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我最敬佩的人作文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最敬佩的人,他(她)可能是一位伟人,可能是科学家,也可能是光彩亮丽的巨星,而我最敬佩的一个人是普通的小学老师——我们的班主任:石老师。
石老师37岁左右,中等身材。一张和蔼可亲的面庞,总是那么慈祥。从那黑边眼镜中透出的目光,总是那么炯炯有神,那么和善。他的语言又总是那么含意深刻,那么奇妙,引人发笑。
上课的时候,他带领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让我们在着辽阔的海洋里寻找打开知识大门的钥匙。老师手拿粉笔,口若悬河。他把知识当做甘甜的泉水,浇灌在我们求知若渴的心中。有些同学上课时提出不懂的问题,石老师总是不厌其烦的为我们讲解、求证,随着谜团逐渐解开,石老师在我们心中的地位重要了许多。石老师独特的教育方式与众不同,每当讲新课时,石老师总是先有一个小故事引入主题,中间还差一些小笑话,让我们听得如痴如醉,石老师的语言幽默风趣,逗得我们全班哈哈大笑,就这样,我们在这欢乐轻松的氛围中不知不觉的就学到了很多知识。使我们原来不喜欢语文的同学变得喜欢语文了,我早已发自内心地敬佩石老师。他除了课上得好,还常常对我们说:“有什么不懂地问题就要问,平时要多看课外书……”还教我们练好字。在这看起来平凡的事,却融入了石老师的浓浓爱心。
石老师不但上课时幽默风趣,还十分关心我们的身体。
记得有一次,我发烧,同学赶忙给老师说,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
用手轻轻抚摸我的头,焦急地问:“没事吧,想喝水吗?用回家吗?”
一句句安慰的话,在我的心中萦绕着。那时的我好感动,想哭,但我忍住了,我怕老师看见了会为我感到伤心难过。
我的石老师就像一本百科全书,内容丰富,色彩斑斓,正是因为这样,他成了我最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