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成长作文
相信大家都很熟悉《弟子规》、《论语》、《三字经》等经典吧!它们可是我们学校每天早晨和中午必读的书。是经典,在我遇到困难时帮助我;是经典,在我遇到挫折时鼓励我;是经典,在我跌倒时扶起我。我感谢经典,在我成长的岁月陪伴在我身边。
每当父母叫我时,拖拖拉拉的我总是快速的站起来,向父母跑去,这让我想起父母呼,应勿缓;每当父母叫我做某件事时,懒惰的我总会迅速的走向父母,询问父母做什么事情,这让我想起父母命,行勿懒;每当父母教育我时,我总会洗耳恭听,这让我想起父母教,须敬听。因为弟子规,所以我从一个懒惰的孩子,变为一个勤奋的孩子。
孝经里有一句话是说:“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孝之始也。”是啊,只要身体受到一点点伤害,那么父母就会很着急。为此我就有过这样的经历。
有一次,我因为晚上睡觉被子没盖好,着凉了,第二天就发烧了。妈妈首先是给我量体温,一看温度计:39。2度!妈妈马上带我去看医生。到了医院,买了药,打完吊针,妈妈才松了一口气。不仅如此,妈妈每天都按时给我药吃。有时吃药偶尔会呕吐,但妈妈总是忍着,默默的为我清干净残渣。。。。。。。。这些,我看在眼里,痛在心上。我这才明白,《孝经》里说的是什么意思。
经典,是我人生道路上不可缺少的东西,它叫会了我做人的道理。我爱你,经典!
与经典通行,与圣人为友。经典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