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生命的意义400字作文
你见过昆仑屈膝吗?没有,你见过长城弯腰吗?没有,读完《不屈的朱自清》一文,我怦然心跳,一种强烈的爱国精神和时代责任荡涤胸襟。
在经济浪潮冲激的今天,有的人为了名和利什么都不要,心甘情愿做金钱的奴隶。可是朱自清老爷爷却当生命与尊严发生冲突时,他响亮地回答:“我是中国人,宁可饿死也不吃美国的救济粮。”多么荡气回肠的壮士宣言啊!
翻开历史画卷,五千年的中华历史中,多少英雄儿女、爱国志士为了祖国、为了正义铮铮铁骨,宁死不屈:苏武牧羊,痴心不改;虎门销烟,痛击英夷;世昌沉舟,名垂青史。他们为了名族气节视死如归,永垂不朽。
翻开历史画卷,五千年的中华历史中,秦桧留下世人世人唾弃的奸相;琦善留下割地求荣的嘴脸;汪精卫卖国投敌的卑劣。他们是跪着的从狗洞里爬出来的人,遗臭万年。
翻开历史画卷,五千年的中华历史里,从甲午风云到太平天国,从八年抗战到抗美援朝。面对邪恶,面对侵略,我们中国人始终用生命扞卫着祖国的尊严和民族的气节。
历史的长河奔流不息,民族的气节世代相传。朱自清老爷爷的宣言再一次令我们震聋发聩,我不禁大声疾呼:“我是中国人,宁可饿死也不吃美国的救济粮。像朱自清老爷爷那样做一位有骨气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