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读书500字作文
我期盼每周的读书课,因为在读书课里,我可以自由阅读感兴趣的书籍。读完之后,还可以和同学交流读书的感受。更重要的是书给了我丰富的知识,开阔了我的视野,陶冶我的情操。
我是农村的小学生,没有亲自去祖国的名山大川,但我却对他们了解得很多。是读书课使我领略了北国风光,观赏了气势雄伟的五岳;是读书课使我游览了美丽的南国风景,了解了少数民族的风情。在书中,我就像一匹千里马,驰骋祖国各地,大江南北。漠河还是千里冰封,雪花纷飞;海南岛已是植物葱郁,瓜果飘香。
是读书课,让我结识了好多的古今英雄。像古代英雄郑成功带领军队打败了荷兰殖民者,收复了台湾;有“自古英雄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爱国将领文天祥,有为拯救中华而残遭杀害的谭嗣同;有宁死不屈的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李大钊,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黄继光、邱少云……在书中,我与这些英雄促膝谈心。听他们生动的故事,使我深受教育,我决心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奋斗,报效祖国。
是读书课让我了解祖国不平凡的历史。在书中,我知道了腐败无能、卖国求荣的清政府;明白了是无数革命志士抛头颅,洒热血,推翻了压在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才换来了今天的幸福……今天的祖国在日益强大,我一定要珍惜这美好时光,努力学习,为建设强大的祖国积蓄力量。
啊!读书课,你是我不可缺少的精神食粮,是我人生道路上的航标;是我成长中的维他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