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您对我付出的太多了,我无法回报您。是您给予我了生命,使我能在世上生活;是您在我生病时在床边陪伴我;是您在我失败时鼓励我,使我充满自信不管有什么事都是您在帮我,我首先在这里感谢您的百般呵护和鼓励。
您每天省吃俭用,都是为了我过上好日子。在生活上,您像一只鸟妈妈,一心把我这只小鸟养好,我吃完饭,您会问一句:“吃饱了吗?”一句简单的话语却表达着您的爱。我要上学,您一定要我按红、绿灯指示走,来保证我的安全,您却一句问候也没有。妈妈,我感激您!
我感激您,不光感激您对我生活方面的呵护,还有学习。在学习上,我不会的题您很乐意给我讲,直到讲到我会为止。在我错误之处,您总会提醒我,并帮我分析。当我考试考的很糟糕时,您不打我、不骂我,而把我不会的讲明白,会的讲得熟悉,我很感激您,感激您的支持。
我很感激您,还感激您如何教我做人。您要我懂礼节,看见叔叔、阿姨要有礼貌,现在他们都很喜欢我,都说我长大了。您还煅炼我的胆量,鼓励我积极参加各种比赛活动。我的胆量越来越大,干什么事都很踊跃。您还教育我不要贪占小便宜,捡了同学的东西要及时上交,如果捡回家了,捡了一次您就扔一次。您还说捡了不交就是偷,并用“小时偷针,长大偷金”的俗语让我记住,如果小时候养成偷东西的习惯,长大后就改不了,就会住监狱。您和爸爸都不抽烟,也不买彩票,这都是给我做了一个好榜样。在你们的言传身教下,我知道占小便宜要吃大亏。
妈妈,您为我倾注了很多心血,深夜了您还在学习,就是为了白天不影响我,我太感激您了,我不会忘记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