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_生命作文
生命是什么?是一棵普通又弱小的野草,可它也有生命;是一只不起眼的昆虫,在被捉住时,它正与死神对抗,与魔鬼对抗,还是那永不被屈服的力量获胜……生命,也是一棵生活在悬崖上的种子酸枣种子。
那一天你跳了下来,像俯冲捕猎的雄鹰,像划破静夜的流星。然而,你并没有死,你被一捧干燥的泥土给救了。它供你生根、发芽、长叶……从此,你就在这里安家落户,每天忍受风吹浪打,雷电抽你,但你始终活了下来。它的高不足尺,虽然没有桃树那么娇生惯养,整天都要叫人好生伺候、抚慰,也不像柳树那么贪图热闹,占据了水肥土美的好地方,便忘乎所以地骚首弄姿,轻飘飘的只知道炫耀自己。枣树默默地兀立着,与春天紧紧握手,与日月亲切交谈,完全依靠自己的力量,顽强地生长着,终于有一天,那酸枣树上,竟然结出一粒枣子,尽管它非常小,但这代表着生命,那多么神奇啊!
只要有心,它便会有梦,便会更加热烈地拥抱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