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_母亲400字作文
我一生有两个母亲,一个是我的生母,而另一个于是我的祖国母亲,今年是我祖国母亲60周年的华诞,让我们一起来为她庆祝吧!
从1949年10月1日到2009年10月1日,祖国母亲经历了60个春秋历程。60年来,祖国母亲带领我们万众一心,克服了千灾百难,走到了今天。这期间,祖国母亲经历了重重困难,8年抗日,多年内战,祖国母亲可算是伤痕累累了!可祖国母亲不怕,毅然带领着我们走向美好的未来!
60年过去了,祖国母亲从过去的民不聊生到现在的生机勃勃,欣欣向荣的景象,昔日的破砖破瓦变成今日的高楼大厦,旧中国的东亚病夫成了新世纪的中国健儿。中国的国际地位也不断攀升,在国际事务中也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2008年是机动人心的一年,第29届奥运会在祖国首都“北京”隆重举行,中国健儿奋勇夺冠,为祖国母亲争光添彩!神州7号成功的完成了祖国母亲的愿望—在太空行走!
祖国母亲用她那江河的乳汁喂养了我们;我的祖国母亲用她那宽广的胸怀抱大了我们。她太伟大了,无论用什么词汇,都表达不出我们对祖国的深厚感情,而只有“母亲”这个词才能表达我们对祖国最忠诚、最纯洁、最真挚、最深厚、最伟大的感情。
啊!祖国母亲,最后,在您60岁生日时,我衷心得祝福您: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