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改变作文
当天空中的阳光第3651次射进吴博士的房间的时候,吴博士心里不禁激动起来,他终于可以出狱了,十年来,时光飞逝,他经历了很多,如今他终于可以出狱,和他的助手们一起做试验了。
大雪阻挡着吴博士回家的脚步,他忍不住叹息:“哎,要是有一种机器可以操控天气,让天气随自己的要求变化,该多好呀!”于是,他回到家后,马上打电话召集助手们,开始了研究。
“要是这个机器太重了,显然不符合需求,不如做一个类似于手套或者墨镜的机器,这样不但精密,而且又好用,不过,这显然有点难度。”助手甲说。他是最早知道博士出狱的消息的。
听了助手甲的话,吴博士开始了沉思:的确,如果做一个厚重的机器,想随时用的人显然不能及时使用,必须带一个随时能用的,才能够满足要求。于是,吴博士开始了艰苦的研究,当他终于研究出能够操纵天气的装置的时候,难题来了:这种芯片比较厚重,如果当墨镜或手套用的话,人显然不能承受,必须得想办法减少芯片的重量,于是,吴博士删掉了“判断现在的湿度”“判断现在的天气”这两个功能,果然,芯片马上变轻了不少,也更简便了,于是,吴博士连夜加班加点将它装进了墨镜里面,助手乙自告奋勇去试验,吴博士同意了。
正好,他出去的时候,正遇上了沙尘暴,路人都四处逃窜,助手乙急忙更改天气,果然凑效,只见沙尘暴突然消失了,助手乙非常激动,马上回去报告了吴博士。
正当吴博士告诉几个熟人这一结果的时候,来了一个人,他西装革履,还带着一个墨镜,他对吴博士说:“听说你最近发明了一个会改变天气的墨镜,长话短说,你卖一个给我们,我们付5000美元,怎么样?”吴博士想了一会,心想,反正他有了墨镜也干不出什么坏事,于是欣然同意。
令吴博士没想到的是,仅仅过了三天,又有很多人来买墨镜,原因是单位下雪就不上班,吴博士也同意了。仅仅卖出了十几个墨镜,吴博士就成了百万富翁。他大量的向外批发墨镜,卖出了500多个,并且继续批量生产。
仅仅过了五天,云南就发了大水,而且一发不可收拾,从早下到晚,连续下了十几天,水势开始向其他地方蔓延,吴博士觉得不对劲了,他和助手乙一起去了云南。到了云南,一看天空,他马上断定,这就是他生产的墨镜所为。于是,他开始调用机器干扰墨镜的磁场并且毁坏墨镜,终于,那些墨镜都被摧毁了,可是不知是哪个人向政府报了案,于是,政府下令:吴博士生产可以变换天气的墨镜四处买卖造成不法分子利用其使云南发大水,并且判处死刑,吴博士没收所有墨镜并处罚金200000元,拘留一个月作为处罚。
吴博士仰天长叹:“为什么我什么发明都要被坏人利用啊!”
第二天,吴博士又进了他熟悉的监狱,熟悉的房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