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读书500字作文
书,是我的良友,他给我一把金钥匙,诱导我打开浅短的视线,愚昧的头脑,闭塞的心灵,他从不吝惜对我的帮助。在我的生活中不能没有书,因为书籍能给我们带来与伟大巨匠进行跨越时空对话的乐趣,是我们的灵魂变得丰富而充实,可以是我们懂得做人的乐趣与道理,因而让我感到读书使我生活中的一大乐趣。
读书使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书可以净化人们的心灵,陶冶人们的情操,给人以遐想的空间,读书可以让我们的课外生活变得丰富多彩,可以使我们的生活充满快乐和微笑可以让我们从无聊中得到解脱,他为我们大脑增添了新的血液,他无求回报的为人类做着各种奉献。书还可以使人类了解宇宙奥秘的工具,从而使我们得知浩瀚的宇宙里的一切,他可以无求回报的把我们带到书的海洋,让我从书中获得乐趣和精神上的解脱。书可以给人们带来自信,可以让人们的坚信不容易被打败,书用自己优美的语言文字来鼓励人们,就算失败了也不沮丧,站起来继续努力。一本你喜欢的书,就是一位朋友,是一处随时乐意去就去的地方。这就像我们的乐园一样,给予我们无穷的快乐。当然在我们每个心中读书宛如品味一道精美的佳肴,宛如与朋友交谈,宛如与亲人见面,令人回味无穷。每逢读书时,你就走出自己的心灵,进入另一个人的心灵中,倾听他的心声,在这个时候你就开动了自己的脑筋,觉得这是世界上最有乐趣的事。书是人类的财富,书给人类增添了不少情趣,高尔基说过:“书籍使我变成一个幸福的人,使我们的生活变成轻松而舒适的诗”。这就足以证明书所能给人类带来的乐趣。相信以后有书为伴的日子将更加精彩。
相信以后有书为伴的生活将更加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