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读书作文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的确,书是我们最亲密的朋友,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读书给我带来了无限乐趣,使我受益匪浅。每当我做完功课,可爱的小书柜就会像一块磁铁把我吸引过去,每本书像跳跃的音符,争先恐后地让我阅览。我迫不及待地捧起一本我喜欢的书便津津有味地读起来。读到入情处,感觉自己就是如饥似渴的“书虫”,在书本的字里行间钻来钻去,沐浴一身书香,放松一片身心。快乐的时候,我会捧起一本好书细细品位,使自己尽情融入到故事情节中去,心儿就像活泼的鱼儿在知识的海洋里自在的遨游;又像一朵朵白云在蔚蓝的天空悠闲飘荡;更像一匹无拘无束的马驹在一望无际的草原奔驰。“书中自有黄金屋”。
我徜徉在书中,比腰缠黄金还高兴。难过的时候,我也会捧起一本书来读。心情渐渐平静,然后会豁然开朗。当主人公痛苦时,我会悄然泪流;当主人公快乐时,我也会破涕为笑。有一次,爸爸悄悄走进我房间,见我泪水盈眶,非常奇怪。我指指书本,爸爸欣然赞许。读的书多了,我的写作水平日见提高。我写的作文被多次当来读。现在,我正多多汲取营养,用心写好我的“豆腐块”,准备往外投寄。读书——体验——积累——作文——成功,这样的循环让我乐此不疲。读书吧!朋友,它会让你受益无穷,快乐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