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建议书作文
我即将小学毕业离开母校。回忆六年来母校的领导和老师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令我感动;老师对我们的关心、体贴、爱护和教育都历历在目。为了让一拨一拨比我小的小弟弟、小妹妹们能更好地在母校中生活、学习,我向您提一点建议。虽然我们生活在北方,可夏天还是会很热。
因为天气炎热,有的同学上课就会不注意听讲、溜号,非常影响学习。有时因为天气炎热,我们就会把窗户打开来通风、散热。可有时风大,窗帘会飞起来,有的同学就会向外看,而且灰尘飞进来教室也会很脏。所以我想建议学校在有条件的时候为教室和老师的办公室安装空调,如果没有条件,那么安装一下电风扇也可以。
我希望学校在每个班级里挂三台电风扇,第一台挂在讲台上面,给老师扇风,让老师在凉爽的环境中为我们讲课。第二台挂在中间,第三台挂在最后,这样全班同学就都能感受到清凉,就可以安心地听课、学习了。可安装了电风扇也有一些安全问题,这里我想到了一些应对措施:第一,在班里可以设一个负责开关电风扇的人员,在天热的时候打开电风扇,让同学们感受一些凉意,天气不热时,就不需要打开电风扇,这样也可以节约用电。而且每天放学前要检查一下电风扇是否已经关闭,保证电风扇的安全使用。
第二,定期检查,一方面检查电路,以防电路出现故障,发生危险,一方面检查电风扇,防止电风扇出现故障,让同学们在炎热的夏天没有电扇吹。以上是我的建议,望校长能够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