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变了作文
“××同学变了”,这是作为一个同班同学所发出的感叹。 我虽然是五年级才与××同学成为同班同学,但从五年级到六年级这将近两年以来,××同学真是变了不少。 五年级第一学期是,××同学虽然不懂读书,但他从来没有影响课堂纪律,科任老师布置的作业尽全力完成……
那时,没有一个老师或同学讨厌他,其实他,反而觉得他是一个遵守纪律的好学生。 可从升上五年级第二学期,他就变了许多。他不是变好了,而是变坏了。 ××同学自从进入五年级第二学期,他就变得不那么遵守纪律了。上英语课时,看老师好欺负,就吃领事,说脏话。下课时乱跑乱窜,待人不友好,经常引起争吵。这是为什么呢?还不是应为有了那些横行霸道的同学撑腰,当了他们的“手下”了。“唉,××同学怎么变得这样了呢?”
同学们已经开始有了这个想法。 没想到踏入更高一层阶梯的他竟变本加厉,不仅没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即使改正,反而更放肆了。 他上课完全不遵守纪律,被老师批评也当作是耳边风,这边满口答应,那边又继续玩耍,老师门都束手无策。可他一见到自己的“老大”(即是那些给他当靠山的同学)是,便花言巧语,好像在孝敬再生父母似的。那些“老大”让他干什么他就干什么。上课时,让他到门外去巡视一番,看看老师来了没有,他立即二话不说,跑到完面观察起来……唉,××同学,你的变化威吓如此之大呀?“真讨厌,他怎么变得如此不可一世了???”
同学们对他产生了讨厌的想法。 真不知道××同学什么时候才能变回原来那个遵守纪律的他呀?! ××啊我的同学,你不要再听信那些“老大”的谗言了,马上“改邪归正”吧! 啊,××同学的变化真大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