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生命200字作文
让生命轻装忆盛不下太多的往事,一路走来,我们注定要忘记许多。学会忘记是“去粗取精”,只有忘记那些本该忘记的,需要牢记的才会在心底永存,生命才会轻装出发。会忘记不是把曾经的一切统统埋葬在走过的山岗、趟过的河流,而是一种审时度势的选择。
生命是一棵树,忘记犹如树上那些多余的枝杈,需要我们随时修剪,随时自省,生命之树才会更加茂盛、更加茁壮,才能经得起风霜雪雨、冬寒夏暑,才能遮阴避日、四季长青,才能长成参天大树,屹立于险峰峻岭。我们憩息在某个驿站,从容回眸时便有了满目的灿烂,幸福的暖景,恬淡的舒心。
我们义无返顾前行的生命行囊才不至于太沉重,太孤苦,太零乱,太琐碎,才能吹着响亮的口哨,留下一路笑语欢歌,留下一个个美丽的心情,留下一串串坚实的人生足迹。会忘记,其实就是让生命轻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