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难忘的一件事作文
每当我在电视上看到山区里那些不能上学的孩子门的时候,我就会想起在三年级的一次捐款活动中发生的一件事,这件事令我至今难以忘怀。
那是在一个风日立的下午,老师郑重地对大家说:“学校搞 了一个为山区孩子捐款的活动, 大家根据家里的情况为山区孩子们奉献一点爱心。”第二天,在我收钱的时候他们都是你3元我5元,在我前面的张少寒竟然带了50元我问他:“你怎么会有这么多的钱呀!” 他说:“我妈妈每天早上给我2元早点钱,我只花1元钱,剩下的1元钱我就攒起来,这是我所有攒下来的钱。”我问他:“你干吗不只捐一点,留下些买东西呢?”他说:“我在电视上看到一个和我们一样大的学生因家中困难,中途就退学了,她的爸爸为了让辍学在家的孩子能上学竟然偷偷跑到医院去买血,才让孩子重新返回了校园。所以我这次就多捐点,好让更多家庭的孩子能上学。”顿时我被感动了,这位同学虽然学习不是很好但是太有一颗无比善良的心,我从他那里学到的不仅是善良,还学到了节约。
这件事让我至今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