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难忘的一件事作文
在每个人的心中都有难忘的事,我也有一件让我特别难忘的事。
那是我读四年级时的一天,因为轮到我和兰兰做值日生,放晚学蛮久才得回家。我们走出校门,由于兰兰的家比较远,要坐班车回家才行,要不然走到天黑也回不到家。因此,我和兰兰飞快地向车站跑去。刚好有一辆车子要走了,兰兰想赶紧挤上去,却被一个售票叔叔拦往了,原来售票叔叔要收钱才给上车。兰兰急忙把手往口袋里急忙把手往口袋里一摸,突然,兰兰急得想哭的样子,对售票叔叔说是钱丢了。想不到那位售票叔叔却凶巴巴地对兰兰说:“小丫头,没钱上什么车,找死。” “叔叔,我是有钱的,可不小心搞丢了,我家就在路口,您送我到那,我就回家取钱给您。” 兰兰还是苦苦地求着。只见那位售票叔叔吸了一口烟,丢向小兰的脚边,不再理小兰。“叔叔,我不骗您,我到路口马上给钱您。”兰兰再次求道。可是,无论小兰怎样求情,那位售票叔叔就是不理。我看见这样的情景,便对小兰说:“你等我一下,我去去就来。”我急忙三步并作两步向家里跑去。不一会儿,我取来了钱,跑到售票叔叔面前交给了他,然后对小兰说:“兰兰,快上车吧!”小兰含着泪花说:“谢谢你,欣欣,你真是我的好朋友。”我说:“别客气,我们永远是好朋友。”
真的是一件有意义的事,一件让我难忘的事。终于明白,帮助别人是可以使人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