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作文
看着初中第一学期将平平淡淡地过去,想着老同学们假日里告诉我的他们多姿多彩的中学生活,望着像黄土高原一样的操场,我后悔了,我后悔当初的选择,也许我就应该听妈妈的……
当真真切切听到我们学校要举行拔河比赛时,我的心为之一震,令人激动的日子来临了,丰富多彩、乐趣横生的日子来临了。拔河比赛,顾名思义就是比谁的力气大,像我这样被小学同学和中学同学戏称为“筷子”的轻量级选手,当然就没参赛的机会了。
但充当一个加油助威者,我依然无比快乐。初赛在星期四下午举行,我们班的同学经过短短五分钟的集训,站上了“战场”。他们个个皱紧眉头,咬紧牙关,凭着坚定的信念得到了进入决赛的入场券。我心想,这也许是因为集体荣誉感比较强,也许是因为对手比较弱,也许……
总之,我当时并没有十分兴奋,因为我知道真正严峻的考验还在后头。今天下午,同学们再次登上这战场。 20位同学背负着全班同学的希望。谁心里都没底,但我们渴望成为最大的赢家。第一场是和实力比较强的102班对抗,当听说有一位男生有一百九十多斤重时,我们的心就似乎已被压得喘不过气来了。“预备,开始”。随着一声哨响,激烈的比赛开始了,只见同学们都奋力拉绳,虽说是数九寒天,但个个都汗流满面。红线离我们近了,意味着胜利离我们近了。
这时,我们班的加油呐喊声惊天动地。但是,实力相当的(2)班还是战胜了我们。我们班的选手有的摔倒了,手上擦破了皮,流了血,但却全然不顾,完全沉浸在悲伤之中;有的自责得哭了,任由别人如何安慰,依然哭得很伤心。望着(2)班同学喜悦的表情,我有一种说不出道不明的不服气,可是又不得不承认我们输了。愿战就要服输嘛!第二场是和(8)班比拼。摔倒的同学掸了掸衣服上的灰尘,渐渐停止哭泣的同学擦干眼泪,相互报以自信的微笑,准备轻装上阵。我们渴望得到久违的胜利。熟悉的哨声响了,无论是同学还是老师心中都有一股攻不可破的凝聚力。我们为他们加油鼓劲,他们似乎得到了我们给予的力量。终于我们赢了!许多人伤心地哭了,许多人高兴地笑了,这一切都是我们宝贵的财富,这一切都是我们美好的回忆,无论酸辛,无论甜苦,这都是我们初中时期一张动人的照片!它值得我们一次次翻阅,一次次品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