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安全800字作文
学生的生命安全是如今学校与家长最为关注的一个问题。因为在近些年来学生们发生意外的几率大大增高。
就在前不久,英溪小学的一名女同学就因为摩托车超载,而摔下河,结果不幸淹死了,就在这位同学的花季年华刚刚到来时,她却因为一场意外而失去了生命,真是太不幸了!并且更为可怕的是,这样的例子还在我们身边不断发生着,所以我们作为一名小学生,更要防范这样的事故发生!而且我就这样的切身经历:在四年级的时候,我就遭遇过一次“飞来横祸”,那时我正在走廊上闲逛,正当我要转弯时,“不幸”就这样发生了。一个二三年级的学生居然向我迎面冲了过来,把我狠狠地撞在地上。
当时的我已经懵了,不知道怎么了,因为我平时都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事,脑袋里空空的,不知道该干什么了。过了半天在反应过来,我摸了一下头,再看看手上,居然满手都是血,这时的我吓坏了,只能惊恐地大哭起来。而就在这时,沈老师赶了过来,急忙带我去医院。而这次意外引起的直接结果就是:我在伤口上缝了七针,休息了好几天才能去上学;而那位“肇事者”则向我赔礼道歉了半天,并支付了部分医药费才算完事。通过这次教训,我彻底明白了:生命安全在于我们的一言一行,只有做好了自己的一言一行,才能保护好自己!而且同学们也不要抱着侥幸心理,认为这样的事总不会轮到自己头上。如果你这样想的话,那你就大错特错了。
因为在路边买的零食和烧烤都有可能危及你的生命健康,并且这些劣质食品所拥有的毒素将积少成多,慢慢在你身体里占据主导地位,那时你就无药可救了,所以要我们从小做起,不买那些劣质食品。而且我们还要遵守交通规则,让我们的生命得到安全保障,让我们健康快乐地成长,所以我们要牢记一句话,那就是:生命安全在于我们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