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2难忘的第一次作文
人生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正是因为这第一次锻炼了我的意志,是我一步步走向成功。
第一次也是否让你难以忘怀?
没错,第一次上台演出就让我记忆犹新。
很有幸我的朗诵得到了区评委老师的好评,被选进了决赛,而这个决赛是公开的,会有好多观众来看我们的表演,那也就是我第一次上台演出。
那时我正在休息室中看书,忽然一位大姐姐走了进来:“小琦和小A出来一下!”“祝贺你们进入决赛,那好入场券,祝你们成功。”大姐姐微笑着说。
我和小A欢呼雀跃,都在为自己的杰出表现所感到快乐。
大姐姐又一次进入休息室,说:“下一场是决赛,大家先准备一下,多读几遍吧,小琦,你第一个出场,加油啊,不要让我失望哦!”
我的心在扑通扑通地跳,这场决赛是公开的,会有很多观众,万一我发挥失常了怎么办?大家一定会嘲笑我的啊!
小A走了过来,说:“小琦,第一个是你,你要做一个好的开头,要加油哦!相信自己,一定会成功的!”
听了小A的话,我一下子有了信心,认真地练习读演讲稿。
“小琦,上场了,加油!”大姐姐进来把我带了上台。
“嗯,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成功的!不要害怕,胆怯神马的都是浮云!”我鼓足了勇气。
“各位评委老师好,我是XXX,今天我所演讲的题目是:节能环保,从我做起……”终于结束了,我心里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了下来。
一个星期过去了,我收到了比赛结果的信,我得奖了,而且是一等奖,我终于成功了!
人生难免有许多的第一次,我们要带着一颗自信心去挑战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