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建议书作文
市民们:
最近,我们的城市出现了不文明的现象,有的人随地吐痰,有的人乱丢垃圾、有的人随意破坏资源……
这些现象很严重的毁坏了自然环境。平时,我们要用的水,逐年在减少,现在可用的水都不是很充足,那是谁造成的呢?是我们,是我们不节约用水而造成的。近期来,我发现我们用的水不是随便倒进河水中,就是倒在路边,这样是很浪费也很污染的,把洗米洗衣服的水倒进河水中污染了,小鱼、小虾就会“搬家”,这样一来,河水中将没有鱼,虾、小螃蟹,只有那些被我们丢进河水的垃圾。平时我们走在街上,看到地上满是灰尘和一些小小的垃圾,心里会觉得舒服吗?我们平日在逛街的时候有时会买些吃的东西,吃完了不扔进垃圾箱,扔在地上,有时看到了垃圾箱就在不远处,也懒得去扔,这是不好的行为。我们应该保护环境,不让它受到破坏,因此我的建议是:一、节约用水,把洗米的水用来洗碗,用水的时候要适当控制一下,不要用太多。二、把一些废纸当作草稿,有时可以用来做手工。三、要把垃圾扔进垃圾箱,同时也要分配垃圾把它们分别扔进指定的“家”,不要让他们进错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