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教师节400字作文
今天是9月10日,是教师节,小芳一大早就向学校走去了。
在去学校的路上,一直在想:今天是教师节,该送什么礼物给老师呢?突然她眼睛一亮,田野边的野菊花,红的、黄的、紫的……它们一个个昂首挺胸,淡雅中透出几分清高,一支支在那儿竟相绽放。她们的品质多么像我们的老师啊?对!就把菊花送给王老师!于是,小芳小心翼翼地摘了起来,一朵、二朵、三朵……小芳一口气摘了四十朵。四十朵,四十份心意啊!王老师一定会喜出望外的。
小芳兴高采烈地来到学校,书包都没来得及放下就迫不及待地跑到了办公室。办公室的窗子开着,里面没有人,窗子下面就是王老师的办公桌。“给王老师一个惊喜,这不比当面送上更有意义吗?这真是天赐良机啊!”小芳想着,心里美滋滋的,微笑浮现在她的脸颊。
她捧出手里的野菊花,纷纷插入了笔筒。老师的办公桌上摆放着简单的文具,一个不大不小的地球仪,一本台历上面清楚地写着九月十日中国教师节。一本语文书上面放着一副眼镜,笔筒里放着一把尺子、一只钢笔……晨光中,野菊花显得异常娇嫩,上面的水珠显得格外晶莹剔透,它散发着淡淡的清香,在办公室的窗外轻轻地飘荡。
小芳望着野菊花,想着王老师来到办公室后看见野菊花的情景,小芳甜甜地笑了,她心里默念着:“野菊花啊野菊花,你一定要为我献上我对老师最真诚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