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家,我的家虽然不大也不华丽,但那里有着我童年的回忆。
记得我小时侯,在这个小小而充满温暖的家中做过一件令我今生难忘的事。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我冷得直哆嗦,我一个人坐在沙发上,身上裹着一床厚厚的棉被。虽然我身上裹着棉被,不过还是觉得冷。这时,我看见电视里天下着大雪,几个人坐在火炉旁,看起来他们一点也不冷。于是我就出门拿了一个铁盆,丢下了几根火柴,真温暖,可是要不了一会就熄了。
电视里的是用木头烧的,于是我就到外面拿了几块木头进来,用火柴点,可木头怎么也不燃,我见桌上有张纸就抓来用火柴点燃丢进铁盆,果然,木头燃了好久“真温暖呀……“我嘴里不停地念着,晚上妈妈回来了,问:“你见我桌上的那张纸了吗?“我见妈妈着急的样子,说:“不就是一张纸吗?干吗这么紧张,我把它少了>“啪!~一个耳光飞了过来,我跑进屋里痛哭起来。过了一会妈妈走进来,对我说:“你知不知道那是帮你奶奶报医药费的证明单,能领到600多块钱呢,你看,现在600多块钱就被你烧掉了,我能不着急吗?“我一听,看着600多元钱就这样被我烧掉了,心理更是难受,妈妈还告诉我这600多元钱够我们一家用一个月,听到这里,我真是后悔末及。后悔当初不该没看清楚就将那张纸烧了,后悔当初不该学电视里那样。哎~!!现在后悔也来不及了。
我爱我这个温暖的家,因为它帮我记住了很多有趣,伤心的事,让我真正体会到妈妈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