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变了作文
如果你看到我,你一定会觉得我是一个自理能力很强的人。但是如果你以前就认识我,你肯定会觉得我变了,是的,我变了,我以前并不是这样的。
刚开学那天,妈妈就对我说:“你要学会收拾书包,每天都要自己收拾书包。”我点头答应了。从那以后,我每天都自己收拾书包,养成了收拾书包的好习惯 。
三年级时,妈妈看见我的书本越来越多,桌子上是越堆越乱,她对我说:“你不光要学会收拾书包,还要学会收拾桌子。”我问:“怎么收啊?”妈妈回答:“你可以把…把…把……”妈妈边说边教我如何分类,让我把课外书放在一起,把新买的书放在一起,把一至二年级的书放在一起,把现在用的书放在一起,这样如果我做作业需要以前的知识可以很快找到;我睡觉前有看书的习惯,所以每天我都看书,时间短的时候,我就随便翻翻,在我的杂志中看看;时间长的时候我就可以捧着一本厚书看了,在新书区域查找。姑姑们回来时看见我的桌子很整洁,她们会夸我,我感到十分自豪,感到十分骄傲。学会收拾桌子,使我收起书来很省时间,看到干净整洁的书桌我的心情会很愉悦。我从一个不会收拾屋子的“小笨蛋”,变成一个“分类专家”。
有一阵,我天天不刷牙,爸爸知道了很生气,爸爸说“每天早晚必须刷牙,每天检查。”我怕爸爸说我,所以我每天刷牙。现在,我养成了这个刷牙的习惯,如果不刷牙我会很不舒服。看见我,你会发现我的牙齿又白又亮。
我就是这样,一点一点改变的,我在成长,我必须要学会自己照顾自己,因为我长大了,我是一个小大人了!
我变了,你变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