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你拂过身旁时,夹带着的淡淡花香网 ,还记得你因为小聪明得逞时而发出的爽朗笑声,还记得你失败的眼中,闪耀着倔强不屈的泪水;还记得那些纵横交错的往昔之事,多想问你一句:“彼时的小伙伴,你还好吗?”
彼时,你会倚在梧桐树旁,静静的看一片树叶如何唯美的落下;彼时,你会跑到空旷的顶楼上,轻轻的听风诉说着天荒地老的悲伤;彼时,你会伫立在苍凉的月光下,幻想着嫦娥奔月的美好;彼时,你会奔跑在无尽的田野上,愉悦的收获沉甸甸的金黄;犹记得我们相识在“无边落木蕭蕭下”的深秋,在这千古诗人化作离愁别绪的季节里,我却迎来了你,你的多愁善感使这个季节变得更加凄美,但同时你的豁达开朗使我对生活更加充满勇气与信心,当我颓废时,你会出现在我身旁,让我的身影不再孤单;当我跌倒在赛场上时,扶我走完全程的是你;当我受到别人的误解时,为我据理力争的是你,你总是为我承载着困苦与压力,总是为我吞咽着委屈与泪水。而我遇到伤心事时,第一个找到的也是你,在那段岁月里,我们共同见证着友谊天长地久的誓言。 但似乎,我们都逃不脱“秋是离别之季”这个魔咒的噩运,你我分别还是在那个秋季,只是此时,它多了几分萧索的悲愁,似乎连它也不愿看到你我的分别。 人们说友谊是积累的,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在我们分别的这段日子里,我不但没有将我们的友谊忘记,而似乎将它埋得更深了,有如一根紧扣的弦,牢牢的牵动着两个人的心,不知道你现在在哪里,是和朋友快乐的聊天,还是一个人偷偷的孤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