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劳动创造幸福作文800字
说起我们现在的小孩,每一个都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就连买玩具都是几十上百甚至上千。每一个孩子都被家长视为掌上明珠,当然也就忘了自己腰兜里的钱,手上的玩具,嘴里吃的鸡肉汉堡是怎么来的了,那是父母的辛勤劳动换来的。这让我想起歌中唱的:“幸福的生活哪里找,要靠劳动来创造。”我们享受着幸福的生活,却从未体验过劳动的艰辛,这让我深感惭愧。可这一次,却让我感受到了劳动的光荣与幸福。爸爸有一双皮鞋几天前就想拿去擦了,正好今天天气好,便提着皮鞋走出去。就在这时,我拦住了爸爸,说:“爸爸,既然要擦皮鞋,不如就在家里擦吧,可是免费的喔!保证给你擦得闪闪发光。”爸爸听了我的话,明白了我的用意,便把那双“风尘仆仆”的皮鞋递给了我,并笑着对我说:“别以为我猜不透你那点心思,是不是想要工资?”我没想到我那点小心眼这么快就被爸爸看穿了,脸顿时就红了,低着头不好意思地说:“居然被你猜中了!”但令我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爸爸居然严肃地对我说:“好吧!工资当然可以发,但一定要物有所值!”听了这话,我赶紧接过皮鞋,开始研究用什么工具最适合来擦皮鞋。如果用柔软的卫生纸擦的话,不行,一定擦不亮,那如果……正当我绞尽脑汁,却束手无策时,我突然想到妈妈曾经买过一包“纸”,那可是专门用来擦皮鞋的“皮鞋清洁上光湿巾”呢!可在哪儿呢?平常我可从不过问这些事的。鞋柜!我突然想到,妈妈收拾家里可是井井有条,分门别类的,既然是擦鞋纸一定是放在鞋柜里的。果然,我在鞋柜里找到了我要的擦鞋纸。真正的劳动开始了。我才发现,这可不像同学作文里描写的那样:手拿上光纸,左擦擦,右擦擦,然后一双皮鞋就在他们的“巧手”下焕然一新了。这是不可能的!我准备从鞋尖开始,于是左手使劲按住尖鞋,右手拿着上光纸,然后就用上光纸在鞋尖上来来回回、反反复复地摩擦。真没想到,这上光纸的效果出奇地好,我都还没用力,鞋尖便被我擦得闪闪发光。我暗自庆幸,有了这样一个好帮手,还怕什么顽渍,就算有一百双皮鞋我也可以轻松搞定了吧!我偷偷笑起来,也更加信心十足,右手以更快的速度“带领”着上光纸扫除着皮鞋上的污渍。许多污渍遇到我的上光纸便被迎刃而解,很快的,一只皮鞋就被我搞定了。正当我要去扫荡另一只鞋时,已完工的那只鞋上的小黑点却映入我的眼帘,这是什么?我用指甲刮了刮,咦,刮掉了。嘿,这就是顽渍啊!它就像那踩不死的“小强”,可是再顽强的“小强”也会死在杀虫剂下,相信这群“小强”也会丧命于我的“杀虫剂”下的。有了先前的经验和教训,第二只鞋我一开始就用更大的力气。终于,在我二十分钟的艰苦奋斗下,第二只鞋也被我的坚持不懈给解决了。“啪”“嗒”,两只皮鞋被我重重地甩在了地上,我也重重地把自己摔在床上,我感到疲惫不堪,仅存的一点力量已经不能托起我笨重的身体,双手也动弹不得,但看看那双被我擦得闪闪发亮的皮鞋,却感到了莫明的快乐和自豪。我强忍着疲劳,拖着疲惫的身体将皮鞋递到爸爸面前,爸爸提着皮鞋仔细端详后,再看看我狼狈的样子,不禁大笑,摸着我的头说:“看样子你擦得很认真啊!不过,你不懂方法,才会成这狼狈样啊!”说着又是一阵大笑,弄得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突然,爸爸的表情一下变得神秘起来,指着皮鞋对我说:“不过,有美中不足之处,你自己去研究吧!”听了这话,我差点没晕倒,我向皮鞋望了望,又拿在手中仔细瞧了瞧,哎呀,还真是的,还真是有死角。皮鞋上有一些灰色的线,在那些线缝中,还真有灰尘,刚才可没注意到呀!但这可难不倒我,我用指甲按住上光纸,然后在缝隙中来回穿梭,皮鞋一下就十全十美了。爸爸如约拿出五元钱,准备付我“工资”,可我想了想,没接。“不用!”其实,爸爸那满意的眼神可比什么“工资”都高呢!让我感到无比的幸福与光荣。我想,今后我一看到这双皮鞋,就会感到光荣,它让我感受到了劳动的幸福,并懂得了是劳动创造了我们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