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包饺子作文
我从小就喜欢吃饺子,可没有亲自包过饺子,于是,我纳闷,从一张一张饺子皮到一个一个小巧玲珑的饺子;一块肉和一些韭菜到一个个美味佳肴,这是怎么完成的呢? 于是,我一直想找个机会,自己尝试一下。
终于,机会来了,今天正好是大年三十,一想起这件事,我就一蹦三尺高,就对奶奶说;‘‘奶奶,今天我们包饺子吃吧!’’奶奶想了一下,说;‘‘好吧,就这样。’’我听了开心极了。过了一会,材料准备好了,我就像小兔子一样,兴奋地走到了奶奶面前,看奶奶包饺子。只见奶奶拿了一张饺子皮放在手上,舀了一小勺馅,占了饺子皮三分之一的面积,接着奶奶用手蘸了一点水涂在饺子皮的周围,两边一对,不知怎么的一个可爱的饺子便出现了。
于是,我学着奶奶的样子包起饺子来,可能是因为高兴吧,我一下子放了两大勺馅,占了饺子的四分之三,接着我有模有样地学着奶奶的样子包,可这个饺子好像跟我作对一样,我像左边按,它右边笑开了花,我像右边按,它左边笑开了花,我一生气两边一起按,结果饺子却笑撑了肚子! 第一次包饺子让我明白了,什么东西不一定多就是好,一定要适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