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生命的意义400字作文
生命的意义佷复杂,但在另一个层面来说又佷简单。那生命的意义到底是什么呢?
清晨,深秋的寒风呼啸而过,给人带来丝丝不安,我佷无耐地起床,熟练的从父着每天必做而一层不变的事情。刷牙时,窗外的大树上几片枯叶飘落而下,有的在空中盘 旋几圈后最终也逃脱不了落地的命运。
生命不也如此吗?从一个人出生到死亡,不过也几十年罢了!可在这段时间里有几秒活出了自己存在的价值?
小时候,为了父母能在其他人前的炫耀,就不断地学习中迷失了那个纯真的我。高中时为了父母的期待而废寝忘食做题,为高考而准备着。。。。。。青年时,心中一无 所有。为了生存,只能对亦错,错亦对。人云亦云,与他们同流合污……
突然一滴雨,打断了我的浮想的思绪。目光情不自禁地转向屋顶。发现有一只蜘蛛在那角落里织网,觉得好奇。便认真看了起来。它丝丝织网,每个动作都做得十分细致 。。。。。。当网就要织完时,突然下起了大雨,我边没再注意。
大雨停后,我又不由自主的老过去看,发现原本快织好的网被打的七零八落。可他还是没有放弃,又继续地织了起来。。。。。。
突然一个想法在我脑海中诞生了。人不就是如此吗?不断失败,在不断失败才会有今天这么多的科技成就,虽付出努力不一定会收获,但至少你曾经付出过,努力过。在 你的生命的旅途中有过这么一段记载,体现出了你的价值,那不就够了吗?
生命的意义在于你的生命里是否有一天是在为自己而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