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包饺子作文
星期天上午,天气晴朗,奶奶提议:“我们一起包饺子吧!”我高兴得跳起来,于是我们就开始做准备了。
首先妈妈剁肉,奶奶洗韭菜,爸爸负责买饺子皮。不一会儿,一切准备工作完成了。
我和哥哥自告奋勇要包饺子,妈妈同意了。我们将手洗干净,拿起饺子皮开始包了,我包了一个,啊,怎么扁扁的,立也立不起来,软塌塌的。哥哥包的呢?像个元宝。我心想,可不能让他抢到风头了,于是我准备照着哥哥的样子包。妈妈笑着说:“你们包的都不对,包饺子也有学问,捏时左右手要配合好,边上要捏紧。”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左手拿饺子皮,右用用筷子把馅儿放在饺子皮中间,再把饺子皮两边对齐,双手朝中间轻轻一捏,一个鼓鼓的饺子就包好了。我和哥哥掌握了包饺子的技巧,包起来也顺手多了,我和他共包了八十多个,手都酸了,等包到最后一个时,我们已经筋疲力尽了。
奶奶厨房里的水也烧开了,她把包好的饺子放进锅里煮,一会儿,饺子全浮在了水面上,奶奶说:“饺子熟了!”我迫不急待地把饺子盛在盘中,吃了一个又一个,真是人间美味呀!
包饺子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自己动手学会本领,是先苦后甜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