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周记
今天是农历五月初五,是端午节,在这一天人们要包粽子,吃粽子,划龙舟,而且这天也要纪念屈原。
听妈妈说,屈原是楚国的臣子,但是他的报复得不到君王的认可。只能跳江,人们为了纪念屈原,就把粽子投到江里,认为鱼吃饱了,就不会吃屈原的尸体。因此端午节就这样来的。所以这天要包粽子,划龙舟。
今天妈妈说要教我包粽子,只见妈妈把棕叶包成漏斗形,然后把米到一半进去,把蜜枣或酱肉放进去,再把米倒满,接着把粽叶盖上,最后用绳子把粽子绑好。把包好的粽子放到锅里煮,过了一会香喷喷的粽子就好了
我国还有许多传统节日,但我还是最喜欢端午节。
五月初五是端午节,是人们为了纪念伟大的诗人屈原的。屈原跳江后,有些渔夫去打捞屈原的真身,有人把粽子扔进江里,为了让鱼虾蛟龙吃饱,不要吃屈原。
端午节所以在这一天,人们要包粽子吃。粽子的做法很简单:先在糯米上放材料,把糯米做成立体的三角形,再用艾叶包好,蒸上一会,粽子就做好了。
每家都要包粽子,我家也不例外。我把各种东西放在糯米上,妈妈把糯米做成立体三角形,爸爸用艾子叶片包好,最后放在锅里煮。粽子就做好了,闻一闻,香气扑鼻,吃一口,甜而不腻。
这一天,人们还要赛龙舟,就是比赛划龙形的船。可是我只是在电视里看过,没有亲眼看过这么激烈的场面,下次有机会我一定要亲眼去看。
端午节真是一个有趣的传统节日!
我们家乡的端午节是要全家一起包粽子吃粽子的。因为以前古代是要考状元的,所以要全家一起吃粽子包粽子,代表了“全家中”。
我们家乡是这样包粽了的:先把两片叶子叠在一起,然后在上面放一层拌好的糯米,再放一层绿豆仁,接着放一层腌过的肥猪肉,最后再各放一层绿豆仁和糯米,把叶子卷起来,绑上绳子。一个大大的粽子就包好了!
我们家乡还会划龙舟。一阵鼓声传来,“龙舟来了!”我兴奋地对妈妈说。人们也欢呼起来,“加油,加油。”这样的场面可真热闹啊!
这就是我们家乡的端午节。有机会你也来看看吧,我们欢迎你哦!
‘端午节“到了,”端午节“到了,我最喜欢在端午节的时候吃食饼筒了。今天,妈妈答应我和我一起包食饼筒,我和妈妈先到菜市场买我最喜欢吃的土豆、鸡蛋、还有虾仁,再去买面和蔬菜。我们回到了家以后,我看见了姑姑、叔叔和表姐他们都来我家了,我妈妈把菜都炒好了。我先拿一张皮来包,再夹一些炒面、土豆、鸡蛋放在皮的上面,妈妈又买了洋葱和胡萝卜。
等了好久好久妈妈才把那两样菜烧好,然后把它们加进去,最后卷成筒状,两手一上一下握紧就可以吃了。我伸手拿了一个,咬上一口,食饼筒里的卷心菜、又香又甜、又嫩有脆,特别是放到油锅里炸一炸,就更好吃了,甚至会吃三四个。食饼筒不仅丰富、吃起来也很方便,它长长的外形代表着一家人和睦相处、团团圆圆。可是,里面的油都会流出来的,妈妈把食饼筒的皮上弄得都是油腻腻的茄子汤,太恶心了,弄得我都不想吃了。我的叔叔包得食物饼筒非常地大,差不多比我们的食饼筒都大呢。
端午节全家人围在一起吃着香喷喷的食饼筒,欣赏着各自包的形状,其乐融融!真幸福啊!
今年的6月8日是端午节,是我们国家第一次在端午节放假。端午节是为了纪念屈原而设立的,屈原是在汨罗江投河的。在端午节这一天,有很多的民俗。大家为了保护屈原,不让河里的鱼类去攻击他,就把粽子扔到河里给鱼儿吃。在这一天,还要进行划龙舟比赛呢!
我在端午节的早晨去打了羽毛球,然后和我的好朋友们一起去滨江大道野餐,做游戏,比赛骑自行车,还跳了橡皮筋呢!玩的高兴极了!
妈妈还带我去坐了摆渡船,摆渡船可大了,很多自行车、摩托车都通过摆渡船过黄浦江。我看了船长伯伯的驾驶室,里面有很多按钮,看的我眼花缭乱;还看到开船前和靠岸前,有一个伯伯用很粗的绳子绑在码头的桩子上,帮助轮船停靠在岸边。这次坐摆渡船,我兴奋极了!
今年的端午节,真开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