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的作文
前几天,我读了《一只麻雀妈妈》这篇文章,心里非常感动,伟大的母爱滋润了我的心田,从中领悟母爱真正的滋味。
里面的故事讲述是:有一个人去鸟岛捉鸟蛋,这时已经有大部分鸟儿在哺育着自己的鸟蛋。于是他向前走了几步,离鸟儿只有十几米远,可大多数鸟儿都抛弃自己的鸟蛋。只有一些麻雀还坚持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毫不放松。这时,他又向前迈进,距离更近了。此时,仍然还有麻雀妈妈在哺育着自己的儿女。当他离鸟儿只有一米多远时,一只鸟儿终于憋不住了,忙把自己的鸟蛋传到另一只鸟儿身边,另一只鸟儿迅速地把鸟蛋收好,准备一起抵抗,眼睛里充满一些惶恐。好象在说,请你们高台贵手,不要摧残生命,放了我吧,鸟儿的垦求,深深地感动了他。读了这篇文章伟大的母爱感动了我。生活中我们不也是这样吗?有一次妈妈反复问我一个问题,我心里很不愉快,就不耐烦回答了她。但回想麻雀妈妈保护孩子的情景,展现在我的脑海里,那时我真的后悔了。。。。。。
悔恨自己对妈妈的态度,爸爸妈妈为了我们,加班加点,拼命地工作,为的就是让我们健康、快乐地成长,将来回报社会。现在我们要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报答父母和老师,请她们放心。啊!母爱的滋味真的很甜、很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