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洗碗200字作文
我每天晚上都有睡觉前喝牛奶的习惯,每次都是妈妈帮我冲牛奶、洗碗的。可妈妈今天一反常态,说我已经长大了,应该自已洗碗了。我虽然有一百个、一千个不情愿,但还是端起碗走进了厨房。
开始洗碗了,我先倒了一点洗洁精在碗里。可能是倒的有点多了,碗被我搓的滑滑的。忽然,碗一下子从我手里“飞”了出去,就像犯人抓住机会冲出监狱一样。幸亏我眼疾手快,不然碗又被我光荣“牺牲”了。碗已经被我搓出了泡泡,这些泡泡像在碗里开舞会。它们跳着迷人的舞蹈,它们一会分离、一会聚拢,它们带着光点,带着色彩,泡泡越来越多。于是,我打开水龙头,让水把碗冲洗的干干净净。水“哗哗哗”地流着,似乎在称赞我真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