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对情侣,都是大学生,他们毕业后结婚了。结婚后很幸福这个女孩的一个朋友老公很有钱,她们一起出去,人家买的都是贵的,她都是便宜的,她就闹心,然后就对老公发脾气。她老公很体贴问她怎么了,她就说你挣那么一点钱,连我买衣服的都不够,然后他老公沉默了,没说话,女孩说对不起哦,过了一段时间,男孩和她说我在日本找了一份工作。明天就走。挣的钱多。挣的钱都给你打卡上,也许很久才能回来一次,女孩哭了,想让他留下,但是又想让他多挣点钱。
第二天。男孩走了,没用多久她的卡上就多了一万块钱,从此,她也有钱了,每天出去买好多衣服,她身边的朋友都羡慕她,可是,她心里总是空空的。回到家,看到的是双人床,可却只有她自己睡了,每天都自己睡一边,她越来越感到孤单,很想老公,给他打电话,她说很想他,让他回来,他没有回来,还是继续给她打钱,短短的半年,给她在卡上打了二百多万。她说够了,让他回来,他还是不回来,让她好好在家呆着,她有了这么多钱,也不工作了,就是每天逛街看电视和朋友聊天。
快一年的时候,她太想他了,就打电话想让他回来,可是接电话的是个女的,她就想:男人有钱就变坏。看来他真的是变坏了。她哭了好久,她哭着对自己说,我不要钱了,我只想要你。过了几天,她又给他打电话,这次是他自己接的,他对她说:我给你钱你改嫁吧,我们离婚吧。女孩疯了一样的说不行,他说他有了另一个女孩,女孩伤心每天出去买好多东西来填补内心的空虚。她想他,再次给他打电话的时候,又是那个女孩接的,那个女孩声音很柔弱的对她说:你们离婚吧,过几天离婚协议书就给你打过去了。然后就挂。这不到一年的时间,他已经在她卡上打了近三百多万。她每次问他在做什么,他都说在研究人体,所以给的钱多,她也就没再问下去。
这次,她再也受不了了,她买了去日本的机票,打听了他在的地方,因为他一直没告诉过她他在哪里。
她终于找到了他在的地方。她找到了接电话的女孩,问她他在哪?她低着头说你还是来了,你跟我来。然后她带她来到了一家医院。
她心里紧张,经过一年的离别,终于可以见到日思夜想的他了。推开的是病房的门,她进门的那一刻,她呆住了,看着病床上那个脸色苍白的他,已经没有了一年前的阳光和活力,二十多岁的男孩,现在已经像三四十岁。瘦的没有一点点肉。她跑过去疯狂的抱住他问他这是怎么了,他艰难的笑了笑:“傻丫头,你还是来了,我没事。”她哭了,转过头问那个女孩:“他和我离婚是因为你吗?他怎么了?”她低着头,半天才说出话来,这个女孩只是医院的护士而已,是照顾他的护士,护士哭了,她说她看不下去了,然后跑出去了。女孩抱着他问他怎么了,他只是说:`傻丫头那些钱都收到了吧?放心吧,那都是干净钱,我想够你花很长时间了。”她哭了,还是问他怎么了,他没说。最后,她找到了那个护士问她,护士告诉她,这个男孩一到日本他们就认识了,他一直在一家医院研究一种病毒,这件事没到生存不下去的地步没人去做,因为需要用自己做试验,凡是接触这种病毒的人都会慢慢的被感染,除非研究出解决的办法来,只要同意研究,就会签一份合同,合同签了,就会先付一百万人民币。他犹豫了一下还是签了,他做到了。女孩知道后疯了一样的哭着。
在女孩最后陪伴他的日子里,他是开心的,而她却感觉自己是个罪人。男孩死了,女孩带着他的骨灰回到了中国,回到了那个曾经一起共同创建的家,而如今只剩下她一个人和她花不完的钱。她捧着曾经一起的照片哭了。跪在床边,门响了,她打开门收到了一个邮包。她打开邮包,是他走时候她送给他的衬衫一张卡和一封信从衬衫里掉了出来,信里写着:老婆,当你收到这封信的时候,也许叫遗书更合适吧。我已经不在人世,我不知道这样做对不对,是不是给了你想要的幸福,但是我知道,你肯定不舍得我走,老婆,还记得我们刚结婚的时候,我答应你要给你想要的生活吗?我不知道这么做对不对,老婆,那张卡里有三百万,够你花了,你一定要幸福的活着,我不后悔为你付出了生命,不要再想我了,只要记得曾经有个男人很爱很爱你。为了你,什么都能去做。“丫头”你要幸福的活着!我给了你想要的物质,却没法再给你爱情,但我在天上会继续保护你,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