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母爱的作文
父爱犹如一潭清水,那么母爱就是一杯香醇的咖啡,那样的香,喝着虽然有点苦,但回味起来是意味深长的、令人回味无穷的。
记得有一天,我把家庭书面作业做完就已经八点四十了。这么晚了,我要早点睡觉,明天还要上课呢!可书都没有背,到底该怎么办,怎么办呀?我心里焦急万分,心想:我都背了这么长时间,可是一点进展都没有,我的记忆力一定不好吧?这时正在专心批改试卷的妈妈好象看透了我的心思。她连忙坐到了我的身旁,用她那娇嫩纤细的手抱起我,微笑地问我:“宝贝,书背完了没有?现在已经很晚了,赶快背完后去睡觉吧!”“妈妈,我还不能去睡觉,我的书还不会背。”我皱着眉头无奈的说。“哪一课呀?很容易呀!你记忆力那么好,很快就能够背下来的。”我听了妈妈的鼓励,顿时,鼓足了勇气。妈妈还告诉我:“背书要一段一段背,别那么急,一段一段都会背了,再连在一起背,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哦!”妈妈边说边拿起了我的语文课本,和我一起背了起来。我按妈妈说得做。妈妈读一段,我背一段,妈妈再读一段,我再背一段。
妈妈的声音是那么柔美,她的情感是那么丰富。不多一会儿,我终于把这课书背了下来,而且时间正好九点钟。正当我沾沾自喜的时候,猛然一回头,看见妈妈那疲惫的身影,我顿时眼眶湿润了。
妈妈永远是朴实的面孔,甜美的微笑,劳累的身影,无言的沉默。妈妈的爱又是那样深沉而含蓄,妈妈的爱炽热激昂,是我做好一切事情的自信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