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成长800字作文
是她,点燃了我成长路上的一盏灯!
小的时候,我是一个不太自信的孩子,总是认为自己比别人差,然而,她的言语彻底的改变了我……
那一次的数学考试成绩出来了,同学们都考得很不错,而我却只考了79分,我很难过,知道父母对我的期望是很大的,我不愿意去伤害他们,感到很惆怅。
但终究还是需要面对的,我不想因为这个而去欺骗他们,两害取其轻吧。
“妈妈,我回来了。”我推开门,走了进去。“哦。敏敏,回来了呀!”妈妈听见了以后,回答道。我走进房间,把书包放在板凳上,从书包里拿出考试卷子,盯着试卷上的大大的“79”分看了看,“79”正用那鄙视的目光看着我,我缓过神来,对妈妈说道:“妈妈,这次的数学考试,我……”声音渐渐低了下去,好像有什么东西堵住了我的嘴巴似的,让我说不出话来。心如铅块一般向下堕着堕着……我拿着试卷递给了妈妈,妈妈接过我手上的试卷,看到“79”分的时候,仔细的看了看我做错了的题目,温和的对我说:“敏敏,你这些做错的题目,你本来是会的,但却因为粗心大意导致错了。”她用手点着我做错的题目说道。我惭愧极了:“妈妈,对不起,我下次不会再这么的粗心了,我会仔细的检查。”“嗯,仅仅只是这样子吗?”妈妈点点头,又问道,“那么你下次的数学考试打算考多少呢?”“嗯……”我想了想,说道,“85分可以吗?”我的手颤抖着,不知道妈妈是怎么想的。“90分!”妈妈微微笑说道。我听后,犹豫了好一会儿,也没有答应。妈妈见此状,说道:“敏敏,你很棒的!你要对自己有信心呀!”“嗯!90分就90分!我会加油的!”得到了妈妈的鼓励,我对自己充满的信心。
之后,我认真学习,满怀着信心的我,迎接了下一次的数学考试……
“数学考试成绩出来了!”一位同学叫道,“这一次考试成绩不太理想啊!”我听到这一消息,快步走到成绩栏,很快找到了自己的名字“李敏 94分”,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回家后,告诉了妈妈这一个好消息,妈妈很开心。
每一个人都是有潜力的,要相信自己才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