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在寒假的那一个月时间里,我们全家一起去奶奶家过年。一到老家,您就叫计程车送你去姑妈家。当时我和妈妈不知道你为什么去姑妈家,后来才知道原来离姑妈家几十米处,有个让您逍遥快活的人间仙境——就是打麻将打地方。您每天一早就去,玩到晚上,一连好几天,甚至晚上睡觉做梦时嘴里还念念有词地说:“一同、四万、八万、一条……胡。”我这时才明白,为何这一个月您一直不回奶奶家,住在姑妈家,还每天说我哥哥天天玩电脑到十点多,烦得我个连吃饭也没胃口了,见您就走。爸爸,您夜以继日地打麻将,您不觉得累吗?在回乡下的这些天,您连您的亲妈妈也不看一眼。可是奶奶看在眼里,难过在自己心里呀!要是有一天您白发苍苍,连我不去看您,您不会掉眼泪吗?
还记得有一次,您因为和你做水产掉同事吵了一架,您因为这样就不理他了。有一天他打给妈妈电话说,他买了一幢房,打算办几桌酒,叫我们一起去,但您知道了这事叫我们不要去。而妈妈没听,就带着我一起去了。您知道了就动手打妈妈,害得妈妈离家而去。最后还是我把妈妈拉回来了。唉!爸爸,您没必要为此吵一架,而怀恨在心吧!人家诚心诚意邀请我们,说明那位叔叔已经用行动向您和好了,您还必要小肚鸡肠,耿耿于怀吗?要知道“退一步,海阔天空”呀。
爸爸,多么希望你改掉坏习惯,做我心中的好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