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星期天,我把作业做完了。觉得没有事干,就折起了青蛙。
首先,我准备了一张正方形的纸,这张纸正好由两个一样大的正方形组成。
我先将两个正方形向内折成两个重叠的三角形,再将翘起的三角形对折两次,青蛙的四只脚就诞生了。
折好脚以后,我又按照老师教的步骤折好了身子,咦?这是怎么回事?青蛙怎么变成了一只脚长一只脚短呢?哦,原来我没把两个正方形弄成一样。
我又折了一遍,这次我折的仔细多了。折出来的青蛙比上一次帅多了。但我仍不满足。我拿起笔给它的身子涂上了绿色,这样,小青蛙就诞生了。拿起小青蛙我欣赏了又欣赏。绿绿的身子,宽宽的嘴巴,扁平的脊梁网 ,翘起的屁股真的很可爱。
看着小青蛙,我眼前不由出现了美丽的图画:一只小青蛙在荷叶上蹦蹦跳跳正准备给田里的庄稼抓害虫呢。
“王子雨你在想什么?”妈妈把我的遐想打断了,“我不能告诉你,这是我的秘密”,我向妈妈做了一个鬼脸,心里别提多高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