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游记400字作文
西游记里面我喜欢的是好吃懒做的猪八戒,我喜欢善良的唐僧,我还喜欢憨厚的沙僧,但我还是喜欢神通广大的孙悟空。
《西游记》里猪八戒老是爱找孙悟空坏处,还吃了睡,睡了吃,贪钱财给唐僧惹了不少的麻烦,但猪八戒、善于交际。唐僧他为人虽然善良仁慈,却不能够明辨是非,反而屡屡听信猪八戒的挑拨,误会能识破妖魔诡计的孙悟空。总是在落入陷阱之后,才大喊“悟空,救我!”。沙僧很少出现在吴承恩的笔墨下,但读者很容易读出他的憨厚、老实、善良、为师傅(唐僧)可以出生入死。
孙悟空有72般变化,能入刀山,下火海,一个筋斗云,一翻,就可以翻到十万八千里。对师傅也是忠心耿耿,尤其是三打白骨精,被师傅误会三次,还赶回花果山,但它还是会来救他师傅了。而且天不怕地不怕,还大闹天宫。要是没有孙悟空一路上降妖除魔,那唐僧要西天取经永远也只是个梦。我学习孙悟空果断,学习沙僧老实,学习唐僧善良,也要学习猪八戒心胸开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