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生命的意义400字作文
你知道生命是什么吗?
在一个下雨天,我在门前玩耍,忽然,我隐隐约约地感觉到有一群芝麻大的黑点在蠕动,原来是蚂蚁。它们想爬上楼道的台阶,第一次差点成功了,可它们被雨水冲了下来。第二次爬的时候,只差一点点就上去了,可是雨水越积越多,它们又被冲了下来。它们已经奄奄一息了,可是生命的力量驱使它们重新站起来。它们好像也不甘示弱,经过它们的一番努力,终于上去了。蚂蚁那股强大的生命力令我震撼,它们使我知道了生命是什么。
门前的石堆缝中,掉进一粒瓜子。过了几天,它竟奇迹般地冒出一小截瓜苗。它不需要誰来施肥,也不需要谁来灌溉。一粒种子,可以掀翻压着它的石块,顽强地向上生长,虽然它只活了几天,但它那不屈向上的精神使我知道了使命是什么。
树,砍了可以再生;草,除了可以再长;可是,人死了便不能再复活。所以,我们一定要珍惜生命,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用这短暂的生命为人类做出更多的贡献,使自己的生命充满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