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成长400字作文
成长是昨天一个人在家里害怕得瑟瑟发抖,而今天却敢一个人走夜路;成长是昨天见了毛毛虫就尖叫不已,而今天却敢抱起小狼狗跟它说悄悄话了;成长是昨天摔了一跤就大吵大哭,而今天磕破了皮流了血都一声不吭;成长是昨天受了欺负就告诉老师,而今天却能自己处理事情了;成长是昨天一进医院就哇哇大哭,而今天针头刺进时还眉开颜笑呢……在不知不觉中,我学会了勇敢。
成长是什么?
成长是昨天还在牙牙学语,而今天却能流利地背诵一篇课文;成长是昨天在操场上疯玩的满头大汗,而今天却能寻觅一个僻静的角落如痴如醉地看书;成长是昨天一见到难题就退缩,而今天却能有了花在长时间也要攻克“堡垒”地韧劲;成长是昨天连一分钟作业都懒得写,而今天在书桌前一坐就是一两个小时;成长是昨天生气跟别人比铅笔盒,而今天却在背后默默地跟同学比学习……在不知不觉中我变得沉着、冷静了。
成长是什么?
成长是昨天迈进家门发现饭做晚了就哭鼻子,而今天却主动要求当家一天;成长是昨天跟妈妈睡一张床抱着妈妈还喊怕而今天却能一个人睡觉了;成长是昨天一起床就把被子蹬开就往外跑,而今天却起床后把被子叠好;成长是昨天这个不好吃,那个不顺胃的挑食的主儿,而今天只要是妈妈做的饭怎么吃都觉得香……在不知不觉中,我懂得了体贴,学会了爱。
成长,宛如一首歌,时刻唱响在我们生活的道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