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生命的意义400字作文
生命的意义
圣彼得日记 4月1日(愚人节) 礼拜天 雨(上帝打了一个喷嚏) 上帝在学习了怀特的“怀疑精神”之后,突然怀疑起自己造人的意义来了。想到人类百万年的巨大发展,又想到数百万年来人类社会所经受的巨大灾难,他老人家突然觉得自己好像也搞不清凡人们是否知道各自存在的意义,于是决定仿效人间的考试方法,寻些人来回答这些问题。于是上帝便让我承担选拔考生、组织考场、监督考试的光荣使命,上帝亲自阅卷。部分答案如下:
试题:生命的意义何在?
笛卡儿:思考。我思故我在。因为思考,生命的夜空才有光亮;因为思考,生命的沼泽才有坦途;因为思考,人生的搏斗才有胜利的希望;因为思考……
批语:睿智的灵魂,替我解决了不少问题。升入天堂。
托尔斯泰:写作。思考人生的真谛 探讨生命的意义。为此我不懈努力,离开贵族世家,卒命郊野外。不过,我最终发现了它,并用笔表现出来,作品流传于全世界,为广大读者所喜爱。这就是我人生的意义。
批语:你比我更广为人知,你解决了我没有看到的问题。去寻笛卡儿吧!(注:此卷没有装订密封,故可知答卷考生姓名)
保尔柯察金:奋斗。不管多么艰难,高悬自己的信仰,为它而奋斗终生。我四次与死神擦肩而过,然而我最终战胜了死神,实践了我对人生的诺言。我的生命的全部意义在于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