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_我爱我家500字作文
我的家和别人的家不太一样。以前我的家是一个充满欢乐的温馨家庭。虽然不太富裕,但是能和爸爸妈妈在一起,我觉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小孩儿。可是一场突如其来的变故,打破了原本宁静团圆的家。
前不久,我妈妈因为得了十分可怕的癌症,去世了。听到这个消息,犹如晴天霹雳,我悲痛极了。我在妈妈的遗像面前痛哭了十几天。食不下咽,寝不安席。妈妈临终前嘱咐我爸爸一定向医院要个说法。所以爸爸这一段都为打官司的的事急着找证据。爸爸从妈妈住院一直陪着妈妈,照看妈妈。爸爸已经好几个月都没好好吃过饭了。看看爸爸渐渐消瘦的脸庞,我非常心疼,可是我却帮不了爸爸什么忙。爸爸忙的时候,只有姨妈来照顾我,姨妈看到我泪流满面的样子非常心疼。她难过地说:“圆圆,你别这样,你妈妈在天上也不会放心的,我听了姨妈的话,情绪好多了。直到妈妈下了葬,我才开始上学。
慢慢的,放假了,爸爸把一个女人领回了家。奶奶说:“这个阿姨是你的后妈,以后让她照顾你和你弟弟。爷爷奶奶老了,也不能把你们姐弟俩照顾大了。”听了这话,突然觉得心好酸,觉得对不起妈妈。
一连几天我也不理爸爸,更不会理那个女人。有时候我还会捉弄她。在我觉得就是这个女人破坏了我们原本快乐的家。
慢慢地,我觉得并不是我想的那样。这个女人常常帮我温习功课,常常帮我买衣服。吃完晚饭还经常和我聊天。慢慢的我什么话都和她说。她也不逼我请她喊妈,而是说让我把她当成知心朋友就可以了。爸爸也为我和这个女人能融洽相处而感到高兴。常常开玩笑地说:“想让你们分开或拌嘴都不行了。”
我爱我家,爱我重新恢复宁静充满欢乐的家,爱我重新组建的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