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趣事400字作文
一眨眼,两个月的暑假生活过去了。回顾整个假期,我觉得过得很充实。妈妈不但辅导我学习了六年级上下册的语数课程,还帮我报了英语班,学习了七年级的上册英语。当然,暑假期间除了学习之外,我还经历了许多有趣的事,其中骑车郊游就是让我最难忘的。
每一次郊游,我都想坐爸爸的摩托车,可爸爸妈妈就是不让我坐,非让我骑自行车。妈妈说我快上初中了,有提高骑车技术。骑自行车看着很简单,其实并不简单,它需要根据路况来决定你的速度快慢。路面好的时候,我就骑得快一些;路面差的时候就骑得慢一些。骑着骑着,我不由自主地欣赏起路边的美景来——火红的高粱、金黄的玉米、黄绿相间的花生、绿色藤蔓的马铃薯、鞭炮似的大豆、还有开花节节高的芝麻……我正看得入神,突然自行车前轮一蹦老高,我急忙跳下了自行车,差点儿摔个嘴啃泥!原来前轮滚到了一块石头上。
爸爸妈妈看到发生的这一切,责备我不小心,叫我以后骑车注意看清路面,不能三心二意了。在回家的路上,我按照妈妈说的去做,注意力更集中一些,再没有出现过危险。
这是发生在暑假期间的一件趣事,现在想起来还觉得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