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安全800字作文
人的生命就如同一棵青翠的松树,坚韧,顽强,充满了自信与活力:但,人的生命又好象一 片薄薄的蝉翼,经不起任何的暴雨狂风。造物主给予我们生命,让我们来到这缤纷多彩的大千世界,感受着亲情专题作文>亲情的美好,友情的珍贵,难道,我们不该珍惜自己的生命吗? 或许,当你走在那车水马龙的大街上,看着周围的行人牵着自己亲人的手,笑容满面地从你身边走过,你会在心里由衷感叹——我们生活的世界是多么的祥和美好!然而,不 知你是否已经察觉到,有一个若隐若现的黑色幽灵,正静悄悄地跟在人们身后,等你稍有疏忽,便会忽然出现,夺走你的生命,残酷地打碎你幸福的生活。。。。。。 灿烂的午后,阳光轻纱一样披在街道上,为世界染上了一层淡淡的金黄。一个少年骑着自行车划破这层金纱,向太阳的方向骑去。 叮铃铃——一位少年愉快地打着铃铛,青春的脸上全是欢快的微笑。今天他要去看很久不曾见面的外婆了!昨天,外婆在电话里还和他说要给他做最爱吃的回锅肉,他怎么会不开心呢?
吱——骑眼前这个红绿灯,前面就是外婆的家了,可是,现在却偏偏赶上了红灯。这位少年不情不愿地按下了刹车,心中好不懊恼。过了一会,周围似乎并没有车辆经过,一个念头在少年的脑中闪电般划过,他犹豫着。就在这时,黑色幽灵悄悄地站在了他的身后。
过了一会,这位少年仿佛下定了决心,快速朝马路那边骑去,幽灵的脸上浮现出胜利的微笑,伸出手指轻轻一钩,一辆小轿车从侧面飞驰而来。这位少年的身体在空中微微划了一个弧度,坠落在被压扁的自行车旁,鲜血缓缓流了出来。他并不知道,就在不远出的那栋房子里,外婆已经做好了一盆香喷喷的回锅肉,焦急地等待着自己的孙子跑进来,甜甜地叫她一声“外婆”。可是,可怜的老人再也无法听到自己外孙的声音了。
现在,你是不是也已经发现了那个潜伏在我们生活中的黑色幽灵?是的,那个邪恶的幽灵,其实就住在我们自己的心里。每当你的心里怀有侥幸的念头,想着“闯一次红灯不要紧”、“翻一次栏杆没关系”的时候,那个幽灵就会悄悄出现在你的身后。。。。。。
保护生命,安全出行。
当你每次走出家门,都应该在心中默念着这句话,不要让黑色幽灵有机可称。在这个世界上,那些浸透了鲜血与泪水的例子,实在已经太多,太多。知道吗?其实,我们的生命不仅仅是属于我们自己,它也属于那些我们的亲人,朋友,他们关心着我们,呵护着我们,我们不应该让他们伤心,对吗?珍惜生命吧,为了我们自己,为了那些爱着我们的人!让我们保护生命,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