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4难忘的第一次作文
在人生中,我们有过许许多多的“第一次”,比如:第一次动手做饭,第一次走夜路,第一次养小动物等。其中,令我最难忘的就是与狗第一次接触了。
我从小就很怕狗,一见到狗我就吓得两腿直哆嗦,可是在正月初三那天,我居然与狗零距离接触了。
记得那天,我随奶奶和哥哥一家去宁波舅公家做客,中午我们一起去舅舅家吃年夜饭。刚踏进舅舅家的大门,一只狗立刻朝我边叫边跑过来,我吓得冒出了冷汗,身子还一直往后退。奶奶见了,对我说:“不要怕,它不会咬你的。”说完,奶奶就搀着我走进了舅舅家。当小狗离开我的视线后,我的心也慢慢地平静了下来。吃饭的时候,我感觉脚痒痒的,低头一看,原来是那只狗在我脚边走来走去,我害怕得把脚抬了起来,看见我在看它时,它欢快地摇着尾巴,仿佛在欢迎我。我仔细地看看它,它的样子真可爱!但是,可爱的样子依然无法消除我的恐惧,我试着用脚碰了一下它,它非但没咬我,还用舌头舔我的鞋,我的恐惧感瞬间消失了一半。我又从盘子里夹了一块肉给那只狗吃,那只狗见是肉,立刻把肉吃光了。吃完后,它又抬起头,伸着舌头,仿佛在说:“我还要吃。”于是,我又一块一块地夹给狗吃。我和狗相处得融洽极了。
吃完饭后,那只狗一直跟在我后面,我见了,挥手叫它回去,但它就是不回去,我急得跺了一脚,狗立刻就转身了。
通过那次难忘的与狗第一次接触的事后,我渐渐地不怕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