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生命的意义400字作文
一个问题常常困扰着我:生命的意义到底是什么呢?
昨天下午,我在家里玩电脑,忽然我的QQ好友给我发了一段资料,他让我好好看看,那段资料是这样写的,一位记者在医院采访到一位医生,那位医生说:“我在为一只小猫检查。”记者又问:“小猫怎么了”?医生说:“小猫的左眼角膜撕裂,右腿骨折,可以说是完全瘫痪,生命已经进入倒计时,这只小猫最多活不过两天了。”谁也没有想到,这个恶作剧竟然是几位高中生的“杰作”,这是多么不热爱生命的表现啊。
墙角的砖缝中掉进一粒小瓜籽,过了几天,竟然冒出一截小瓜苗。那小小的种子里,包含着一种多么强的生命力啊!竟然可以使它冲破坚硬的外壳,在没有阳光、没有泥土的砖缝中,不屈向上,茁壮成长,虽然它仅仅只活了几天。
雷锋曾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生命的意义在于贡献,在于给予,在于珍惜。绝不可以在一时无奈而放弃生命。
生命是有限的、更是宝贵的、无价的,因为生命对于每一个生灵来说只有一次。上面所说的高中生的故事,我感到很伤心,一个不懂得珍惜其他生命的人,又怎么会热爱自己的生命呢。再想想那个小瓜籽,虽然藐小,但对生命的热爱让我们产生更多的思考。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珍惜生命,决不白白浪费它,使自己活的更加光彩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