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我在看什么作业没有做。我看到了一个发明金点子还没有做过。于是我就开始找材料。
我打算做一个雨水过滤器。我就找来了一个矿泉水瓶,几张餐巾纸,剪刀,透明胶和铁丝。
我把矿泉水瓶的上面剪掉,把几张餐巾纸剪成和瓶子一样的形状用透明胶把它固定在矿泉水瓶里,再用铁丝编制成网状把周围多出来的铁丝剪掉,站在餐巾纸的两面。这样一个雨水过滤器就做完了。
现在我准备去做实验,验证一下我雨水过滤器的功效,我就盛了一碗水往我的雨水过滤器里面倒。倒着倒着我发现我做的雨水过滤器有些不对劲。我就开始找原因。最后我发现水的冲击力给餐巾纸造成了巨大的影响。餐巾纸的对水的耐力远远低于水对餐巾纸的冲击力。
这次试验就是败了。可是我毫不放弃。我就找来了许多的铁丝,然后也做成矿泉水瓶的样子,把他们一个个的固定器来,铁丝上面的洞越来越小。终于做完了。我又盛来一碗水,往我的发明里面倒。可是不过多久,铁丝就脱落了。因为透明胶被水淋到了,所以透明胶的粘力就消失了,导致不能够承受铁丝洞重量而脱落。
虽然这两次的实验失败了,可是我决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