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八_拔河作文
在我读五年级的时候,学校举行了一次拔河比赛,分年级来比。学校广播出通知后,全班同学喜出望外,立即关于拔河比赛的事,有女生也想参加。赵老师选参加比赛的人,都安静了下来, “黄云川、肖云飞·······唐镭。”我一听,有我,高兴极了!共有10名同学参赛。接着,赵老师又教怎么才能把绳子稳住,还有怎样才能拔赢,拔河中的注意等等。
比赛那天,天空下起了蒙蒙细雨,好像小雨也来观战。抽签,五(1)班是个出场。一开始是五(3)班和五(6)班来比,只见五(3)班的士和五(6)班的胖子,不分上下,红线在五(3)班和五(6)班之间来回走动,旁边的拉拉队一直在叫“加油!加油!……”,眼看五(3)班就要输了,又把红线给拉回来了。几个回合的较量,五(6)班的胖子稳得住,五(6)班获胜。
轮到五(1)班出场了,对手是五(5)班。一看的样子就发笑,上全是小个子,稳操胜券了。结果不出所料,仅回合,五(5)班就惨败下来,大获全胜!几场大战后,五(1)班和五(3)班了决赛。不过这时快放学了,下午再一决高低了。中午,我在家好好地休息了一下,了比赛前的。
下午,又在后操场集合了。场上热闹非凡,都在议论和猜测谁输谁赢。比赛到了,全场鸦雀无声,各自 “战斗岗位”,双手紧握绳子,脚顶着脚,屏气凝神。裁判一声哨响,都倾尽全力地向后拉,拉拉队也扯开嗓子的吼“五(1)班,加油!五(1)班,必胜!······”操场上顿时又激情澎湃。听到拉拉队喊“加油,必胜!”,信心百倍,力气更足了。在大家齐心协力的下,几分钟的决战后,系在绳子上的红线慢慢地向这边移动,最后,红线终于越过了底线。全班同学欢呼雀跃,耶!赢了。当时那个高兴,都比不过我当时的心情,赵老师微笑地冲数起了大拇指,兴奋地说:“从这次拔河比赛中,懂得了胜利和团结力量,团结一心是可战胜一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