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成长800字作文
还记得初一时,刚到新环境,许多人都不认识。幸运的是——小学的几个同学和我同班。我还记得,那时的我像个小孩,总喜欢恶作剧,同学们对我的印象都不太好。
印象较深的是初二时,我交到了不少朋友:帆帆、晓琪、豆豆、小飞飞、刚刚、亭子......我却常常会哭,因为我总说错话让她们生气。我不会忘记那次春游,那次我真的和帆帆坐在一起,那次我们玩的很开心。我不会忘记2009年的10月29日,那是我第一次收到生日礼物,第一次收到那么多的生日礼物。还记得,每次和帆帆闹矛盾,晓琪和豆豆都会帮我说好话,总让帆帆向我道歉,其实我也有错的。我很开心,开心的想哭,不知道为什么。
回忆2010年的10月29日,我和猪宝、小飞飞一起做蛋糕,我们在蛋糕上写字、画画、浪费奶油。那是我第一次和朋友一起做蛋糕。也是我第二次收到特别的生日礼物。每当看到那天我们与蛋糕的合影就会想起那个特别的晚上。
现在,每个人都有些变了,帆帆不再生我的气,晓琪和豆豆和我也没以前那么好。我哭过好多次,慢慢的变坚强了,不再像从前那样爱哭,虽然还是常常让人生气。
我才发现,每个人——都变了!是因为成长了么?
从前的我,不会因为别人多说了我几句话就斤斤计较。可现在的我,虽然不常哭泣,却总因几句话就会感到难过。是因为我变的自私了?还是因为我成长了?本以为习惯就好,时间久了也就不会难过。后来才发现,原来伤也是可以累积的。渐渐的,我会因为一两句话就掉下眼泪,虽然那些话不至于很重,但是眼泪总不争气的掉下来。
对,的确,我变了,变得自己都不了解自己,只是一种成长么?别人都说,懂事了、自觉了、会为他人着想才是成长。那我岂不是变得更孩子气了?
现在,我的话依然那样多,却不像从前那样。
我,成长了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