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_成长400字作文
为了加强学生毒品预防工作,提高学生毒品预防工作,树立正确的人生发展观,我校请了五位解毒所的专业人员,专为我们讲了以“远离毒品,健康成长”为主题的讲座。
这次讲座主要是讲: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有什么、毒品的危害是什么,吸了毒品会出现什么不良的身体状态……此外,戒毒所的人员还给我们讲了几个因吸毒造成家破人亡的故事,让同学们对毒品提高了警惕。
听了这次讲座,我内心深深受到震撼,为那些沾上了毒品而家破人亡的人感到悲哀!是呀!世上没有“后悔药”,想要不后悔,我们必须要远离毒品,不要因为好奇心就去尝试,我们必须要为自身的健康着想,为养育我们的父母着想,为家庭、社会着想,不要去吸毒,如果吸毒上瘾了会造成家破人亡的悲剧,所以,面对毒品,我们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更要有坚强的意志。
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远离毒品,珍爱生命,让毒品失去成长的土壤,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