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成长400字作文
祖国,是人类的母亲,是人类的摇篮。千百年来,一代又一代的炎黄子孙在祖国的怀抱中成长。
21世纪,我们这代人,仍然享受着祖国对我们的宽厚待遇。以前,我看见在乡下的姥姥住的是土房子,冬天寒冷,夏天闷热,并且又漏雨,十分不舒服。而现在呢?乡下已经改革了,大伙都住上了楼房,大家都很高兴。听妈妈说,以前一人只有过年时才能有新衣服,才能吃上面食,现在家家基本上都吃上了肉。
以前,一家里能有一辆自行车就很好了,现在呢,一家有两辆汽车都不足为奇。以前,乡下没有马路,只是泥地,下雨时,地上泥泞的简直说不出来,现在,处处修上了马路,走起来就是不一样。我们这代人是21世纪的花朵,祖国的未来,祖国的希望就全寄托在我们的身上了。
我们有宽敞明亮的教室;有宽阔平坦的操场;还有设置先进的多媒体教室。祖国为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学习环境,我们应该认真学习,为自己的前途着想,为祖国的未来着想,这种两全其美的事,何乐而不为呢?我是一名小学生,我现在虽然还不能为祖国做多大的贡献,但是我会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事情做起,我会做出优越的成绩,长大了来报效祖国。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中这样说道。的确,中国的未来就属于我们,辉煌的成就已是过去,关键的是未来! 我们的祖国还正在努力发展,争取早日赶上发达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