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 我喜欢作文
去年的一天,我种下了一颗红叶幸运草的种子。 过了几天,红叶幸运草发芽了,它那绿里透白的小牙,真讨人喜爱。 我每天观察红叶幸运草,并给它浇水。红叶幸运草慢慢地长大了,它那嫩嫩的茎上长出了一对叶子。叶子紫紫的,分三片,呈 三角形,真像一只紫蝴蝶停在一颗豆芽菜上。
红叶幸运草又慢慢地长出几根茎,上面都长出了一对叶子,我天天看着它一点点的长大,非常开心。 过了几周,红叶幸运草已经长得很茂盛了,好像有许多只蝴蝶停在上面,真好看啊! 又过了些日子,红叶幸运草长出了花苞,花苞上有几颗露珠,在阳光的照耀下,银光闪闪,十分动人。 “红叶幸运草开花了!”我大叫道。花瓣散发出一阵清香,它的花瓣白里透紫,美丽极了!
它有五个花瓣,引来了许多蜜蜂和蝴蝶。 我发现红叶幸运草的花和叶都有一个特点,就是它晚上会合拢,早晨开放,有趣极了。我非常喜欢我的红叶幸运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