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了作文
若是前一个月你问起六⑶班的“淘气包”,同学们准会不假思索地告诉你——徐佳诚。可最近一段时间,他变了,变得连平时不苟言笑的黄老师都朝他翘起了大拇指。啊!“淘气包”终于变乖了。
我跟徐佳诚从五年级开始一直同班到现在,课堂上他很少斯文过。弄铅笔,扔橡皮,甚至还会乘老师转背时和别人讲话。至于老师讲什么,他既不闻也不问,学习成绩自然是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不知什么缘故,如今的他上课时腰杆子挺得笔直笔直的,眼睛一眨不眨,尤其可贵的是,他还主动记起了笔记,还时不时有精彩的回答呢!
以前,徐佳诚最讨厌的就是做值日。每逢星期二,他总是很晚才到校,组长问他原因时,他老是推托这、推托那。但是现在,他不再需要组长的提醒,包干区里那忙碌的身影足以说明一切。
徐佳诚的进步不仅反映在课堂内和值日工作上,还表现在两操方面。踏步时,他腿抬得高,手摆得直;做操时,他动作到位、舒展、有力。许多同学受他的影响,都悄悄地练起了广播操。当班长领回两操流动红旗时,你看他甭提有多神气啦!
这个星期的班会课上,老师终于揭开了“淘气包”变乖的小秘密,原来开学初老师帮徐佳诚借了一本《公民道德修养读本》,他经过认真阅读,从中悟出了许多道理。难怪他有这么大的变化呢!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但愿我们身边所有的“淘气包”都能变乖巧,变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