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生命的意义400字作文
学了《生命 生命》这一课后,虽然文中描写细致,但是我对生命的理解仍然很浅薄。直到今天……
我家有一盆葡萄,本来长得很茂盛,青翠欲滴。我每天给它浇水时,绿叶都像一张张小手,对我微笑。然而好景不长,暑假期间,我们全家都去外地旅游三天,也就没有人给葡萄浇水。
当我们兴高采烈地回来时,发现葡萄已经蔫儿了。“小手”也耷拉着头,没有了往日的生气。我连忙给它浇水,可为时已晚,“小手”早已枯萎。枯黄的叶子好像在瞪着我,责备道:“你去玩儿,高兴了!也不安排一个人给我浇水!”
我后悔莫及,可又有什么办法呢?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它一天天死去……
开学之后,我的事情渐渐多了,不能每天去看那日渐枯萎的葡萄。于是,我把它淡忘了。有一天我心血来潮,想去探望我的老朋友——那盆葡萄。
啊!这还是原来那株快枯死的葡萄吗?翠绿的叶子在微风中摇曳,显得那么有生气。
忽然之间,我知道了生命的意义是什么。是你对人生不离不弃的勇气!哪怕只剩一秒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