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想对你说作文
啊!长江,长城。啊!黄河,黄山。你,波涛汹涌。你历史悠久。啊,我的祖国母亲—中国,我想对你说。
珠穆朗玛峰让你享誉世界;青藏高原为你涂上了幻想的“绿”;两弹元勋邓稼先让您一举成名;还有我这些调皮的孩子,让您不再苍老;更有颐和园的美景点缀您的美丽;还有……我深深地感谢您让我生在您好的怀里,享受您的哺育。您给了我多少的年的哺育,我知道您是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但您必须接受我对您好的回报—一个好心劝言。我劝您不要在溺爱我们了,在您的娇宠下,我们的变的骄傲、懒散、无知。我们不断的砍伐树木,不断的排放污水、污气,在您的身上留下道道疤痕。也许您可能不在乎,但您应该清醒一下吧,您应该换一种角度爱我们。如果您再这样爱下去,我们的未来,我们的明天将是一个未知的世界。我的祖国母亲,您好一定要听我这声劝。
如果您真的爱我们,就不要宠我们了!我的祖国母亲,请您收回您不求回报的心,接受我的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