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那件事虽然过去了很久,但是却永远让我难以忘怀。
那是一年级的数学课上,老师让我用尺子量线段,我翻遍了书包,找遍了文具盒,也不见我那尺子的踪影。我心急如焚,也顾不上听什么课,满脑子里净想尺子了。下课了,我不经意间发现了同桌的文具盒里竟有一把和我的一摸一样的尺子。我愤怒极了,心想:好啊,小贼,原来是你偷了我的尺子啊,看我怎样收拾你!待同桌回来后,我对她怒气冲冲的说“吴娇你这尺子是从哪里来的?”“我买的啊!”我心想:偷了我的东西还不承认,简直是胆大包天!我一边想一边把吴娇的尺子夺了过来。吴娇连忙说:“你凭什么拿我的!”吴娇是个胆小的女孩,见我这么大胆的“放肆”,便委屈的哭了,我却得意极了,因为我认为已经拿回了属于我的东西。
下午放学回家,我看见桌子上有一个很熟悉的东西。我想起来了,由于我粗心,没有把尺子装进书包里,结果……唉,真不应该啊!这时我心里感到无比的羞愧与后悔。
第二天,我见了同桌,眼睛不敢直视他,想和他说话却怎么也开不了口。于是,我们就在互不搭理中度过了一个星期。
那一段记忆,仿佛警钟一样一直在提醒着我,让我久久不能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