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游记500字作文
今天,我们小记者班又举行活动了,这次我们要去翰园碑林。一大早,我和几位同学兴冲冲地来到了公园北门,排到了第一排的位置。
进了大门后,我们第一个要去的是碑林,只见墙上有上千万个石板,每一个石板都用刻刀精美地雕刻着一些字,有草书的,有行书的,有楷书的等等。碑林的长廊迂回曲折,走到了这里,就像走进了迷宫一样,出来时很麻烦。出了碑林,我们下一个要去的地方就是游乐场,一到了游乐场,几个同学像离弦的箭一样冲了进去,他们有的在荡秋千,有的在走木桩,还有的在走钢丝。我见了,非常高兴,也去凑热闹。同学们都玩得开开心心,兴味盎然。我们玩得最开心的地方要数假山那儿了,那假山大约有三十多米高,山上有一条大瀑布,非常壮观。站在山脚下往上望,只见瀑布就像一条挂在山上的银练,高高地挂着,这时,我想起了一句诗: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上了山后,向下看,可真是令人头晕目眩。
山下的人就像是一只只蚂蚁,汽车简直像火柴盒一样大小。建碑林是一个十分浩大的工程,它是李公涛爷爷带领全家,艰苦劳动二十年建成的,李公涛爷爷被称为当代文化愚公,更令人佩服的是他把碑林无偿地献给了国家,他的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