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歌是一首台湾校园民谣《蜗牛与黄鹂鸟》,它的歌词中写到“阿门阿前一棵葡萄树,阿嫩阿绿地刚发芽,蜗牛背着那重重的壳呀,一步一步地往上爬……”在我高兴的时候,总是不由自主地唱起来,已经不记得第一次是怎样学会的,也许就是觉得好听,跟着大人不知不觉就学会了吧。歌曲通过蜗牛与黄鹂鸟的对话,生动地描写了一只傲慢的黄鹂鸟和一只憨厚的蜗牛。
这首歌节奏欢快而活泼,曲调优美而朗朗上口,容易传唱,我家的人都会唱,歌词写的幽默、诙谐,我好像在里面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我就好像那只一步一步往上爬的小蜗牛,虽然爬得慢,但只要早作准备,坚持爬,目标总能实现。
前年暑假,九月份我学的小提琴就要考级了,我紧张得不得了,老师和家长都对我抱有很大希望。可是,时间那么紧,考级的难度又非常大。刚听说这个消息,我还不信我能拉得出来,可是又一想,管他呢,多练习,每天就能进步一点。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考级顺利通过了!
这首歌虽然歌词轻松快乐,但它还是含着深刻的道理。正因为这点,我对它喜爱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