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_母亲400字作文
这本书名为《母亲》,是[苏联]高尔基写的。一共分为两大章,第一章写的是尼洛夫娜的儿子——巴维尔,打破了工人区的常规,并且在每个周末都会有城里的同志们来家里,讲正义与真理。这时,慈祥的母亲就在一旁静静地听着,为他们生茶炊,在背后默默地支持他们。第二章是第一章的延续,主要写巴维尔进牢后,尼洛夫娜他所做的一切:发报纸、帮助巴维尔的同伙从牢中逃出来等各种危险的事,最后在执行任务中被宪兵掐死了。
俗话说得好:“母爱是伟大的!”这话不仅适用于尼洛夫娜,也适用于我的妈妈。就说那一次,一家菜馆用一个月5000的高薪聘妈妈为厨师。可是,妈妈为了照顾我,放弃了这份工作,一心一意地留下来陪伴我。或许,那5000元能敌过世间万物,但,唯有母爱能战胜它。
“不能给儿子丢脸!”这是一个伟大的母亲伟大的想法,是那么的坚定。为了儿子,即使在自身十分危险的情况下,也决不退缩。我认为这句话是本书中最好的一句,它把全天下母亲的心里话都表达出来了。
你若是鱼,母亲就是水;你若是树,母亲就是山;你若是小草,母亲就是大地。我想说的是:“母爱,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