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我最敬佩的人作文
我最敬佩的人是爸爸。
我的爸爸是位总工程师,他最让我敬佩的是他对工作的态度及辅导我的耐心。
别人度假时都会利用假期痛快的放松放松,然而我的爸爸却于众不同,从我记事起,不论严寒酷暑,他都会坐在电脑旁研究图纸。妈妈常在我面前夸奖爸爸对工作的认真态度。的确是这样,爸爸每次设计一个工厂,先要安装机器,首先要确定机器的大小,然后要确定地坑的直径,必须将地坑的直径准确地显示在图纸上,绘制图纸要依据精确的数字。公司里没有一个人能完成这项看似简单的任务,唯独爸爸可以完成。每次休假爸爸的手机总是响个不停,问些我听不懂的技数参数,这使我感到爸爸是那样的了不起。这就是所谓的过人之处吧!爸爸休假时还会辅导我的数学。
有一次,妈妈破天荒第一次让爸爸给我检查数学作业,爸爸拿过练习册,仔细的检查起来,我担心被他发现错误,心里像兔子一样蹦蹦跳,果然不出我所料,他的目光凝聚在一道题上,他紧皱眉头,若有所思,我偷偷地看着爸爸,仿佛骤雨马上就要来临,不一会,他用严厉的声音训斥着我:“文文,把这道题重新做一遍!”我拿过练习册一看,原来把小数位算错了,嘴里嘟囔着:“不就是错了一位吗?干嘛这么大的声音?”“数学靠的就是细心,每道题都应该认真对待。。。。。。我从心里畏惧爸爸,也敬佩爸爸。
不要认为我的爸爸是个书呆子,他还经常带我去打乒乓球、登山、打篮球呢!爸爸的耐力十分惊人,登山时从不会喘息,这使我惊讶不已。爸爸告诉我,人只要有一个坚定不移的目标,永不懈怠,就能达到目标的高度。
爸爸还有说不完的优点,总之,我最敬佩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