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成长作文
成长的点点滴滴,像一颗露珠。
早晨,在太阳的照射下,露珠折射出夺目的光彩。每当看见试卷上的一个个红勾勾,听见老师表扬的话语时,我的内心都激动不已。一次次的努力,一次次付出,一次次在对于错之间抉择,一次次在挫折与困难中崛起,这一切对幼小的我而言是多么不容易,当我手捧老师亲自递给我的将转世,我流泪了,我再次感受到我心灵深处的拿过永不言弃的力量,如喷射的岩浆在飞涌,这时,我再回过头来翻开自己那本记忆的长卷,我不再会有遗憾,因为我已经找到了人生最珍贵的东西。我深深地感受到成长的快乐!
夜晚,露珠失去了白天的光泽,掉落在那些不显眼的地方,没有人关注它,甚至没有人发现它。朋友的分离,同学的争吵,父母的斥责,这些都是我成长的烦恼。最令我烦恼的是朋友的分离。那天下午,我和我的好朋友在打羽毛球,打着打着,我停了下来,轻声说到:“我要转校了。”说完,转过身去,不停地用手拭着眼泪,然后微笑着面对她,她也满眼泪珠却又微笑着看着我:“我会想你的!”“嗯!”我点了点头,“我也会想你的!”终于,我强忍不住眼泪,和她拥抱在一起哭泣,微风抚摸着我们·····
我把烦恼当做一个证明,快乐当做一个目标,但不管怎么样,我都珍爱着这成长的一点一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