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家里来了好多客人,有大人有小孩,大人把拖鞋穿走了,小孩子没有拖鞋穿了,怎么办呢?我想我自己制作一双拖鞋吧!
首先;准备了一块硬纸板,我找到了一块大一点的,有一面是白色的。还有我的水彩、笔、剪刀和胶水。
开始制作了,先把脚放在硬纸板上,按照我脚的大小把鞋样画到硬纸板白色的哪一面上,用剪刀剪下。然后,剪两条两厘米宽的纸条,根据鞋子的宽度确定纸条的长短。并多留出一厘米长,先把纸条卷成弧形,再把纸条多出来的一厘米平均分成两份。把其中的一份和另外的一份往里折成一个角,把角粘在鞋底的上面,再把纸带和鞋底画上花纹,涂上颜色。
用这种方法,能做出各种各样的拖鞋。让所有的客人都有拖鞋穿,真好!快自己动手做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