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真情的作文600字
寒冰池,
花待放,
一滴滴血落寒水漾。
不畏严寒池中生,
唯浴碧血真情绽。
——《寿阳曲·七叶花》
①寒冰池中花待放
提到不畏严寒,大多数人都能想到梅花。“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若非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自古以来,无数人欣赏梅花,赞扬梅花,歌颂梅花。可是在这里,我更想歌颂一下碧血真情七叶花。
没有谁可以像它一样。
寒冰洞。
一个一听就仿佛能让人汗毛竖立的地方。
走进一看,抬头,低头,左转,右转,四周都是冰。没有阳光照进来,所以冰长年不化。这样一个地方,让人望而生畏,又何来的生命存在呢?
可是,当你的视线穿过层层冰岩,最后落在了那一抹淡淡的粉红上时,你的心中,又会流露出怎样的情感?惊异?恐怕不止吧!敬佩?对!敬佩!是敬佩!
它纤弱的茎白得透明,它脚下是一滩寒水。它的茎伸入水中,不知有多深。它那薄如蝉翼的叶向两边伸展着,那样的柔软。茎的最上端,便是那带着淡淡的粉色的花苞。它是那样的晶莹,仿佛能透过它看到那一层层如纱的花瓣。虽然只是极淡的粉色,但在这冰天雪地中,这一抹红,已足以让人倍感温馨。
它静静地待在那里,它等了一千年,它在等一个拥有碧血与真情的人来将它催开。
它是那样伟大。它用瘦弱的身躯抵御着严寒;它用娇小的生命诉说着奇迹;它在冰天雪地中仍保持着千年不变的粉红。只因为它有真情,它有一颗坚强的心。
②碧血滴落现真情
一直以来,我都在想一个问题:
为什么它的名字要叫做,“碧血真情七叶花”?
我一直不明白。
可是,当我想到,她十指割破,碧血染红了寒水,顺着花茎向上爬却停滞不前时;当我想到,她毅然割开手腕,血喷涌而出,花终绽放她却因失血过多而昏死是;当我想到,她面临两个妄图“杀人夺花”的人,虚弱地举剑却坚定地说“人在花在”时……便什么都已经明了了。
碧血真情七叶花。
不是它自己拥有真情与碧血,而是为了昭告世人,能拥有它的人,一定拥有碧血与真情。
它静静地待在那里,它等了一千年,它终于等到了一片融入真情的碧血将它催开。
什么是真情?
就是可以为了自己的朋友两肋插刀;就是可以为了集体利益而愿意失去个人利益;就是可以为了世界和平而失去自己的生命……
不论是七叶花还是催花人,她们都值得我们去歌颂。她们告诉了我们,不论多么恶劣的环境,只要坚强,都能为自己夺取一片生存的天地;无论多么坚硬如冰的心,在真情面前,也只能屈服。
用坚强以自存!用真情以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