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读书作文
我是个“小书迷”,这可不是我自封的,爸爸妈妈都这么说。 记得一个周末的早上,我还在睡觉时,妈妈早早起了床,来到我屋里说:“爸爸妈妈出去有点事,到晚上才能回来。冰箱里有面包,还有奶,饿了自己去拿。在家好好写作业,别看课外书,别乱动煤气……”妈妈不停地唠叨,我不耐烦地说:“知道了!知道了!其实,我心里早就有了计划:赶快写作业,然后读那本从书店借来、可妈妈非要等到暑假才让我看的《茶花女》。“哈哈……”我边想边乐。 等妈妈走后,我赶紧起床实施计划。
我扒了几口饭,草草写完作业,拿出那本书,如饥似渴地读了起来。我完全融入故事情节中去了,心里只想着可怜的茶花女,跟着她去剧院看戏,去乡下,不知不觉就到了下午五点多。突然,电话铃响了,吓了我一跳,原来是妈妈。“喂,慧茹啊,中午饭和晚饭都吃了什么啊?喝牛奶了吗?”“啊?饭……”妈妈一听,就知道我一定是光顾着看书又忘了吃饭。“妈,你看我多节省,又给家里省了两顿饭。” 这就是我读书的小故事。怎么样,我看忆入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