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小制作400字作文
今天,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作业:自己完成一个小制作。做什么好呢?我想了好久,最后决定制作一个笔筒。
我先准备好材料:纸杯、毛线团、亮珠片、胶水、棉棒。
小制作开始了。我首先在纸杯上涂上胶水,然后拿来一根毛线绕在纸杯的外面,一圈、一圈……又一圈,我不停地绕。可是怎么都绕不好,不是绕重叠了,就是间隔太宽了,好难看。我越绕越焦急,生气极了,真想放弃。这时候,妈妈过来了,她说:“做什么事情都要有耐心,还要有方法。心情不能急躁,越急越做不好事情。你试试放慢速度,掌握方法。”在妈妈的指导下,我慢慢地绕完一圈后就用手指头给它挑一挑,因为涂了胶水,毛线就紧密地贴在一起牢牢地粘在纸杯上。
我又耐心地继续重复以上的步骤。很快毛线越绕越多,最后把整个纸杯的外面都绕满了。我用剪刀剪断了线头,把它牢牢地粘在杯子边缘,笔筒就有些样子了。
最后我用棉花棒沾些胶水不规则地涂在纸杯上,粘上一颗颗亮晶晶的彩色星星,笔筒就做好了。
哇!好漂亮!看着自己原来打算放弃完成的小制作,我心有感慨:做任何事情都不能轻言放弃,只要心平气和、认真对待、掌握方法,就一定能做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