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读书作文
我从小到大读过许许多多的书。但是让我既好笑又回味无穷的一本书:《十万个为什么》。
九岁那年,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老爸、老妈、还有我姐一起去逛商场。我拉着妈妈就到百大的地下书屋去,一本《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时,让我爱不释手,死缠着妈妈给我买。妈妈一票否决:“不行!”“嗨!老妈你给我买吧!回去我天天刷碗,怎么样?好吧?。。。。。。”妈妈经不住我的软磨硬泡,只好给我买了一本。“耶!老妈万岁!”我高兴的叫起来。书到手了我就原地在那儿津津有味的读着,读了一会。咦?老妈他们哪去了?于是我便四处找啊找啊,费了许多周折,还好,终于找到了。 回到家后,老妈做晚饭去了。
我在孜孜不倦的读着我那本得来不易的书,老妈看到没盐了,便大声喊我去买盐。我呢,正在目不转睛的盯着我的书,一点没听见。老妈冲进我的屋子,一把把在书海里遨游的我抓了出来,揪着我的耳朵以八百分贝的音量说:“你——给——我——去——买——包——盐!!!!”
没办法,走一趟吧。道上,我的眼睛仍没怎么离开书。店里老板问我要什么,没回过神来的我,迷迷糊糊的回答:“好像是味精。”交了钱拿着味精就走,找的零钱也忘了拿,回去自然让老妈好一顿搓。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了很久,但我爱读书却没有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