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成长800字作文
在我成长道路上发生过许多事情,其中有的事情已随着时光的流逝渐渐而远去了,但总有那么几件事却依旧深深地烙在我的脑海里,伴我成长┅┅ 表面多彩的生活其实很酸,酸得我让人至今无法释怀。记得小时候,家中的境况很困窘,所以,一家人都过着节衣缩食的日子。
小时候的我很挑食,只爱吃肉,于是,很多时候妈妈总会为我开小灶,炒一小碗瘦肉丝。我那时也并不懂事,只知道独自享受自认为无边的美味,从未想过妈妈,记忆中妈妈总是吃酸咸菜,好几次我都想尝尝那咸菜是什么味道,可每次妈妈都把一碗肉丝推给我,还说自己喜欢吃酸咸菜,也一直以为妈妈是真的喜欢,直到有一天,我偷偷尝了尝酸咸菜,我才知道,原来那是一种怎样的味道,又酸又涩,很难吃。我嘴里酸酸的,涩涩的,心里也开始酸了起来。
那一次,我真正领悟到了母爱的细腻和伟大。 多彩纷呈的生活也很甜,甜得让人还没入口心先醉了!三年级时,警卫室的叔叔拿着一封信兴冲冲地向我走来:“你是三(3)班的韩映雪吧,这是你的稿费汇单。”我接过信,上面白纸黑字清晰地写到:韩映雪收,稿费25元┅┅啊!我的作文在网站上刊登了!顿时,我高兴地一下子跳了起来,真想大声呼喊,让全世界的人们都知道!我此刻正承受的巨大幸福,结果,整整一天我都沉浸在作文发表的喜悦中。 多彩的生活很苦,苦得让人感觉麻木。上幼儿园时,妈妈每天都骑自行车接我回家,有一天,我不小心将脚伸进快速旋转的车轮里,一声惨叫引起了一场大哭,妈妈急忙停下来,才发现我的脚上全是血,妈妈连忙把我送到医院,经过医生的精心治疗,血算是止住了。
不过还要歇八天,我一听,一下子急了,因为我好想去幼儿园,小伙伴们还在等着我一起玩呢!后来的这八天,我简直度日如年,心里很难受,好想好想去幼儿园啦! 多彩的生活很辣,辣得让人想忘都忘不掉。五月的一天,我们班的一个同学买来了一枝价值叁佰圆的镀金钢笔,我看了之后简直爱不释手,当时就借了回来。第二天我却忘记带到学校来,那个同学很生气,四处说我想独吞他的钢笔。我理直气壮地说:“一支钢笔用得着大呼小叫吗?我又没要把它弄坏!就等于我多借你的用一天。”他一听急了:“那可是叁佰圆的笔唉!你赔得起吗?”听了这话,我的火也上来了,并在心里暗暗发誓以后再也不理他了。过了几天,我觉得自己的做法也不对,就把笔还给了他,于是我又多了一个朋友。 其实,成长的道路原很精彩,人生也多味,只有快乐的成长旅程才是真正的生活,也只有多味的人生才拥有充实的生活,就让我们细细品味生活的无边乐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