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下午2点28分,四川省汶川地区发生7。8级地震时,电视、网络不断出现触目惊心的一幕,残酷的现实就这样摆在我的面前。一座座楼房化为虚墟,多少鲜活的生命被埋在下方。几座楼舍残垣断臂,摇摇欲坠可能就在倾刻间倒塌化为废堆。一条条道路被堵塞,有的道路严重开裂活像像张开血盆大口一样随时吞噬着生命,显出它狰狞的面孔。一群群受伤的人们露出无奈的神情,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家园就这样被无情的剥夺。妻离子散,家破人亡,上万条生命被夺走,上万人下落不明,生死未卜……
屏幕中的一付付痛心的画面,一一双双惊恐的眼睛,一张张哭天呼地的悲痛。一付操场上,并排摆放着的孩子们的尸体画面,让人揪心,举国人民为之动容。此时,我的眼睛也湿润,如一块大石堵住喉口,哽咽难止,心情沉重。
无情的地震,灾难的恶魔,你为什么会如此的残忍与无情,你可知道你掩盖的是多少人的生命,那些天真无邪、可爱纯真的学生也未逃劫此难,他们是祖国的未来,是每个家庭的寄托,家长的希望,他们的童年就这样在废墟中化为泡影,还未享受到人间的美好时,就这样悄悄的走了。他们像小草一样刚刚出芽,就这样被你无情的双手折断、抹杀。而你有没有想到,你这庞然天地需要这些年轻的一代去创造更好的未来,为何如此无情、残酷、草率的对待这些年轻的生命呢?
可怜的孩子们,愿你们在天堂里过的安享快乐,没有天灾没有地震!
惊慌失措的人们在废墟中等待亲人生还的消息,渴求的眼神,无所适从地恸哭,哭声震天动地,震撼着多少同胞的心,牵动着多少华人的心!
电视中一位医生在接受记者采访,他的孩子还被埋在废墟中,至今下落不明。但他忍痛极大的悲伤,仍然坚持在自己的岗位,医治受伤的人们。这位父亲面对镜头,落泪了。
一位老校长,妻子和母亲已被地震夺走生命,但这位老校长在为他们的学生抗战在现场,一边流泪一边哭喊着孩子的名字。
为保护自己的学生,一位年轻的教师用自己的身体挡住倒塌的墙体,保住了四名学生的生命。看到她的妻子极度悲伤的表情,在轻轻的擦试他受伤的伤口时,整个心被揪起来,为这位英勇的老师肃然致敬!
一位已过年过花甲的老人,在房屋倒塌的瞬间,紧紧的抱着夫人。当官兵们把他成功救出时,他还紧紧的抱着她,她的夫人已过世。
一幕一幕,不忍再看,振痛人心。人,面对天灾,面对灾难,如此的渺小、脆弱、无奈,此时,生与死的命脉掌握在天地之中,是生,是死,此刻间由天地作主。
当地震发生后,温家宝总理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亲临现场指挥。这位66岁的国家领导人不慎跌倒,不顾手臂受伤出血,推开包扎的医务人员,继续顾着救急。他把党和国家的关心带给受灾的人们。当温经理发出指令“我不管你们怎么样,我只要这10万群众脱险,这是命令”。他的话像一股巨大的动力,鼓舞人心,振动民心。每到一处温暖着每一个人的心,让受灾的人们看到了希望和相信。他更像一位慈爱的父亲,用自己的爱去感动着身边的每个人。
画面中一个个迷彩服、一顶顶红顶帽、一位位白衣天使活动在受灾现场,他们用自己的全力去解救那些埋在废墟的人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生命的希望,现场还有很多可爱的人们在关爱那些最困难的人群。先进的生命探测仪探测倒塌的房屋,发现有人的迹象,立即进行营救,或用工具或用手去搬,很多营救官兵双手已鲜血斑斑,但他们仍不放弃,战斗在现场第一线,解救出一条条鲜活的生命。
那里有希望那里就有救援,远在千里之外的各地政府也在紧急筹备救援物资,开辟专运车线,一辆辆航空、火车承载着人们的爱心,送往灾区。一箱箱方便面、棉被、食品等也陆续送到灾区困难人群手里。
一方有难,八方支持,当灾情发生时,所有的中国人都为之振撼,举国上下,心系着灾区民众,纷纷慷慨解囊献出自己的爱心,尽自已的一点绵薄之力为那些劫后余生的人们提供一点应有的帮助。各地企事业单位、海外华侨、学校、等各界人士纷纷捐款捐物,伸出援助之手,为灾区送去绵薄之力。红十字会献血站也来了很多慕名的献血人员,他们早已排队等候,用自己的体内血液去解救那些需要鲜血的人们。网上媒体也发出为灾区祈福、捐款活动,一颗蜡烛,一份爱心,为灾区的人民祈祷。
我们都是中国人,我们的力量是无以伦比的,我们的爱心永不倒塌,我们将永远关注着你们,相信自己,相信未来,阳光总在风雨后!
让我们为灾区同胞祈福,为他们祈祷。逝者已逝,生者犹生,愿活着的人永远健康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