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母亲400字作文
我最佩服的一个人,不是革命前辈,不是劳动模范,也不是什么大英雄,而是一位平凡而又伟大的母亲。
2008年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了一场8.0级的大地震,许多鲜活的生命从此就被压在了废墟之下,永远都没再出来。全国的解放军官兵日夜兼程,朝着汶川挺进。
一支救援小组拿着生命探测仪,在一片废墟中寻找着……突然,生命探测仪有了反应。救援人员急切的扒开废墟,看到了这样的一幕:
一位母亲,双手撑地,双腿跪地,撑出了一块小小的空间。她的背部被巨大的楼板压得变了形,可是她的脸上,却带着一丝坚定,一丝幸福,一丝快乐,一丝喜悦。在她撑出的那一块小小的空间里,一个三四个月大的婴儿正安详地睡着。在包着小宝宝的那个小棉被里,一部手机上显示着一条未发出的短信:“亲爱的宝贝儿,如果你还活着,请你记住,妈妈永远爱你!“
就是这么短短的一句话,寄托了这位母亲最后的遗愿。在场的人们禁不住对她肃然起敬,我也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我们虽然不知道她的名字,但是却知道她的另一个伟大的名字:母亲!是母爱让他写下了那条短信,是母爱的无私让她放弃了自己的生命。
啊!亲爱的母亲,您是荷叶,我是荷叶下的荷花;您是蓝天,我是蓝天上的一朵白云;您是大树,我是在大树上搭窝筑巢的小鸟;您是大海,我是大海中的鱼儿。母亲,您是这世界上最伟大、最无私的人的人!
母亲,伟大的母亲,无私的母亲,我会永远记住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