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作文
一个善举,有时能让别人感到一丝温暖,一个善举,有时能给予别人有良好品质,一个善举,有时能帮助别人改变一生。生活中,多一个善举,也许就让世界更加美好、和谐。今天我就读了这样一篇文章------《改变一生的闪念》。
故事是这样的,一个老师莫名其妙的接到一个电话,说:她家学生在图书馆偷书被抓到了,她明知不是她,但还是迅速赶到,并把女孩从困境中带了出来,不仅交了罚款,还带女孩到了她家,帮她简单梳洗了一下,并告诉她,想看书可能到阿姨这儿来借。多年后,老师从来谢恩的女孩口中得知,如果没有自己当年的一个简单善举,后果一定不堪设想,也许就再也见不到今天的这个大学生了。
是啊!这件事对老师来说只是损失了一些钱,多说几句话,但对这个女孩来说却是人生的重大转折。这样的事我们何乐而不为呢?其实,生活中这样的善举比比皆是,街上帮助疏导交通的热心市民,扶八旬老人过街的小青年们,跌倒的小孩被好心的叔叔阿姨扶起······这不都是善良之树结出的果实吗?这些善举给社会带来了温馨,带来了和谐!这些善举又温暖了多少人的心啊!甚至还能产生巨大的力量。记得在故事《一杯牛奶》中,小男孩正是因为得到了这杯牛奶的帮助,在多年以后他才有可能帮助曾帮助过他的那位牛奶的主人。这不正是一颗善良之果吗?
记得有一次,我在回家的路上,看见一位阿姨一手扶着沉重无比的电动车,一手还要抱着哭闹不止的女儿,我心里想:阿姨怎么拿卡开门呢?万一摔跤怎么办?我就加快脚步帮她把门打开,扶着门等阿姨进来,阿姨一边走一边不停的说:“谢谢!谢谢!”从那以后,每当遇到她们的时候,我都会收获到几个无比灿烂的微笑!这时候的我总是心里喜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