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安全800字作文
人让车,让出一份平安,让出一片秩序;车让人,让出一份安全,让出一片大度。只有人与车互相谦让,才会尽可能地避免灾难的发生,生活也会更幸福、更美好。
生命是宝贵的,但它很脆弱,任何一点点伤害都可能让它残缺或终止,就像一丝轻纱。有人说,生命的绿洲,在于安全,那安全是什么呢?安全,是一种责任,是一种希望,是一种寄托。它是向往美好生活的小桥,只要安全了,美好生活也就不远了;在安全这片沃土的培育下,幸福之花随时在生命的旅程中,绽放……在现实生活中,无数的事实告诉我们,凡是不重视安全的人,一定会有惨痛的代价!在2011年的钟声敲响不久时,小孩们都沉浸在花炮的世界里。而我们班上的李毅却意外的与父亲出了车祸,左脚骨折了,父亲也多处受伤。我们去看望他时,他的母亲很悲痛,静静地坐在病床的一旁,眼泪犹如倾盆大雨,从天而降。
他天生爱好运动,脚骨折了,对于他来说,是一个多大的晴天霹雳啊!我们的同情之心油然而生,可又能怎样,只有无可奈何的哀叹,真是可悲啊……肇事司机因为某种原因,而使一个爱好体育的男孩,左脚骨折,并要赔偿很多钱。这,不是惨痛的代价吗?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双休日,我开心地哼着曲儿,蹦着跳着去买书。突然,一阵嘈杂的声音飘入我耳里。嘿!警察在一辆轮子沾满鲜血的车子旁,询问一个人!保准发生了交通事故!我冲了过去,哎呀!地上好多血呀!殷红的鲜血,还在冒着热气,远远的站在一旁,都可以闻到那血腥味,真的好难闻!从血迹的样子可想象到,被撞人多处流血,血肉模糊,惨不忍睹……唉!在这么美好的双休日,竟出了一件这么无情的事故。这,不是惨痛的代价吗?那一件件血淋淋的事实在我们眼前一闪而过,可那悲痛的情景却铭刻于心,那是血的疼痛,那是痛的泪痕,那是同情的目光!交通事故是多么可怕,就在一刹那,就很可能失去宝贵的生命。
如果你不想让鲜活的生命终止在车轮下,如果你不想再看到血淋淋的场面,如果你不想让白发人送黑发人的话,就请做一个重视安全的人吧!上帝是公平而又吝啬的,他只赐予每个人一条生命,我们必须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