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意义400字作文
“生命”一个多么鲜活的词语;“生命”一个多么美妙的境界,在这个充满生机的字眼里,我们感悟到了生命的意义。悬崖上的一棵小树苗茁壮地成长,不需要谁来给它施肥,翻动土块。“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草,烧了还会长;树,砍了还会生。生活中任何一处生物都有着它顽强的生命力,但最令我敬佩的是松树。
“呼――呼”寒风摆弄起它的本领,动物们冬眠了,植物们低头了,只有松树没有退缩,你看那长在崖壁上的松树,它傲然挺立在寒风中,用厚厚的积雪为自己取暖,它突破重重困难,挺过了严冬。
春去秋来,转眼秋姑娘来到了大地,树叶飘落了,发黄了,满山遍野一片荒凉,唯独这棵松树还是那么苍翠欲滴,季节的变换没使松树有所改变,从远处眺望,松树像一个守岗的哨兵,笔直地站在崖壁上。
一阵狂风将山坡上的一些石块刮了下去,压断了它的树枝,可过了几天,奇迹发生了,树枝的断口竟然抽出了一截新芽,松树的生命力多么顽强啊!松树顽强的生命力使我们惊讶,所以我们要珍惜生命,让生命发出光彩,辉煌我们人生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