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500字作文
一提起寒假,我心里那份愉快就油然而生。有句歌词是:盼望着下课,盼望着放学,盼望着游戏的童年……而我却是:盼望着寒假,盼望着玩耍,盼望着畅心的春节。
我度过的春节,没有琦君《春酒》里的八宝海,没有桃源盛世的奇妙;没在大城市春节那么隆重盛大。但有我们孩子们最美好的回忆。
回忆起小学的寒假,每天都那么兴高采烈的。要过新年的了,家家户户都在忙碌着,我们家也不例外,这天中午,刚放学回家,听见妈妈在厨房里喊:“回来了,帮我个忙。”我放下书包,妈妈走过来拿着钱说,你上村口去买去买点盐,剩下的钱是你的。我真高兴啊,一路跑到超市那,买了袋盐,在回来的路上,我就更就高兴了,因为剩了不少钱,不料,一个该死的石头绊住了我,盐全洒在路上,我捧到袋子里,十分担心,回家怎么交待,我垂头丧气地走到了家门口,看到我婶婶端了盆米。“去干嘛呀?”我问了一句,她说:“去淘米”我灵机一动,为何我不把盐淘一下呢?我还真是聪明,我趁父母不注意,溜到了厨房里,我把盐倒在一碗水里拌倒,一会儿我去捞,却什么也没有了,这时父母听到从厨房里传来哭声,他们跑到厨房,我把一切告诉了他们。
他们并没有责怪我,反而笑笑对我说,你呀!真是个傻孩子。
寒假中发生过许许多多的趣事,但只有这件事令我记忆犹新。
现在我长大了,寒假、春节都那么地枯燥,乏味。而那年的寒假我不会忘就这样,一步步走出童年的影子,进入青春的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