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想对你说作文
那些回不去的,才是最珍贵的。
——题记
少女,我想对你说:你已经不是小孩子了,别再像以前一样无所事事、游手好闲了好吗?你所浪费的今天,是昨天死去的人所奢望的明天啊!你可知道,时间是不等人的。别再像以前一样凡事依靠父母,你已经长大了,你一天天在吸取知识、力量、经验,面对困难、挫折、挑战,难道你还以为自己是当年那个挂挂坠弟的小婴儿般对事情无能为力、柔柔弱弱吗?不,其实你已经具备了战胜困难的智慧与力量。别让未来的你后悔你的这段美好光阴。上吧,少女!别再往后退了,相信自己,你能行的!
少女,我想对你说:你不是年迈的老人,为何你却那么喜欢回忆往事然后伤感?你不要去抱怨那些离你而去的朋友们,别去感叹他们为何要走,要知道“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要明白“有聚有散,有散有聚”这才是人生;要看到她们曾与你一起度过了那么多欢快、那么多悲伤的日子。仔细回想:倘若那段日子没有她们,你会过得多么空虚、无趣。你要学会感谢,感谢她们在你的人生中留下了这么一段美丽的回忆,领悟到这是人生的印记。
少女,我想对你说:你是一位青少年,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你应该焕发出光彩,而不是只对未来抱着空壳的幻想,即使你幻想的多么艳丽多彩,幻想要去是现实多么简单也好,但那也终归只是幻想,不可能变成现实,有言道:“此刻打盹,你将做梦。而此刻学习,你将圆梦”又有道:“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从现在开始一点一点积累的话,到未来你肯定会收获累累。
少女,抛掉懒惰、自负、悲伤,勇敢向前大步踏去吧!
飞吧,少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