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500字作文
我喜欢读书,喜欢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总有一种好奇心驱使我去看书,让书给我讲新奇、古怪、闻所未闻的故事。高尔基说过:“当书本给我讲到闻所未闻的人物、感情、思想和态度时,似乎每一本书都在我面前打开了一扇窗户,让我看到了一个不可思议的新世界。”
我最早读的书是那种连环画版的成语故事。看着那些五颜六色的、栩栩如生的图画,我曾经想当画家。心想,画好多小朋友喜欢的图画,那多光荣啊!那时,我看书只看画,从来不看故事内容。当初我看得很过瘾,后来就感到太肤浅了。我看的书开始转向科普类——《未解之谜》、《军事百科》、《科学家的故事》、《101个意外的发明》......这些书我都喜欢看,它们让我拓展了知识,开阔了眼界现在我看的书类别更广了.〈〈爱的教育〉〉让我感动得热泪盈眶;〈〈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使我更加珍惜时间;〈〈城南旧事〉〉写的是“英子”在老北京经历的事,它让我了解了老北京人的生活。
我也喜欢悬疑小说《达芬奇密码》和它的姐妹篇《天使与魔鬼》、还有〈〈福尔摩斯探案全集〉〉等。我看〈〈达芬奇密码〉〉纯属偶然,因为我看电影〈〈达芬奇密码〉〉时被吓得逃出影院,所以我看这本书练胆子呢。书看得多了,作文就成了一件简单的事。从二年级开始,我的作文一般都是“优”。
我还要继续读书,因为“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不进则退,我可不想退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