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800字作文
“要注意安全!”这是亲人和老师常告诫我们的一句话,安全乃生命之根本,如果做不安全的事或游戏,就会使我们受到伤害,重则还会失去生命,这样就会给我们的亲人带来无穷无尽的痛苦。生命是伟大的,就像泰山上的一棵棵挺拔的苍松;同时生命也是脆弱的,就像一朵容易凋谢的小花。父母给予了我们生命这个美好的东西,它属于我们只有一次。
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会遇到许许多多磨难,有人倒下了,有人挺过来了,也有人在根本不算磨难面前,轻易舍弃了自己的生命。 生命只有一次,它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只有珍惜生命,注意安全,我们才能平平安安的度过一生。人的生命如此娇脆,一个危险的游戏都有可能发生安全事故。作为一名小学生,充满好奇心,好动、好玩是我们的天性。玩得“刺激”已成为新潮,有时连自己的生命安全都“置之度外”。
我也不例外,为了刺激,为了在小伙伴面前争面子,总是搞出一些五花八门而又危险的表演。比如新年时,大家都喜欢玩烟花爆竹,我为了让大家称赞我,想方设法做出一些自以为了不起而刺激的动作——让爆竹在我手中“绽放光彩”,结果赞赏声没得到,却躺在了那张伤心而又充满泪水的病床上,我想对于我来说这是一次永恒而又深刻的教训。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一不留神”它都有可能给你一个终结。天地把生命给予了我们,它便由你我掌控,你为它保险,它便给你幸福,你伤害了它,它便让你终生后悔。我们唯一可以做的事就是尽一切力量去爱护它,脆弱的它好比是个手无缚肌之力的人,而我们就是它身边永远的、忠实的保镖。
保护生命吧,让安全伴我们前行,让安全与我们一起成长,让生命之舟继续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