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我看了方卫平的《童年的远方》,觉得非常的好看。
《童年的远方》这本是农户收录了我是白痴、会跳舞的第六根手指、卖茶叶的一天、遥远的年历片、我亲爱的童年、吃饭的故事、我们谁会当叛徒等经典儿童文学作品。
《童年的远方》主要采取按主题组合单元的结构方式,各单元的阅读导语及作品后用于指导具体阅读的“牵手阅读”文字。读本插图温馨雅致,素朴大方,又为作品阅读增添了别样的意趣。
《童年的远方》是真正优秀的儿童文学作品,不是远离尘嚣的精英艺术,而是能够为所有人欣赏和共享的朴素的经典。
在《童年的远方》中,我感受到了书中内容触及到了关于童年、人生、人性等基本的价值命题,因而具有相当的思想深度和情感深度。
《童年的远方》是一本非常经典和有用的书,值得每一个小朋友都去看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