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我最敬佩的人作文
在我们学校这个“大家庭”里,有许多优秀的学生,他们各有个的优点,犹如夜空中的星辰熠熠生辉。然而,在我们班中,却有这样一个人。他,每次考试的成绩总是在整个年级中名列前茅;他,每次竞赛的获奖名单中总有他的名字;他,语、数、英样样精通;他,几乎我们全校师生都认识。他就是我的好朋友——黄潜锷。
他十分爱钻研问题。有一次,我来到他家,看见了他正在填奥林匹克数学题,于是我便悄悄地走了过去。原来他遇到了难题,只见他紧锁眉头,在草纸上勾画着,抓耳挠腮,头也抬不起来。我想:什么难题能把我们学校的数学尖子难倒了?于是,我就看了一下这道题,突然发现了这道题的关键点。我刚想告诉他,只见他眼睛一亮,猛地站了起来,手舞足蹈,过了一会儿,他又验算了一下,结果不对。他就像打了N加1次败战的士兵,摊坐了下去。我看见了,对他说:“潜锷,还是我来告诉你吧!这道题应该……”“咦?你啥时候来的?别告诉我,那样就太没劲了。”潜锷迫不及待地打断了我的话。说完又埋头苦算了起来,不出三分钟就做出来了。他眉飞色舞地说:“啊!终于好了!”说完,又补充了一句,“走!我们到广场打羽毛球去!”然后不等我答应就把我拉了出去。“你做题挺认真的嘛!”“没什么,我以后还要继续努力呢!‘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说完,我俩哈哈大笑起来。
瞧,潜锷就是这样的人,通过这件事,也让我更加敬佩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