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六我爱我家400字作文
我的家是我成长的摇篮,是一个美丽的港湾,我家是一个温馨和睦的家。
我爱我的妈妈,我的妈妈上完班之后就马上回家,先是煮饭、煮菜,煮好后又来辅导我写作业。如果作业没写好,以前妈妈总会很凶的骂我甚至打我,现在总是心平气和地跟我说题目为什么错,自己找原因,如果我找不出原因,妈妈就和蔼的说,别急,慢慢找。找不出来她就给我讲解,如果还不知道,她就又耐心地教我,我的学习越来越有进步。我喜欢以前的妈妈,更喜欢现在的妈妈。
我爱我的爸爸,我的爸爸很关心我,他专门送我上学和放学。有一次我感冒了,爸爸居然没有上班,来接送我回去,我在校门口等爸爸,爸爸来后,摸了一下我的额头,着急地说:“去医院!”,去医院的路上,爸爸小声地问头疼不疼?到了医院,医生说是发烧了。回家后,爸爸马上泡药,用嘴巴吹冷,看着我喝完,让我睡一觉,爸爸轻轻地把被子盖到我身上,我看着爸爸忙来忙去,感到非常幸福。
我喜欢我自己。我以前没读一年级的时候,很多家务活都不会做,现在会做很多家务事,比如洗菜、煎蛋、煮面……勤劳的我为爸爸妈妈减轻了负担,他们经常会夸我呢。
这就是我温暖的家,让爱与快乐住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