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读书作文
我从小就爱读书。记得小时侯妈妈经常带我去新华书店看书。每次在书店我都能发现许多喜欢的动画书:《小鲤鱼历险记》,《格格奇奇历险记》,《虹猫蓝兔七侠传》…… 一到书店我便被一个个有趣的故事深深吸引。读到有趣的,就会情不自禁地笑起来,惹得旁人总是莫名其妙地看着我。
上小学后,我学会了认字,拼拼音等。我便更爱读书了。 在我的要求下妈妈给我买了很多书,有《十万个为什么》《安徒生童话》《西游记》等。从《十万个为什么》中我了解了多彩的社会和许多奇妙的科学,在童话世界中,我认识了善良的美人鱼,勇敢的丑小鸭,会七十二变的孙悟空……同学们都夸我是个小灵通。听了同学们的夸奖,我对读书更入迷了。有一次,我回家后,津津有味地读着《西游记》,突然哈哈大笑起来,爸爸问:"这么开心,是不是有什么大喜事呀?"我好不容易忍住笑说:"不是,《西游记》中的猪八戒被孙悟空捉弄了"爸爸听了也哈哈大笑起来。我爱读书,虽然读的书不多,但读书给我带来了许多的快乐。我希望自己不停地读书,长大后能象一休诸葛亮那样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