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包饺子作文
年三十,妈妈说包饺子大团圆。于是便决定那天包饺子。
妈妈从市集上买来了饺皮,做好了肉陷,准备包饺子。妈妈开始包了,我洗好手,对妈妈说:“我也来学。”妈妈说:“好啊!”
妈妈拿起饺皮,在边缘的地方沾了水,在中间包上肉陷,再对折,卷一圈,一个完美的饺子就浮现在我眼前。真是小菜一碟,我心里暗自高兴。我顺手拿起饺皮,也沾了沾水,放了些肉陷,再卷了一圈。咦?怎么像个泻气的皮球,原来是陷太少了;我想这次一定能做好。我又拿起另一张饺皮,小心翼翼地沾了水,包了比上次多很多的陷。噢,陷全都挤出来了,手也粘粘的,陷又太多了。气死我了,这回我可成了泻气的皮球。我总结了上两次的经验,包上了不多不少的陷,终于,一个完好无缺的饺子浮现在我眼前,真是令我心花怒放。
下面,就是煮饺子了。我把包好的饺子放进锅里,它们仿佛一个个都活了,在锅里欢蹦乱跳。我正在欢喜的时候,一不留神,糟了,都快把饺子给烧焦了。
唉!真是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饺子”扑鼻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