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六_拔河作文
“叮铃铃……。”下课铃响了,这时班主任张老师走进来说:“同学们,我们六年级组要举行拔河比赛,大家迅速到小广场集合。”听了这个好消息同学们都立刻欢呼雀跃起来,兴高彩烈的来到教学楼前的小广场上,大家个个摩拳擦掌,信心百倍,想要为我班争荣誉。
我们的年级组长林老师是裁判员,比赛前先由各班班主任抽签决定比赛顺序。我们六(7班和六(8)班先开始比赛,两个班的班主任都精心挑选出了二十名“精英”,只见被老师选上的同学眉开眼笑,而落选的同学却垂头丧气,这时我们的班主任对大家说:“没有选上的同学当啦啦队,大家要齐心协力才能取得比赛的胜利!”又见每个队的队员都目不转睛地盯着裁判员的口哨。
我班队员紧握手中的长绳 ,按照老师的要求叉开双腿,马步蹲好,脸绷得紧紧的,嘴合得严严的,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嘟”随着一声哨子响,比赛终于开始了。广场上顿时沸腾了起来,加油声、欢呼声响成一片。绑在长绳中间的红领巾左右摇摆,牵动着大家的心。我们班的同学都紧紧地抓住长绳,身子往后仰,小步小步地往后退。特别是排在前头的几个“大力士”,都生龙活虎的样子,脸都憋成了红苹果。那条红领巾一直在中线上来回移动着,我们丝毫不敢放松而对方也如狼似虎般卖力。张老师见事不妙,就立刻组织啦啦队更用劲地为队员加油,一声声“六4班加油!六4班必胜”响彻云霄。尽管我班参赛队员都已筋疲力尽了,但看到老师那信心十足的样子,一下子点燃了大家心中那团不服输的火焰。同学们一下像被赐予了一种巨大的力量一样,使劲往后一拉,这根关系到我班命运的长绳,终于被我们拉过了一大截。霎时,(7班的同学像一串小铃铛似的倒下了,我们班赢了,同学们跳跃呀!拥抱呀!别提有多高兴啦!
……
拔河比赛结束了,结果我班场场获胜,简直就是“东方不败”!同学们都沉醉在胜利的欢乐中。我也悟出了一个道理:团结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