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成长作文
你们知道吗,我最喜欢的食物就是薯片了。只要是薯片,不管是什么味的我都“来者不拒”。于是,我给自己的成长记录册起名为“薯片”。因为我认为,生活中的热情是意大利红烩味的;生活中的苦恼是苦瓜味的;生活中的平淡是原味的····-有趣的是本子的封面上居然还画着一片雪地里,一个小女孩怀里抱一包薯片正准备去上学。啊!那不就是我吗?太像了!周围那一圈发光的泡泡似乎正要告诉我一个又一个的秘密。
每天我都要在这“薯片”上记上几笔,像厨师给“薯片”撒上各种味道的调料。我相信它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上面结满了味道各异的“果子”。本子的内页也十分奇特,翻开它,你就会看见各种水果图案,看到它们,真令我垂涎三尺。其实生活不也一样吗?它们有的是酸的,伤心感人;有的是甜的,回味无穷;有的是苦的,让人悲伤忧愁····
我要在这本奇特的本子上记录我童年的时光,把我的喜怒哀乐,酸甜苦辣,一股脑儿地塞进它的肚子里。我想等我长大以后,吃着薯片慢慢翻看,慢慢回味,那味道一定十分特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