螽。蝈蝈的主要食物是各种危害农作物的害虫,如玉米螟、松毛虫、蝗虫、蝇类等等,只有在食物匮乏的时候它才不得不吃少量的植物。总算是为蝈蝈平反昭雪了吧。
虽然我的蝈蝈笼已经住过了两个房主,但今年我仍然请来了第三位主人住了进去。新房东穿着一身绿色的燕尾服,有点点黑星作为装饰,小平头上有两根很有个性的“移动天线”,一对没有多少飞行能力但可以摩擦出优美音乐的翅膀,薄薄的,与蝉翼比起来有过之而无不及,弹奏的音乐可以与《时代广场的蟋蟀》相媲美。我的这个朋友吃东西也不挑来挑去,我不能捉虫子喂它,不过青菜叶、西瓜皮它也吃得津津有味,但在我看来,它最爱吃的就是瓜花了,为了改善它的伙食,我经常出去,到田园间为它采集那些不接瓜的瓜花。
每天下午我练琴的时候,也是我的朋友最忙碌劳累的时候,它会陪着我一起练习,薄薄的翅膀不停的一张一合,发出动听的“吱吱”声,音量甚至高于我的琴声,仔细听听,节奏感还很强,好像在和我比赛似的。有了这位陪练,我练琴的兴致就更高了,真得好好的谢谢我的朋友呢。
谢谢你,蝈蝈朋友,我真的很喜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