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母爱的作文
盈盈月光,我掬一捧最清的;脉脉余晖,我拥一缕最暖的;灼灼红叶,我拾一片最艳的;萋萋芳草,我摘一束最翠的;漫漫人生网 ,我采撷世间最美的——母爱。
情深似海,这个成语,我可是深有体会。这种体会,还是妈妈给我的。
小时候,我一向是家中的小皇帝,饭来张口,衣来伸手,从来不用亲自动手。所有的一切,妈妈总是帮我准备得好好的。直到有一天,妈妈变了,成了个“懒”人。
早晨,一向被妈称作懒虫的我都起床了,妈妈却仍然倦在被窝中呼呼大睡。饥辘肠肠的我推醒妈妈,说:“妈,快起来做饭,我肚子饿了”。谁想到妈妈竟说:“我懒得做,你自己去买豆浆喝吧!”尽管我万分不愿意,可总不能饿肚子啊!妈妈怎么变得比我还懒呀!去的路上,我一边走一边想。
还有一次,我们吃完饭,桌上已是杯盘狼藉。我拍拍肚皮,正准备大摇大摆地离去,享受下一道大餐——电视,不想老妈抢先一步,把大餐抢走了。
望着到口的大餐没了,我火冒三丈,但还是忍住火气,问曰:“老妈何不洗碗?”答曰:“老而无力,子不洗何人洗?”
我听后,只得无可奈何收拾乱七八糟的桌子,并刷净了盘碗。这可是不洗知道,一洗吓一跳,好不容易完成“超级任务”。我已成了落汤鸡中的落汤鸡,可妈妈却置之不理,还抛下一句:“谁叫你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