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爸爸就要去九寨沟旅游了。我也想跟他去,爸爸说太累了我撑不下来。经过我的再三请求他才勉强同意了。他又给旅行社打了电话,旅行社也同意了,我高兴地欢呼起来!晚上,妈妈给我收拾东西,让我早点睡觉,可是,我躺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
2002年8月6日 星期二 天气 晴
昨天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的,早上三点半爸爸就喊我起床了。我揉着眼睛跟爸爸下了楼,旅行社的车在楼下正等着我们呢。上了车便向郑州方向开去。一路上,导游给我们讲笑话、猜谜语,我一点儿都不困了。
八点,我们到了郑州火车站。吃过早饭,我们便上了去成都的火车。这是我第一次坐卧铺车,每排座位有三层,我和爸爸的是最下层。我感到很好玩,在爸爸和同行的伯伯、阿姨说话时,便爬上爬下的玩个不停。
2002年8月7日 星期三 天气 小雨转阴
上午11点左右,我们到了成都。下火车时,下起了小雨。导游把我们安排住在了一家宾馆,听爸爸说是三星级的。我还从来没住过这么高级的宾馆,里面干净、整洁又漂亮,地板都能照出人影来,连开门都不用钥匙,听爸爸说叫IC卡。
下午,我们先围着成都转了一圈,欣赏了它的城市风光。接着我们又去了武侯祠和杜甫草堂。在杜甫草堂,我们观赏了杜甫的茅草屋,欣赏了杜甫的诗,我还摸了摸杜甫塑像的手。听导游说摸摸他的手可以沾上他的灵气,能写出好文章。
2002年8月8日 星期四 天气 阴转小雨
今天,我们去游览峨眉山,听说山上有很多猴子,我更感兴趣了。我们从万年寺停车场坐索道上了万年寺。我还是第一次坐索道呢。我和爸爸坐进一个像笼子似的车厢,车厢先滑行了一段就离开了地面。人在半空中,真吓人!后来爸爸把我揽在怀里才不那么害怕了。在爸爸的指点下开始欣赏四周围的景物。四周全是绿葱葱的山,加上山间白云环绕,真漂亮!往下看,便是很深的山谷,还是让人挺害怕的。
游了万年寺,我们便去了清音阁。一路上的台阶既陡又滑,同行的李阿姨走到半路就累得快走不动了,可我一点儿也没感到累。还没到清音阁便听见了轰轰的水声。因为太想去看猴子,我和爸爸在清音阁没停就去了猴区。我们给猴子准备的桃子、糖块、火腿肠等,可是管理人员不让带,只好寄那儿了。进了猴区刚看到一只猴子,我就赶紧给它合了个影。就在合影时,它突然摘掉我的帽子跳到树上去了,无论我怎么喊它都不下来。往前走,我们又看到了一只很大、很壮的猴子,听管理人员说那是猴王,很凶,不能惹它。我吓得赶紧走开了。走了不远,我么又看见了一群猴子,小猴子趴在妈妈的肚子上,猴妈妈无论是跑、跳,还是上树,小猴子都掉不下来,真有趣!我偷偷扔给它们几个果冻,它们抢到后便又剥又咬起来,而没有抢到的猴子只好在旁边眼馋。
不知不觉到了下午五点多,导游催我们回去了,我们只好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峨眉山。
2002年8月9日 星期五 天气 多云
今天一大早我们就向九寨沟出发了。由于昨天睡得晚,又有点累,上车不久我就睡着了。当我醒来时,只见汽车在半山腰上爬行,旁边便是很深的山沟,很吓人。我问爸爸快到了吗,爸爸说早着哪,到天黑也到不了。哇,这么远!
吃过午饭,导游说我们将要翻过一座三千九百米的大山时,只见公路盘曲而上,汽车在云彩里钻来钻去,一不小心就有翻下去的危险。山下的岷江成了一条白线,司机开着也十分小心。就这样我们在山里钻了一天,天黑的时候住在了川主寺,听说离九寨沟还有一百多里哪!
2002年8月10日 星期六 天气 阴转小雨
九点多我们到了九寨沟。买了门票便坐沟内的观光车进沟了。
听导游说九寨沟的主要景点集中“丫”字形的三条沟内。我们先去了左边沟的最远的景点——长海,然后在返回的路上游览起它的景点。一路上只见山间的溪水全是蓝色的,哗哗地向山下流去,而激起的水花却是白色的,真奇怪!听导游说“九寨归来不看水”,九寨沟的水太美了,也太奇妙了!一会儿,我们便到了长海。长海真大,水又清又蓝,加上周围各种颜色的树叶的衬托,可漂亮了!我照了好几张相,其中还有一张骑牦牛的哪!接着,我们又去了五彩池、熊猫海、孔雀河、珍珠滩瀑布等地方,给我印象最深的要数珍珠滩瀑布了。它有二百多米宽,五十多米高,水流从上面落下来,发出轰轰的声音,像一大幅白布挂在那儿一样。站在瀑布脚下,细细的水珠飘下来,落在衣服上,湿湿的、痒痒的,真舒服!听说《西游记》的片尾就是在这儿拍的。
游完了九寨沟,我没有看到一点儿垃圾。这儿的人们和游客都很注意卫生,很注意环保,才使九寨沟这么美。
2002年8月11日 星期日 天气 阴转小雨
吃过早饭,我们便向黄龙出发了。途中我们又翻过一座四千一百米的高山。十一点,我们到达了黄龙。那儿可真冷啊!爸爸给我租了一件大棉袄便登山了。
第一个景点是迎宾池,只见大大小小的池子连成一片,池水五颜六色,可捧起来又什么颜色也没有,太奇妙了!接着我们又到了金沙铺地,整个山坡像铺了一层金子,金黄金黄的,连溪水也被染成黄的了!到争艳池的时候,同来的刘伯伯和李阿姨感到憋得慌,不愿爬了。再看周围的人,好多都背着氧气袋。我既没感到累又没感到憋,和爸爸一起向最高的五彩池爬去。经过努力,我们终于爬到了。这个池子比下边的任何一个都要大,都要美。我想看到这么美的五彩池,就是累点也值得。
从山脚到五彩池有三千五百米,我没用爸爸背一步。在回来的路上,别人都伸出大拇指夸奖我。我感到很骄傲很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