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妈妈我想对您说500字作文
妈妈我想对您说,我再也不是小朋友了,因为我已经长大了!
妈妈您还记得吗?有一次你下班回来,我们刚吃完晚饭,我看见你在沙发上休息,于是我就站起来,挽起袖子,马上收拾桌子上的饭碗,然后在厨房里洗碗,洗得叮咚作响,不小心把你吵醒了。你悄悄走过来说,“宝贝你不会洗的,马上回房间去复习功课,明天是星期三有语文小测,不要浪费时间了!”我摇了摇头说,“妈妈,我已经长大了,您上班这么辛苦,帮您洗碗算不了什么的。”可是,您拉着我的小手,告诉我说:“学习要紧,一会洗碗要是手不小心划破了就不好了!”没办法,我只能回去复习功课了!
在您眼中,我永远是长不大的孩子。
记得每天放学回家,您看见我从学校门口刚出来,就马上跑过来帮我背书包,我知道你是关心我,爱我,但是我们班的同学经常笑我说,都上四年级了,还要妈妈帮你背书包。我听了心里很不是滋味,妈妈其实像这种小事,我自己可以完成的。
妈妈,我已经长大了,希望您不要一直把我当作小孩子。
您还记得吗?上个月您出差的时候,交代我和爸爸去外面吃饭。可是我和爸爸想在家里吃饭,于是那天爸爸当大厨师,我来当小助手。我帮爸爸洗菜,淘米,递配料……虽然我有的做不好,但是爸爸都耐心地教我,最终在我们俩人共同的努力下,完成了一顿丰盛的晚餐。
妈妈,谢谢您一直辛苦地工作,为我提供良好的读书的环境。妈妈,我已经长大了,每次看到您脸上的皱纹,我的心里就不是滋味,我真的很想为您分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减轻您的负担。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