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_拔河作文
今天,薛老师让我们玩了一个有趣的游戏——桌上拔河。一上课,薛老师就拿起一把尺子说了游戏规则:“把尺子的中点对准桌子的中线,双方用食指和大拇指捏住尺子的一端,往自己方向拉,谁把尺子拉过谁就赢。”
我们听了兴奋起来,迫不及待地拿出尺子,照老师说的玩起来。我和同桌使劲儿拉,不时发出“嗞——哈!”的声音。我看着尺子,突然觉得有点儿像拉大锯,不禁笑出声来。
不久,要开始女大力士比赛了。大家异口同声地喊着:“林彩铃,吴婷婷。林彩铃,吴婷婷!”在我们的一致推荐下,薛老师请了林彩铃和吴婷婷上台比赛。她们身材相似,看起来难分上下。同学们蜂拥到讲台旁,你拥我挤,把讲台挤得水泄不通。薛老师拿起一把尺子,郑重其事地把尺子的中点对准讲台的中线,两位女大力士的右手紧紧捏住尺子的一端。随着老师和同学们的喊声:“一——二——三,开始!”我的心也跟着提了起来,目不转睛地看着那把尺子,生怕错过那转瞬即逝的精彩。只见她们用手死死攥紧尺子,来回拉着,尺子像风中的小草,一会儿移向吴婷婷,一会儿移向林彩铃,显得左右为难。突然,林彩铃皱紧眉头,咬着牙关,把尺子拉了过来!我看了几乎要喊出声来:“加油!加油!”忽然,尺子从吴婷婷手里挣脱出来,向着林彩铃靠过来。大家看得睁大了眼睛,有的还不由地鼓起掌来。林彩铃赢了!她累得呼呼喘了几口粗气。
然后,老师让她们互换位置,又比了一局,结果是林彩铃连胜两局!同学们对林彩铃赞许地说:“林彩铃,你真厉害!”
薛老师又挑了王舜杰和黄孟圣两位男大力士进行比赛。在我们震耳欲聋的叫喊声中,新一场比赛开始了。没一会儿,黄孟圣就输了,薛老师问:“怎么这么快就输了?”黄孟圣不好意思地解释道:“手心有汗!”四周响起一片惋惜声。我想:“黄孟圣的技术太烂了,没一下就死了。”第二局又开始了,大家都死死盯住尺子,可不一会儿,黄孟圣又输了,他看着薛老师,一动不动地愣在那里,看起来很可怜。我心想,他手里的汗可真多呀!黄孟圣连输两局,像个泄了气的皮球。
这次有趣的拔河游戏真令人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