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生命的意义400字作文
你思索过吗?生命是什么呢?
有一次:我在家门口的花坛里发现了一个小甲虫,我饶有兴趣把它捉进了一个玻璃杯里,我把杯口用布遮住,小甲虫一点也不消停,把杯子撞的吱吱作响,一、二、三······撞了十几下后小甲虫累坏了。可是它还是不放弃,休息了一会,又飞起来,猛的撞向玻璃杯,可是杯子只是抖了一下;它停下来在玻璃杯贴着壁爬,发现了杯口的布,它拼命的扑闪着翅膀要把布顶起来,顶了无数次都失败了,小甲虫的求生欲望让我震惊,我忍不放了它。
还有一次:我一不小心把一盆吊兰打碎了,我把它推到墙角,不在理会。几天后我发现吊兰竟然长出了新的枝条。在没有水,在没有阳光的情况下,竟还能茁壮成长,吊兰的生命力是多么顽强啊!
我听说过海迪姐姐的事迹,她从小高度瘫痪,不能上学;她用顽强的毅力自学了小学、中学的全部课程,获得了吉林大学的哲学硕士学位。她学针灸,医好了许多患者,她翻译著书······她以不完整的身躯,演凑着完美的乐章。
生命予昆虫、予人只有一次,因为一次更显珍贵,我们要珍贵生命不让它白白流失,让有现得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