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我爱我家400字作文
我爱我的家,爸爸、妈妈和外婆。他们都很爱这个家,所以这个家里充满了爱,十分温馨。
星期六晚上,外婆出去了,那么一向有外婆洗的碗该怎么办呢?这是个问题。妈妈说要让我锻炼锻炼,所以应该由我洗碗。我说:“爸爸没有洗过碗,应该让他洗。”爸爸一听,急了,连忙说:“谁说我没洗过啊!我小时候经常洗呢,这些碗应该让你妈妈洗才对!”哎网 ,争来争去也没有结果,我们3个都望着碗发呆。突然,我灵机一动,“对了!我们来抽签吧?”他们俩不约而同的说:“好!”于是,我拿来了3张大小差不多的纸,两张写上不“洗”,一张写上“洗”,然后像搓麻将一样搓了搓。该抽签了,我连忙闭上眼睛随便伸手拿了一张,但是却不想打开。等到他们都抽完了,我们一起喊;“1!2!3!”“啊怎么会这样,我呆了,为什么是我?”我大声喊起来。随后听到爸爸和妈妈的笑声。我真倒霉,自己出的主意还让自己受罪。我极不情愿的走到洗碗池边,洗着那油腻的碗。突然,我发现有两双手帮我洗着碗。原来是爸爸和妈妈不忍心让我一个人洗,所以也来帮忙。哈哈,我又轻松多了!顿时,一股暖流涌向我的心房。洗完后,我们都笑了,幸福的笑声回荡在房间的上空。
我爱我家,我爱这个充满爱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