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难忘的一件事500字作文
在我的记忆长河中,有许多往事已消失了。然而,却有一件事,在我的脑海中永远忘不了。
记得在我读小学四年级的时候,那时我还在家乡上学,那时我有一个邻居,他也是读四年级。我的邻居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一个大大的鼻子和一个小小的嘴巴。他非常爱干净,也非常喜欢乐于助人。
有一天,我和邻居一起去上学,走到半路的时候,天下起雨来了,越下越大。还好那天早上我看了天气预报,我和邻居都带了伞。我们打开伞,走到了一棵大树旁边的时候,我和邻居看到了一位小女孩摔了一跤。衣服都弄脏了,全身湿淋淋的,我的邻居连忙过去把她扶了起来。我走邻居身旁说:“就快到上课时间了,我们不要理她了,我们赶紧上学去吧!”谁知,邻居却说:“要走你先走吧,我要先送这位小姑娘回家。”过了一会儿,我的邻居就送这位小姑娘回家了,在送小姑娘回家的路上,我紧跟在他们身后。我也不去上学了,和邻居一起将小姑娘送回家。我看见邻居慢慢地把伞移到小姑娘身上,而自己却被雨水淋湿了,我看到这样的情景感到非常后悔。
回到家里,我又重新回想起了这件事,这件事让我明白了做人不要太自私自利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