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安全800字作文
安全是伴随生命始终的一位良师益友。有了安全,才有生命的璨然;有了安全,才有家庭的和谐;有了安全,才有社会的和谐。
今天我给大家讲一个真实的故事。
我的小叔叔高中毕业便出去打工。他从最基层做起,十年后,他拥有了自己的公司,实力雄厚,小叔叔也因此成了我们一家的骄傲。他不断地给爷爷奶奶捎钱、捎好东西,爷爷奶奶逢人就夸他的小儿子。因为小叔叔的缘故,我们一家每到春节便格外热闹,因为,小叔叔每年都回家过年,春节是我们一家最幸福的日子。
我永远也不能忘记四年前的那个春节。腊月二十五一大早,小叔叔打回电话说,他们全家明天回家过年。爷爷一大早上街割年肉,奶奶和姑姑在家蒸馒头,一家人说笑着、忙碌着,畅想着亲人团聚的热闹场面,小孩子更别提多高兴了,给小叔叔的春节祝福我心里装的一套一套的,只希望时间过快一些,好早点见到自己日思夜想的亲人。
腊月二十六的凌晨三点,家里响起了急促的电话铃声,一个陌生的声音响起:“请问你是xx家吗?我是义马市交警大队,这里出了车祸,请你们家人过来处理后事。”电话挂断了,愣了半天的爷爷才回过神来,奶奶一下子晕了过去,随后屋里传出了撕心裂肺的哭声……第二天傍晚的时候,小叔叔的灵柩运回来了,婶婶和妹妹则在三门峡抢救。一家人肝肠寸断,盼望的红红火火的春节竟成了天人永诀!爷爷老泪纵横,颤抖着招呼村里人埋小叔叔,而奶奶则一直在医院插着氧气……
事情虽然已经过去了四年,而小叔叔的事至始至终都是一个阴影挥之不去。每到春节,奶奶总要大病一场,一家人的春节总是冷冷清清。更可怕的是,婶婶就此得了失忆症,生活不能自理,每天总是在傻傻地等待“出国”的丈夫回家(人们不忍心告诉她小叔叔已经不在的消息);年幼的妹妹从此失去了本该属于她的一切快乐。一场车祸改变了一切……
生命,如同一棵弱不经风的小草,那么脆弱,稍不经意,它便会从手中悄悄溜走。为了家庭的幸福,让我们牢记安全。生命有了珍爱才更安全,才更灿烂,才更和谐幸福!让我们永远铭记安全是生命的良师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