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生命200字作文
生命是短暂的,我们要热爱生命,爱惜生命,决不让它白白地随着时光流失,要在这短暂的时光里放射出应有的光彩。
一天,我在人工湖边发现一块大大的鹅卵石下压着一株草儿,小草虽然长在大石头下,但它能顶住石头的挤压,从泥土里钻出来,虽然石头把它的身体压弯了,头也低了下来,可是并没有压垮它们活着的勇气。哦!我明白了,这就是坚持不懈,永不放弃的精神,它顽强地从石头侧面钻出来,连小草都有这样的意志,何况我们人呢?
由此,我想到了张海迪阿姨,她5岁患病高位截瘫。但她在残酷的命运挑战前没有放弃,在轮椅上读完小学、中学、高中的课程,并著有《轮椅上的梦》,又用镜子反光读完大学、研究生的课程……
我们现在的生活多好啊!吃得饱、睡得香,能在明亮的教室里读书,我要为我爸爸、妈妈,为爱我的人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