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难忘的一件事500字作文
有一件事,虽然已经过去了大半年,但我仍然记忆犹新。
记得那是一个炎热夏天里的一个星期日的下午,太阳炙烤着大地,妈妈带我去商场购物。路上行人都撑起了太阳伞,知了声声叫个不停,好像在说:“热死了!热死了!真是不进去不知道,一进去吓一跳。商场里面人山人海,像一个巨大的烤炉,人进去不到三分钟,便“烤熟”了。我紧握着妈妈的手也沁出了许多汗。出来后,妈妈见我热得受不了,就买了一支雪糕给我吃。我想,这真是雪中送炭啊!我边想边吃,一支雪糕三下五除二就被我“消灭”了,雪糕纸被我漫不经心地扔到一个垃圾桶上。只听“当” 的一声,雪糕棍滚到了地上。我瞟了一眼,继续往前走。
没走了几步,我听见一声奶声奶气的呼唤:“小姐姐,小姐姐!”我回头见是一个八九岁的小男孩,正用手指着地上的雪糕棍,它在干净的路面上显得十分刺眼。“一个小男孩反倒管起我一个大队干部来了,” 我想。“不理他!”我头也不回,三步并作两步追上了妈妈。 “小姐姐不乖,小姐姐不乖!老师说了,近来刚闹‘非典’,要保护环境,预防 ‘非典’。”他说完,小心翼翼地捡起雪糕棍,塞进垃圾桶,这才放心地跑到旁边玩儿去了。
我惊愕地抬起头,一下从脖儿红到耳根:一个八岁小男孩对环保的认识如此深刻,何况我——一个五年级的大队干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