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六一儿童节作文
今天是星期五,我高高兴兴地背着书包去上学。书包中没有任何一本书,只有两大袋甜果冻,上学不带书,老师不会批评吗?不会、不会!今天是“六一”儿童节,一天不上一节课呢!
迈着轻快的脚步,我走进了教学楼。虽然外面下着蒙蒙细雨,但是每个班中都充满欢声笑语,老师看上去也无比轻松,全没了往日的严肃。到了班里,“分蛋糕喽!、分蛋糕喽!”姚万祥喊道,我们立即犹如潮水般向前拥去,姚万祥定下了一条规矩:谁吃的最少谁收拾!
于是,我们拿起叉子,开始飞快地吃起来,“呃、呃!”吃不下了,蛋糕还有大半个,怎么办呢?我们决定,把奶油,抹在姚万祥脸上,做个大花脸,庆祝一番,我用白色的奶油当胡子,抹在他的下巴上。待我们散开后,姚万祥拥有了白花花的胡子、粉红的脸蛋、闪亮的眉毛,墨绿的头发,笑得我们前仰后翻!我们又唱起了生日歌,因为今天也是他的生日。
过完了生日,开始搞活动了。第一个节目:让快乐传递。我们排着队,按学号抽取幸运号码,以便交换礼物。“6号!”一个同学高声喊着,哇塞,我是幸运观众!他把自己精心准备的一包波力海苔赠给了我。我成了特约嘉宾抽取幸运观众。哦,是他!我兴奋地喊着他的学号。他一上台,我们紧紧握手,然后,把自己准备的两个果冻作为礼物送给了他。那一刻,我感到,我们之间传递的不仅仅是礼物,更多的是友谊、快乐。当所有的同学都送出自己的礼物又收到伙伴的礼物时,大家的心被喜悦填得满满的。
接下来,“瘸子、瞎子合作历险”、“双人默契托球接力”……一连串的活动让我们懂得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合作、谅解、宽容、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