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生命的意义400字作文
一个人无论做什么事情都有它的意义,那么,生命的意义又是什么呢?
一只小蚂蚁找到了一些食物,心里打算着把这些来之不易的食物搬运回家,储存起来过冬。在搬运的过程中,可怜的小蚂蚁不小心被“庞大”的食物砸伤了。可是,它还是顽强地搬运着……眼看离蚂蚁窝越来越近了,可是沉重的食物又让小蚂蚁停了下来。休整了不一会儿,它又重新站了起来,一步一步艰难地爬向蚂蚁窝。啊!成功了,小蚂蚁终于把食物成功地送进了蚂蚁窝。我知道,当它的家人看到沉重的食物和伤痕累累的小蚂蚁时,一定会无比地心疼。
我在花盆里种了一棵绿豆。为了能让它早点发芽,我找了一块儿塑料膜,用皮筋儿绑在花盆上面。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它悄悄地发芽了,而且长高了。等我发现这一切时,我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这颗小苗居然把塑料膜钻了一个小洞,从这个窄小的洞里冒了出来。我惊奇地想:是什么促使小苗冲破重重阻碍、坚强不屈地活了下来?它要向世界证明什么?我想,这大概就是我们要寻找的生命的意义吧。
朋友,如果用手摸摸自己的胸口,你会感觉到自己的心跳。这一声声有力的心跳就是生命。我们要学会使用它,最大限度地发挥生命的潜能,不要白白地浪费掉。
雷锋叔叔曾经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是呀!我们要拿有限的生命去换取无限的价值,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使我们的生活更加光彩、生命更加鲜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