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窗外,是雨点儿有节奏的敲击声——叮咚,叮咚。已经是深夜了,可我还是无法睡着。于是,我坐起来,在灯光下给您写信。
妈妈,我知道,为了我,您付出了好多。四年级时,为了给我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与发展空间,在家里的一切都井然有序而又安稳的情况下,您支持爸爸,让他调动到厦门来工作。终于,我在五年级时,也来到了厦门接受教育。接收我的是陌生的环境、陌生的同学,仍然熟悉的,是您的关心。每天晚上,您都不厌其烦地打来长途电话,问我的学习、生活。更令我感动的是,晕车的您,总是每两个星期就从家里坐车来一次厦门,同时带上大包小包的东西。几百千米的路程颠簸啊,您怎么受得了?于是,您每个月都要好好地“洗肠”一番。可是,您没有一句怨言。
在厦门待了一个学期之后,您不放心让爸爸带着我,怕他照顾得不周到,再加上两地路途遥远,来回不方便,您就毅然辞去了安定的工作,来到厦门代课。我知道,您工作非常辛苦。记得那一天,您表情复杂地把我叫到跟前,对我说:“狗狗,帮忙把妈妈头上的这根白头发拔掉吧!”顿时,我愣住了——妈妈,您的操劳使您过早地冒出了白发,而我已成为您青春的杀手!我含着泪,把那根头发拔了下来。
妈妈,我知道,您把工作辞去是多么不忍心,如果换了是我,也会心里不舒服的,但请您~,定不要太难过了。还记得您对我说过,我小时候很懂事,脱口说m的第一句连贯的话是:“妈妈您去吃饭,狗狗一个人睡觉!”这让您感到了幸福。妈妈,您不要担心老了以后没有退休金——相信我,我一定会好好读书,不让您操心,将来我工作了,就像现在您对我这样好,细心地赡养您,好吗?
祝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