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难忘的一件事作文
每当我看见铅笔,就想起一件事。那是一节生活课,老师让我把课文抄二遍,这时,我发现我没带铅笔,我那时很急切,我自言自语的说:“这可怎么办呢?”我向王思睿借了一支铅笔,就开始抄东西了……
用着用着,突然,我使劲“吱”一声,我把铅笔弄坏了,我偷偷地把铅笔放在了笔袋里。“叮当当”“叮当当”下课了,我惊慌失措,我心想“如果王思睿管我要铅笔,我可怎么交待呀!”正想着呢,王思睿说:“还我铅笔呀!”我心虚的说道:“还你了呀!”“没有吧!”,王思睿用正义的眼光盯着我,我被她那正义的眼神惊醒了,我想到:她好心借我笔用,我怎么可以这样呢?于是我说出了实话。但让我感动的是,她竟然没骂我,反而说道:“没事,铅笔可以重新削的。”
这件事过去了好久,但我还是没有忘记,她让我知道了做人要诚实,这样才能赢得别人的尊重和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