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最敬佩的人作文
在我的生活中,有许许多多令我敬佩的人,但我最敬佩的是我的好朋友——王新茹。她有一幅苗条的身材,一头乌黑发亮的秀发,梳着马尾辫;一双黑葡萄般的大眼睛上面,有一对弯弯的柳叶眉,瓜子脸上总是带着微笑。
她学习刻苦,认真,写的字总是写正揩字。有一次,考第十二单元试卷,很难,而且有许多没学过的题,在我们班,学习好的学生才考85分至95分,而王新茹却考了98分,位居全班第一。老师讲试卷的时候,她并不因为自己已经会了就会去玩这玩那,而是认真地听老师讲题。
王新茹不但学习好,而且还很乐于助人。我和王新茹是同桌,有一次,我忘记带铅笔盒了,上课时,我手里一支笔也没有,王新茹见我焦急的样子,连忙拿出她一支最好用的钢笔,给我用了整整一天。
还有一次,我感冒了,在家中养病,晚上吃饭时,门铃声响了,我以为是教师来为我补课了,赶紧开门一看,竟是王新茹!她给我补了课,还跟我说了作业,已经完全黑了,我问她写完作业了吗?她说:“没有,我们一起做吧,你不会的我还可以再给你讲讲!”
这就是王新茹,一个不但学习好,而且乐于助人的小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