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安全800字作文
危险,总会出其不意发生在我们身边,随时随地就能让我们远离家庭的温馨、学校的关爱、社会的呵护。只有“安全”才会让我们在这个如水、如花的生活中永远的生存下去。
但是,安全隐患却随处可见:
穿衣之危
记得电视上曾报道过,有一家制衣公司,因为色彩颜料不足,就添加了一种化学药剂。这种化学药剂会直接导致人们患上皮肤病,当时,已经有许多人买了这种衣服。结果,很多人感觉不适,直接送往医院,患上皮肤炎的大有人在。最终,这家公司被告上法庭。但是,人们的皮肤病却很难治愈。
穿衣服,竟然穿出危险。
吃饭之险
俗话说:“病从口入。”吃东西更应该注意安全。你看,陈清华就是因为放学时吃了路边小摊上的羊肉串,便上吐下泻。医生诊断说,这是由于吃了不卫生的食物引起的食物中毒。于是,住院,打针、吃药、输液贩贩贩花钱受罪不说,还耽误了期末考试。
街边小吃真是害人不浅,看到同学们仍然乐此不疲的到学校外边买东西吃,我真为他们担心呢!
行路不安
我们最应该注意的,恐怕是交通安全了。记得,上小学时,离家近,那时的路上车辆也少。偶尔有几辆车经过,还都是很慢很慢的。现在的中学离家较远,路上的车辆又多,还都是鸣着汽笛急驶而过,让人担惊受怕的了不得。
各位司机师傅们,请你们慢慢走,好吗?
在家受惊
当我们的穿衣、吃饭、行路都不安全的时候,是不是有人就说,“呆在家里,别出来,就什么危险都没有了。”其实,不是那样的,不是有很多呆在家里不动就有祸从天降的吗?不是有很多歹徒是破门而入的吗?
所以说,很多的安全隐患是不以人的主观意志为转移的。当然,还有些安全隐患存在我们的心里。我曾经看过一篇报道,青少年由于承受不住生活小挫折而自杀的案例就有不少。2008年1月17日,冰城哈尔滨又发生一起小学生自杀案。10岁的张林仅仅因为母亲不小心弄脏了老师的皮衣,便在家中自缢身亡。这样的心理安全隐患是我们完全可以克服的。
我们中小学生应该学会机智、勇敢的保护自己,在衣、食、住、行方面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只有这样,我们才会避免一些不必要的伤害。我们还应该提高自身的修养,敞开自己的心扉,克服心理异常。
同学们,为了我们这个美丽的世界,为了我们能尽情的拥抱蓝天、碧水、白云,为了我们生命中雨过天晴的“彩虹”,让我们从“安全”两字做起,让“安全”成为我们生命的保障,用双手去创造我们多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