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变了作文
我,一个小女孩,一双聪慧的眼睛,总是笑眯眯的,一笑就露出两个可爱的小酒窝。我特羡慕别的女生留着长辫子,可妈妈却给我剪了一头短发,我可老大不高兴了!为什么呢?你听听妈妈的唠叨就明白了:“一个小女孩,头发弄得像个鸡窝似的,个人房间也不知道整理,脏衣服随处乱扔,垃圾到处都是。看你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呀!”每当听到这些,我就只好低着头,趁妈妈不注意,来了个脚底抹油——溜之大吉。
转眼间,我上六年级了。妈妈和爸爸都到苏南去务工了,我和弟弟随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可我的老毛病丝毫也没改。
一次,我到好友刘玲家去玩。走进她的房间,我的眼前一亮:只见她的房间明亮整洁,物品摆放井井有条,地面、墙壁找不到一丝灰尘,学习用品大小有序。看着看着,我脸上阵阵发红,想着这学期学校开展的“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活动,同学们都踊跃参加,而我……想到这,我再也坐不住了,借口家里有事,赶紧回家了。一到家,我就直奔卧室,首先将乱扔的垃圾捡起,足足装了两大方便袋;随后又把衣服叠好归类,放进衣橱里;叠好被子,把枕头放正;找出沙发下、床头边的脏衣服把它们洗干净……奶奶看到我在洗衣服,先是一楞,随后眉开眼笑的说:“我家的小雨欣变了,晓得爱美了。”我听了,脸一红,不好意思的笑了。
国庆假日到了,妈妈也从苏南回到了家。刚放下沉重地行李,就来到我卧室,准备帮我收拾一下房间。谁知一进门,很是惊讶。她像是不相信自己的眼睛,疑惑地问:“这是你的房间吗?没想到几个月不见,我的女儿爱干净了!”说完,在我的脸上亲了一口。我听了妈妈的夸赞,心里甜滋滋的,像吃了蜜一样。
从那以后,我就爱干净了,整理家务成了我每天的“必修课”。不久前,我还被班级评为“行为习惯养成”最亮之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