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成长400字作文
雏鹰要在天上飞翔,从小就要经历母鹰的训练,小羊想能更久的活着,必须从出生就要会跑。成长不只是身体的长大,更是心灵的成长,是要在世界上必须经历的。
随着时光的流逝,我亦在不断成长着……
还清楚的记得,刚上学的第一天,我依偎着父母,胆怯地走进了小学的大门。新同学、新老师、新环境……一切都是新的,甚至心得让人惧怕。下课不愿与同学交流,上课不敢举手会的问题,我觉得我完全是被孤立起来了一样。那份陌生,说实话,当时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六年啊!
那段记忆仍是那样清晰,可六年的时光却已转瞬即逝。同样的面庞,但脸上却早已消失了那份惧怕,而增添了一丝幸福的微笑。一张毕业照,凝聚了所有的微笑,笑脸之间,友谊袅袅,沁入心田。毕业的那天,我们哭了,全班同学都哭了,这不仅仅是眼泪,更是一颗颗友谊的珍珠!是我们成长的见证!
上初中了,我成长了。还是跟着父母,但不再依偎;还是走进校园,但不再惧怕;还是新同学、新老师、新环境,但不在羞涩……成长,很难,也很简单。成长,就是咿呀学语到喊出第一声“妈妈”;成长,就是歪斜的汉语拼音到方正的汉字;成长,就是斤斤计较到推己及人;成长,就是惧怕到勇敢!
一个个脚印,一次次成长。人生的路多么漫长?迈开成长的步伐,也许有一天蓦然回首,你会发现:自己走过的路是多么漫长艰难!
成长就是迈开你的脚步,一步一步走在人生的路上。当你有一天走到新的阶段的时候,回首看来时走过的路,你会发现,你在成长的路上,走过了怎样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