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生命200字作文
以前,我想过人的生命,有珍惜生命的;也有浪费生命的……既然人有这么多的生命,那么动物呢?
于是我就一个人在院子里,想去观察小动物的生命,观察什么小动物呢?我想啊想,最后我下了决定——就用最弱小的动物蚂蚁吧!
接着我就到家里拿了一碗水,把这碗水倒在一只蚂蚁的旁边,因为,蚂蚁是怕水的,如果蚂蚁掉进了水中,不过一会儿就会淹死。所以我就选择了这种办法,来试一试蚂蚁会不会珍惜生命。
不一会儿,它在四处寻找出路。我想这个蚂蚁是不想呆在这个小地方,想出去寻找它的“新天地”吧!
蚂蚁真的心急了,它一会儿就向水中冲去,可是水太多了,一下就把蚂蚁给“埋了”它在挣扎!在奋斗!当我看到这一幕的时候,我立刻轻轻的把蚂蚁拿了上来了。
是啊,虽然生命短暂,但是,我们却可以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从那是起,我就下定决心,从此不在浪费生命,让自己的生命活出光彩,这样人也可以活出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