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包饺子作文
包饺子喽!我真高兴,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包饺子。
妈妈教我,先把饺子皮摊在手上,然后再放点馅,把皮对角粘住,如果粘不住,可以先用水涂,再粘。
我点了点头,就照着妈妈的说法去做。
可我还不知道应该放多少馅,想了想:还是放多点吧,可是太多的话皮会撑破的!那放少点吧,可是太少的话根本不是饺子,而是“无肉饺子”!放多点算了,我下定决心。于是我拨了一大坨馅,刚一包,饺子不但没粘住,反而破了一个洞。呵!破了皮的饺子好像一只张着嘴的小鸟停在桌子上,向我们要吃的呢!
我又包了第二个饺子,这次饺子又粘不住了,我使劲一摁,完了,饺子皮又脱离了一块,拿水又怎么沾呢?不过这样子还挺像一颗没有嘴巴的人头儿!
再包第三个饺子,我吸取了前两次的教训,放不多不少的馅,直接用水沾,好了!(用水一沾,饺子就包好了吗?表达不够完整)一个饺子,一个完完整整的饺子做好了!我继续做下去······
从这次包饺子中,我得到了一个经验:无论做什么事,不管失败了几次,都不要气馁,总有一次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