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_母爱作文
小时候,母亲的怀抱是我的避风港,每当依偎在她怀抱,总会感到无限温暖。一眨眼工夫,我已经是一名中学生,每天房里的灯都要亮到十点多。学习的艰辛,就好似一杯浓浓的咖啡,尝起来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入冬后,天气显得很冷。那天晚上,我顶着萧瑟透骨的寒风,疲惫地骑着车回到家。
爸爸一人在厨房里收拾东西,妈妈还没有下班。我没多问什么就钻进自己的书房,打开灯,惊奇地发现,床边不知什么时候放了一双毛绒狗造型的棉鞋,狗的样子很可爱,胖胖的,憨憨的,一双圆溜溜的眼睛炯炯有神。有了这小家伙,冷寂的房间顿时多出几分生机,心头也顿感温暖。我急忙去问爸爸。爸爸说:“你妈下午买的,说怕你晚上写作业冷。”听了这话,我的脚步缓慢起来,脑海想起昨晚一幕。夜深了,窗外的风吹着摇摇欲坠的枯叶。我房间的灯还亮着,父母房间也透着一丝亮光,这些亮光很容易被人忽略。面对那烦人的数学题,我沮丧到了极点,终于写完。
我耗尽最后一点力站起来,可刚要起身,双脚已冻得麻木。可能是听到我的声音,妈妈从房里走出来,对我嘘寒问暖。“妈,我好冷。”妈妈摸了摸我的脚说:“呀,你看你,冻成这样也不说一声。”随后她赶紧打来一盆热水,蹲下身,捧起我冰凉的双脚,轻轻放入热气腾腾的水盆中,一股暖流顿时从脚涌上心头。我没有说什么,只是呆呆望着妈妈皱纹渐多的额头。这就是母爱的温度,一盆热水的温度,这个看似不起眼的温度,却伴我度过暖暖的一晚。我忽然想起电视上的一则广告:一个男孩看见妈妈给奶奶洗脚,于是也为妈妈洗脚。对,我应该将这份温暖传递下去。下次,我也要为她洗一次脚,让这股暖流变成“涌动的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