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盼望已久的周六了,我可以上我最喜欢的国画课了,教国画课的颜老师又温和又幽默,今天我们画了一副月季,老师教我观察花苞盛开的样子。
上完课,老师说晚上有伦敦大学的霍普教授来讲文艺复兴时期的名画,问我和妈妈要不要听下,虽然我不知道什么叫文艺复兴,可是能够欣赏到名画,还是很开心的。
我们一起来到了报告厅,来听讲座的人很多,霍普教授是一个头发有点花白的外国老爷爷,他讲了贡布里西画派著名画家乔尔乔尼的几副名作,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三哲人》这副画,画上有三个人,第一个人看着悬崖的洞口,沉思着;第二个人穿着红袍,站在那里,望着四周,第三个人是位老先生,胡子很长,穿着金色长袍。我不明白为什么霍普先生说第一个人代表着画家自己,不过我觉得这副画的颜色很漂亮,我很喜欢。
颜老师说我是今晚最小的听众了,希望以后能多听一些这样的讲座,也能画出这么好看的国画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