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成长800字作文
我的成长之路
成长,什么是成长呢?是从6月份的荷花苞不敢出来,到七月分那荷花争当花王,漂亮极了!而在九月,荷花慢慢的变老了,花谢了,而我们,就像这荷花一样,一点一点成长。
两岁的我,天真无邪。还记得那一次,奶奶把水壶放到煤上烧水,我看到煤上的水壶慢慢地变红,我就天真地问:“奶奶,为什么水壶就会变红?”奶奶一边干农活一边笑眯眯地说:“你摸摸不就知道了?”我兴奋地去摸,可是,煤上烧开水我根本够不着。我瞅了瞅房间,发现那里有一个小椅子,我慢慢地去拿小椅子,就飞快地放到了煤的旁边。自己再飞快地爬上去,自己的手飞快地放到了水壶上面。“啊!”我大叫一声,连忙把手从水壶旁拿开,“呜呜……。”我大哭起来。奶奶一听见我在家里的哭声,连忙跑到屋里,看到了泪流满面的我,还有一双被烫伤的小手,连忙端了一盆凉水,把我的手飞快地放进凉水盆里。“还好哇,你的伤情不重,你是怎么伤到手的?”奶奶一边抚摸着我的小手,一边说着。我吐字不清地把整个事情说了一遍,奶奶哭笑不得地说:“傻孩子,我是逗你玩的!”说完,我又不好意思地笑了。那时的我,天真,可爱,善良。
现在的我,已经11岁了,是名五年级的小学生,我曾参加过武当大兴六百年的文艺演出,在校园里,我得过“校园之星”和“班级之星”等奖状。而我,是聪明,可爱的女孩。还记得那次上数学课,老师大大地写了1个数,217。老师问我们:“同学们,这是偶数还是奇数?”但我不认同这一点,不知怎么的,我的小手也高高地举了起来,老师笑眯眯地说:“怀志瑾,你来说。”“老师,我觉得这是偶数,因为它不被2、3、5整除,但能被7整除呀!”我一说完,底下响起了一片响亮的掌声,我不好意思地笑了。这让我明白了:不要随口乱说,要用自己的行动来证明自己说的是对的。
长大了,我成为一名老师,想起了我以前的童年,我要好好教育下一代,并让他们多劳动,多体贴爸爸和妈妈,让他们多运动,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成长,有暴风雨,给了我勇气,雨后有彩虹,给了我温暖,彩虹后有太阳,给了我鼓励。成长,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