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改变作文
在这个漫长的暑假里,除了去补习,还有什么可以得到消遣的呢?那就是读书,看书就像品位一道美食,这几天我品尝到了一个很好吃的“美食”哦。
这本书就叫《意林》,“意林?”这本书名字很怪吧,这本书并不是一本名人的著作,而是由188个作家所写的故事编成的一本书,而且是指引成功的188个智慧故事哦。这本书一共分为六集,第一集的前言这样说到:只有像我这样疯狂地热爱生活,爱斗争,爱那新的更美好的世界的建设的人,只有我们看透了和认识了生活的全部意义的人,才不会随便死去,哪怕只有一点的机会就不能放弃生活。——奥斯特洛夫斯基。
说的好啊,我们不能随随便便就这样地死去,要热爱生活,就算在绝望时,你只要有一点的机会,也不能放弃生活。这本书里最让我受益匪浅的文章是《日本人的认真》说的是一个日本女教师提议引进一个多媒体教学系统,所以要向校方提供一份报告,为了这件事开了好几次会,动辄长达六七个小时,过程将近半年,校方才同意引进这套设备,当中这位女教师是写了多少份报告啊!“一则故事,改变一生。”
说的好,这个故事让我知道了,只有不断的努力,不断的追求,才有可能得到最终的目标,这个日本女教师认真的品质真的很可贵,说到这一点其实我很惭愧,因为我到至今为止,都没有认真地去完成一件事过,打比方说吧,我一年前从姐姐家拿来的拼图到至今为止都没有拼好过,当时的我是多么想拼好,但是没过一天,就把拼图扔在了一边,至今也没去动过它;还有在我四年级的时候,我突然有一个想法,想写一本科幻小说,并想坚持到最后,可是呢?
还没过几天的时间,我就不想写了,到现在还是一个半成品。读了这则故事啊!我知道了人要认真,只有认真才能做好每一件事,包括在学习上只有认真地做作业,认真地听讲,认真地学好每一课,这样学习成绩才会提高啊!我想这则故事真的会改变我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