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读书500字作文
今天,我想跟大家谈一谈“读书的乐趣”这个话题。
人生最惬意的享受,莫过于斜倚在和煦的春光中,捧上一本心爱的课外读物,细细地去斟酌、品味。 什么是读书呢?顾名思义就是指看着书本,出声或不出声地读,书并不是人在读,而是心与书之间的交流。因此,沉浸在一个宁静的环境里,让心陶醉在书所营造的气氛中实是步入读书之境的最好方法。
读书,它讲究的是一个“品”字,边读边品才能真正体验读书的乐趣;读书,它讲究的也是一个“选”字,边看边选也是一种体验读书乐趣的渠道……
“书富如人海,百货皆有。”无书不购书者,是没有追求的庸人;有书不读书者,是舍本逐末的笨汉。只有架舟书海,坐拥书城,潜心而读,你才会感到读书不仅是“天下第一件好事”也是人生的“第一件乐事”。常在书海中遨游,你会觉得读书有很大的乐趣,读书真好。
怎样读书才能体会到读书的乐趣呢?读书时你应该全身心投入读书的境界中,要专心致志的去读每一本书,每一个章节,每一个小节,甚至每一个字,但在看书过程中也不能向“呆子”似的一直看,也要学会多动手,去摘抄佳段,多动脑去思考文章留下来的问题或者上网去查阅,这样一来,不仅拓展了我们的知识面,也使我们的头脑更灵活了。
同学们,认认真真、仔仔细细地去看(或读)每一本书吧,只要你全身心投入它,你会觉得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