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难忘的一件事作文
在我成长的路上,有许多令我难忘的事,其中有一件事让我至今记忆犹新。那是我刚上一年级的时候,我们班的邢晓绥无意中把我撞倒了,我一气之下请来了上二年级的好朋友将他打了一顿。
结果被邢晓绥的妈妈找上了家门。妈妈得知情况后,一把将我揪过去不问三七二十一就劈头盖脸的打了起来,打得我哇哇直哭,连晓绥的妈妈都开始拉她,劝她别再打了。邢晓绥的妈妈走后,妈妈把我搂进怀里,心疼地说:“女儿,你要记住,做人要学会宽容,如果别人是在无意中伤害到了我们,我们是不应该斤斤计较的,更不应该去报复。
谁的妈妈都会心疼自己的孩子,万一把人家打坏了可怎么办啊?妈妈不打你,没法给人家家长交代啊!”躺在妈妈的怀里,我似懂非懂的点点头。现在回想起那件事来,妈妈说的是对的,生活中有许多无意的伤害,比如拥挤的公交车上会被没站稳的人踩一脚,跑操的时候会被后面的同学不小心撞一下。。。。。。这些都是难免的,我们是不应该去计较和抱复的。
做人应该友善、宽容,这样,我们的社会才会更加和谐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