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_成长400字作文
雏鹰成长,要在天空中翱翔;马儿成长,要在原野上驰骋;牛犊成长,要在农田里耕作……成长,不仅仅体现在身体上的变化,更体现在一个人心理的成熟,能够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随着时光的流逝,我亦在不断成长着……
还清楚的记得,刚上学的第一天,我依偎着父母,胆怯地走进了小学的大门。新同学、新老师、新环境……一切都是新的,甚至心得让人惧怕。下课不愿与同学交流,上课不敢举手会的问题,我觉得我完全是被孤立起来了一样。那份陌生,说实话,当时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六年啊!
那段记忆仍是那样清晰,可六年的时光却已转瞬即逝。同样的面庞,但脸上却早已消失了那份惧怕,而增添了一丝幸福的微笑。一张毕业照,凝聚了所有的微笑,笑脸之间,友谊袅袅,沁入心田。毕业的那天,我们哭了,全班同学都哭了,这不仅仅是眼泪,更是一颗颗友谊的珍珠!是我们成长的见证!
上初中了,我成长了。
还是跟着父母,但不再依偎;还是走进校园,但不再惧怕;还是新同学、新老师、新环境,但不在羞涩……
成长,很难,也很简单。
成长,就是咿呀学语到喊出第一声“妈妈”;成长,就是歪斜的汉语拼音到方正的汉字;成长,就是斤斤计较到推己及人;成长,就是惧怕到勇敢!
一个个脚印,一次次成长。人生的路多么漫长?迈开成长的步伐,也许有一天蓦然回首,你会发现:自己走过的路是多么漫长艰难!
一切只因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