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_母爱作文
昨天,我来到盟医院,看到了感人的一幕。
一位来自农村的妇女,拎着两大包东西,领着一个大约三四岁的小男孩,从楼上走下来,一进大厅,小男孩对妈妈说:“妈妈,我冷!”说话时,还有点吐字不清,那个妇女听后,连忙把身上破旧的皮夹克脱下来给小男孩套上。走出门,我跟上去,于是,那一幕幕让我记忆犹新的场面便开始了!
那天的天气很冷,外面寒风呼啸,妇女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小男孩微微的颤抖着。对妈妈说:“妈妈,我还冷!”妇女便停了下来,把小男孩从怀中放下,接着又把毛衣脱下,身上之剩下一件有很多补丁的线衣。小男孩穿上那冰凉,被寒风打透的毛衣,小男孩说道:“妈妈,我不冷了!”我想,这个小男孩就不能体谅一下养育自己,为自己付出一切的妈妈吗?风越来越大,妇女在寒风中寸步难行,微微的睁着双眼。猛烈地寒风似乎在捉弄这个农村妇女。突然,一辆小轿车横冲直撞,不停地按着车上的喇叭。大雾中的小轿车,差一点撞上妇女。那司机便摇下车窗,那几句个犀利的话语,我为妇女感到愤愤不平!司机恶狠狠说道:“***,没长眼啊!!!”妇女还道歉的笑了笑,那车便又向失控了似的开走了。风更大了,小男孩发抖的说:“妈。。妈,我冷。。。。。妇女听后,连忙躲进旁边的药店,不知他跟售货员说了什么,便进了里屋。等了一会,只见小男孩的身上多了一层小被,我心想:这么冷的天,妇女自己不穿衣服,反而给孩子穿上一层有一层,好得自己穿上一件啊!!。这时,我回过头来,一卡巴,才走了大约两三百米,却发生了这么多的事,我没有再跟上去。
往回走时,我才醒悟过来,这事“母爱”。母爱让沉睡的心灵苏醒,变成一个美好的家庭,或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