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千年的文化历史,在悠久的文化历史中,我最深刻感受的就是康熙时期的鼎盛和清朝的文化历史。它就是我心目中的中华魂。
清朝的历史从最初努尔哈赤的打天下,还有皇太极的稳定江山。虽然顺治为了美人而放弃江山,但是康熙一生的确实辉煌的历史,他对于我们民族的影响是不可磨灭的。他身上的中华魂是动人感叹的。六岁登基,尚且年幼的玄烨接受着祖母的教育,熬过天花的危险,逐渐长大打败鳌拜,取得自己的政权。他虽然痛心把女儿嫁出去,但是他平草原,他御驾亲征。一生中一切的一切,有很多的无奈和困难,也有很多的失败和坎坷。但那是这些并没有影响这个伟大的领袖者,也没有将一个年纪尚小的人失去信心。儿时他有祖母保护,长大之后他懂得坚强。这就是我们的中华魂,一个不能被打败的民族,一个永远不能说失败的国家。无论是什么历史给予我们如何的结果,他们都是值得铭记的。
这就是我们的中华魂,古老的东方有一条龙,它是一个自信坚强,永不言败的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