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小制作400字作文
星期天我一个人在家,作完作业后,就打开了电视机,正好看见一艘船在辽阔的海面上行驶。于是我突发其想,自己动手做一个小电动船。
说干就干。我先找来材料:一块长方形的泡沫塑料,一把小刀、贴纸、胶水、硬纸、牙签、红纸、电池、导线、马达、螺旋桨。工具准备好了以后,就开工了。
我先做船身。用塑料泡沫按照船的形状剪了出来,为了让船更漂亮一点,又用彩色贴纸装饰了船身。然后用一张硬纸折成了一个个小船舱,粘在船上,还做了几个大炮,又找来几个小人放在船上控制大炮。把红纸剪成一面红旗,粘在牙签上,插在了船上,这样船身就做好了。
下一步,该给船做驱动装置了。我先把马达和螺旋桨安好,然后用导线把马达和电池连接起来,最后把驱动装置按在船上。
安装完毕,开始试航了。我打开电源控制开关,把船放在水里,哈哈!我的军舰就要起航了!还没等我高兴起来,问题出现了,船在水里只打转,就是不向前走。唉!怎么回事呢?
为了弄明白这一点,我查了很多书都一无所获,我想到了电脑,终于在网上找到了答案:原来船是由舵的转动来控制方向的。我恍然大悟,急忙给船装上了舵,呵呵!结果大家都可想而知了。
通过这次小制作,让我明白了很多道理,也尝到了动手带来得成功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