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难忘的一件事500字作文
我与逸彤从一年级就成了好朋友,如今我已是一名五年级的学生,而逸彤也在我四年级时转学了。回想起四年来我们共同经的风
风雨雨,包含了多少酸、甜、苦、辣,其中,有一件事另我最难忘。那是一个晴朗的早上,我背着书包来到学校,到了放学,或许老把鱼缸打碎了,倾盆大雨从天而降,许多同学都把自己准备好的
雨伞打开,急匆匆地走了,可粗心的我竟忘了带雨伞,我无奈地坐在教室里,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天花板发呆。教室里已空无一人,周围一片寂静,不知什么时候,从教室里传来一阵清脆得如银铃般的声音:“婉婷,你没带雨伞吗?我和你一起回家吧!我们刚好同路。”
我回头一看,原来是逸彤,我还没反应过来,她已经把我硬拉过来。
在回家的路上,她总是把雨伞挪向我这边,我轻声提醒她说:“逸彤,你雨伞拿偏了。”“哦,是嘛!我怎么不知道?”说罢,她便拿好雨伞,可不一会儿,她又拿偏了。虽然只有几分钟的路程,但我却感觉像过了几个世纪似的。终于到家了,我一看,逸彤已成了一只“落汤鸡”了,我满怀歉意地说:“不好意思,麻烦你了。”“没事,我也快到家了。”她抿嘴一笑,摆摆手红扑扑的脸上露出两个浅浅的酒窝,这张充满热情的脸,深深地刻在我的心里。后来,我才知道她家跟我家根本不是顺路的。
如今,逸彤已经转学了,但我忘不了她,忘不了她纯朴的品质,更忘不了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