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安全800字作文
每个人的生命都只有一条,我们要学会珍惜。要让自己的生命之花,盛开绽放出灿烂。据我国的数据统计,我国每年都有数万中小学生死于非正常,中小学生因安全事故、食物中毒、溺水、自杀等死亡的,平均每天有40多人,也就是说每天将会有一个班的学生在消失。据数据统计,每天因为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数,就超过了20人,其中青少年占百分之六十。
看到这些吓人的数据,想到了灿烂的生命之花泯灭在生活中我们应该学会珍惜生命。特别在酷热的夏季,游泳成为了不少人群的爱好,但是,这造成了溺水事故的发生。每年在全国各地都有溺水死亡,其中溺水死亡人数每天都在增长。大多数省镇,每天都有四五起溺水死亡事件。其中青少年儿童比例偏高。看着这些花季的少年们,还没有开放,却已经枯萎。觉得非常伤心。看着这些死亡数据,我想每个人都会感觉到悲伤。觉得大家应该珍惜自己的生命,生命有时候真的很脆弱。我们应该从小教会青少年儿童培养安全意识,不要因为一时的欢乐而失去自己宝贵的生命。同时,交通安全也存在很大的隐患。大家应该珍惜生命,遵守交通规则。每次节假日,或者是交通高峰期时,总会发生一两起交通事故。造成重大伤亡。
今年8月份,全国公安交通guǎn lǐ部门共受理道路交通事故43151起,造成9601人死亡、45860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1。8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减少17026起,下降28。3%;死亡人数增加424人,上升4。6%;受伤人数减少694人,下降1。5%;直接财产损失减少1。3亿元,下降40。8%。其中,发生死亡事故8205起,占总数的19。0%;伤人事故29226起,占总数的67。7%;财产损失事故5720起,占总数的13。3%。单单一个月,我国的交通事故比例严重增长。死亡比例不断增高。大家应该遵守交通规则,做到开心出门,平安回家。如果大家还想回家时见到自己的家人;如果大家还想享受自己美丽的人生;如果大家还想在事业上取得成功。那么请你珍爱生命!生命是花,安全就是那绽放的花朵。生命是树,安全就是盛开的枝叶。生命是海,安全就是那奔腾的海水。那我们真爱生命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