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成长作文
随着诵读经典活动的深入开戾,置身鱼书声琅琅的校园,我深深的相信,今天读经典的稚子孩童,便是明日德才兼备的国家之栋梁。
读书是充实生命的一种有效途径,因为这样可以使你成长,明白更多的道理。所以说我要在书海中漫游。当我读到《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一故事时,那是塑造在俄国的风暴中成长的英雄保尔形象。保尔在年幼便饱尝了人间辛酸,目睹了腐朽的旧社会中底层人民的困苦。他被严酷的瓦西里神甫赶出学校后,迫于生活压力来到车站在食堂中打工。在那里,他目睹堂倌们的丑恶嘴脸,腐朽社会里的不平等与劳动人民的悲惨遭遇,这使他萌发了打破资产阶级社会黑暗的愿望。
少年得保尔是一个外表桀骜好斗,内心真正坚强的少年。他有过许多有惊无险的大胆举动,甚至挺身而出救出了参加革命的水兵朱赫来而被捕入狱。保尔出狱后由于在战斗中失去右眼,冻坏了双腿双脚。有人说,“生命战胜死神”。那就是能说保尔在生命最脆弱时战胜一切。又开始投入繁忙的工作中,他开始写作。他找到了新的武器,这个钢铁战士又开始新的生活。所以,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属于人,只有一次。我们因珍爱生命。拥抱一颗真诚•善良的心,把自己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献给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因此中国的华夏儿女只有漫游书中的经典,这样来充实生命,明白更多的事理,学习更多的知识报效祖国。
一本本经典让我们成长,经典,伴我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