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成长作文
当胸前带着红领巾时,第一次带上红领巾的场景总在我脑海里浮现,心中有一种自豪之情油然而生。
我记得在一年级的时候,我还没挂上红领巾,看见大哥哥,大姐姐们已经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我好羡慕啊!我下定决心一定好好学习,给老师和同学面前留下好的印象。终于在开学不久那天,少先先锋队队歌在操场上响起时候,一位大哥哥向我走过来,手里拿着一条崭新的红领巾,戴在我的胸前上。红领巾在我的胸前飘扬,大队部的陈老师在主席台上领我们新队员一起宣誓:“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努力奋斗。”陈老师还给我们讲了红领巾的故事,让我知道了红领巾是由无数个革命烈士用鲜血染成的,它意义非凡。
有一天,我正坐在公交车里,看见上车来了一位妇女,看她怀有小宝宝很不容易,我就摸了摸自己胸前的红领巾想:我是一位光荣的少先队员,应该多帮助他人。我连忙站起来对阿姨说:“阿姨,你坐吧!我不坐了。”阿姨说:“谢谢你哦小妹妹。”我说:“不用谢,这是我做为少先队员应做的。”
红领巾是我的良师益友,它陪伴我五年了,我与它一起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