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_我爱我家500字作文
家是一片沙漠中的绿洲,使黯然失望的人看到久违的希望;家是一盏黑暗中的灯火,使孤寂无助的人找到美丽的方向;家是一座海洋中的小岛,时疲惫不堪的人有一个歇脚的地方;家,也是人们背后,最安心的依靠……
我爱我家,因为家中,有一个爱变脸的老妈。说起老妈的“变脸神功”,她如果称第二,我们家绝对没人敢称第一。这不,吃饭的时候,因为饭前吃了太多零食,还剩好几口就不想吃了。怎么办呢?于是我便拼命地搜刮平时看到的笑话,逗得老妈哈哈大笑。这时,我便提出了“不吃饭”这个“无理”的请求,希望老妈能够“网开一面”。唉!偏偏老妈就是不买帐,前一秒还笑容满面的脸,后一秒已变得严肃无比,坚定地吐出两个字,粉碎了我的计划:“不行!”唉!如此的“变脸神功”,叫我如何能敌? 我爱我家,因为家中,有一个爱偷懒的老爸。老妈总说我是只“小懒猪”恨不得一天到晚窝在家里,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可我百分之两百确定,我身上的懒惰细胞都是从老爸身上遗传下来的!比如家里的灯泡坏了,老妈叫老爸去买,老爸就会推给我让我去跑腿,每当我不愿意跑一趟时,老爸便会堂而皇之地对我说:“多跑跑腿有益健康!”有益健康你怎么不跑?其实超市就在我们家楼下,可我们这对儿“大小懒猪”却总是为谁跑腿而争吵……唉! 我爱我家,因为家中,还有一个爱唠叨的奶奶。奶奶坚信“慢工出细活”这个真理,什么事儿至少都得做两遍以上才安心,就连说话也不例外。交代一件事情呢,总是反复地强调,好像不把那件事可到我们脑子里就不罢休!而且,在她“唠叨”期间,可千万不能回答“我知道了!”、“不要说了!”等此类话语来打断她,否则奶奶肯定又得从头开始重新说一遍。可怜我耳朵里的茧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