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游记500字作文
很早就听说:“九寨风景绝天下”。去年暑假伯娘带我和爽爽哥哥到九寨沟参观,证明了这一切这一点果然不假。
我们乘飞机到九寨黄龙机场,在路上,导游介绍了九寨沟的由来,因为沟里有九个藏族村寨,所以游客以称为“九寨沟”。到了九寨,顺着导游指的指向,我们看见了一片湖泊,湖泊上芦苇成片,微风一吹,绿浪起伏使人心旷神怡,象一条蓝色的玉带将整个芦苇海一分为二,形成二合一的景观。参加完后,我们乘观光巴士向沟内最大的海子 ——长海驶去。听导游说长海没有出水口,在以海为背景的平台上,许多藏民抱着各种藏衣任游客穿戴留念,我和表哥也不由地动起心来,选了两件藏衣和长海美景定格在了相机里。往里看一看,湖水清澈见底,一眼就能看到横七竖八躺在湖底的枯木,使长海更加美丽。看完了长海,我们又去了原始森林,进入森林后,我觉得顿时暑气全消,走在众多参天树之间,我看到了许多生物,比如,我在一棵大松树的脚下看到了一只正在觅食的小松鼠和在悬崖上盘旋的秃鹫。
穿过森林,已是中午了,我们便乘车至落日郎游客中心吃午饭。下午我们的第一个参观点是季节海,导游说季节海只在每年七月八月有形成湖泊。其它时间全是干枯的浅坑。过了季节海,接着我们到了犀牛海,在犀牛海里,我见到了在世界上只有九寨沟有的鱼——加林落列鱼。在沿道参观犀牛海时,我发现了湖里立着半根枯木,很像西游记里的定海神针呢,我伯娘把这根“定海神针”拍了下来,作为永久的纪念。看着清澈无比的水,我真的很想跳进水中游泳!但又不能破坏这幅美丽的景观。
不知不觉,天色已晚,我们不得不踏上归程,九寨沟独一无二的风景让我回味无穷,不愧是“绝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