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观察日记,就是绿豆怎样变豆芽。
我让妈妈迅速的把我带回家,在路上我还买了几块纱布,回家赶紧找绿豆,找了半天,都找不见,我把厨房翻了个底朝天,终于找见了,我把其中的十二颗最大的拿了出来,把纱布放在盘子里,再把绿豆放在纱布上面,绿豆上面放一个纱布,用手沾点水洒在绿豆和纱布上这样就可以了,妈妈问我这个方法行不行呀!能不能长出豆芽,我回答说:“我也不知道。因为我平时没有种过。我和妈妈一起上网找到了关于绿豆怎样种的知识,网上写的;在一个盆里,倒点热水泡半个小时,把热水倒了,放在盘子里到一点点凉水,放到阴凉的地方,不能让太阳暴晒。
我期待我的绿豆宝宝赶紧长大,就可以到我肚子里生活了。哈哈,我聚可以吃绿豆芽,还可以让我感受其中的快乐。
9月26日星期六晴二则
大家看!我的绿豆变成豆芽了,我成功了;我用尺子看了一下,大约有二三厘米长,芽都从纱布里穿了出来,它们争先恐后的要出来看看纱布外面的世界,和外面的动静,它们还悄悄比高低呢!
早晨起来,一看盘子里连一滴水都没有了,我赶紧用手沾了水,滴了几滴,我又仔细看了看,好象我的绿豆宝宝,又胖了一圈,好像昨天把盘子里的水喝了多少呀!还是偷吃了我的好吃的,而且衣服都扣不住了,把衣服都撑破了。露出白白得小肚皮,小肚皮和我的小肚皮差不多,小肚皮下面有一个白白得小圆点,好像上是肚脐眼。
我还发现了一个秘密,泡过的绿豆纱布变成绿黄色的了,每天给绿豆浇的水,也变成绿黄色的了。
我要精心的照顾好绿豆宝宝让它长长的芽,等我的豆芽长成那么长,那么大时让大家品尝我的绿豆芽,让你们和我一起分享!
9月27日星期日晴三则
早晨一大早起床,我迫不及待的又跑到我中绿豆宝宝的地方看了看,想知
道它们今天的变化。
我发现绿豆宝宝们都嫌天气太热,把整个外衣,都脱了,只剩下部分宝宝还穿着裤子。我发现有的宝宝已经成了两瓣了,分开的上面还有一些黄色的斑迹,我不知道那是什么,我问妈妈,说“:那是它受到了外界的侵害,它已经长不成大豆芽了,我一听心里难过极了,我又仔细观察别的豆芽刚长出来的芽是绿色的,越往上长就变成黄色的了,绿和黄的颜色夹杂在一起,很好看。
还有的宝宝长出来的芽长不长,就夹在了豆瓣之间,好像和大家捉迷藏一样,很好玩。
在一盘豆豆中有许多长得特别饱满的,让我爱不释手,不让妈妈动,生怕给我弄坏。哈哈同学们,我期待我的宝宝快快长大
9月28日星期一晴四则
今天一下学,我一回家放下书包,急忙跑到餐桌上,看了看我的绿
豆芽,我每天在小饭桌时都想它们。
我发现,芽又长长了三四厘米,而且从都搬中间长出来几个叶子,像一个丫字。叶子最底下是嫩黄的,越往上就变成绿的了,叶子和芽子都是连着一条茎,芽的根部是淡紫色的越往上长是黑黄色的,绿豆的皮也变成黑色的了,变成了淡绿又变成深绿,而且芽越长越胖,好像偷吃了多少好吃的是的。我拿了一个芽最直的豆芽,用尺子量了一下,最长的八厘米,最短的三四厘米,我的豆芽在纱布后长得更直了,直的像一个解放军,在天安门口站岗一样。
绿豆宝宝已经长了好几天了,它天天有变化,我都不知道有什么变化了,太多了,都记不住了,宝宝离成功越来越近了。
9月29日星期二晴五则
我的豆芽成功的长成大豆芽了,这是为什么呢?因为这是我精心养育的。
我想了一夜都想不通,为什么绿豆能变成豆芽,我上网查了,原来绿豆长时间遇到水就会长芽伸叶,所以芽长出来了,芽有七八厘米长就算好了,就可以吃了。
我一看,我的心里特别高心,因为是我自己种的豆芽,是自己每天看着它的变化而付出一点点辛苦而养大的,就和爸爸妈妈养育我们孩子一样;其实想做好一件事情,只要用心,就可以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