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_拔河作文
盼呀盼,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今天。
今天,阳光明媚,空气清新,校园里流动着一股紧张激动的气氛。原来,荷城小学的首届运动会举行了。
比赛项目真是五花八门:有跳绳,跳远,50米跑,100米跑,300米跑,袋鼠跳……但使我最难忘的是我亲身经历过的男女拔河比赛了。
今天下午,我们拔河队员个个精神饱满,为这次夺冠下写了决心。还没开场,啦啦啦队就来给我们助威,老师们则给我们讲战术和经验。我们个个胸有成竹,只等着比赛的开始了。
五年级的赛完后,就轮到我们六年级了。先是我们一班和二班比。我激动不已。比赛进入预备阶段,我们排好队,每个人都要抓稳绳子,做好了发力姿势。
“三!二!一!开始!”裁判老师一声令下。一股力量就把我们往前拽。“二班好大力!”我毫不示弱,配合着队伍拼命地拉起来。“加油!加油!”啦啦队随着老师的指挥奋力地喊着。我方士气大增,刹住脚,身子向后倾斜,手紧紧抓住绳子,一次又一次地往后拉。我旁边的同学曾悦的手上暴起了青筋,涨红了脸,咬住了牙,抓住绳子吃力地往后拉。我也跟着他拼命地拉着。我们最后一使劲,把绳子狠狠地拽过来。只听一声哨响,我们赢了!我们情绪高昂,而二班却士气低落。我们正好乘胜追击,2比0,“耶!”我们赢了!
休息了一阵子,轮到三班跟我们比赛了。我不禁想:“三班跟我们实力相当,这局我一定拼尽全力,把他们拼垮!!”我做好了比赛姿势,等待着比赛的开始。开始!加油!我配合着队伍拼命地拉。三班也不示弱,一点点地把我们拉过去。我们也拼起了劲,与三班僵持起来。吕惠民同学用力地拉住绳子,整个身子几乎倒在了地上,吃力地用脚刹着地面,不让队伍被拉向前去。“一二!加油!”老师带领着同学们喊的口号给了我们力量。同学们用尽全力顶着,三班似乎耗不过我们,绳子被一点点地拉过来……“耶!”我们赢了!又是一个2比0,我们夺得了全年级第一!一股激动之情灌进了我的身体,我高兴得跳起来。
赢了!我们赢了!我们团结向上,终于赢了!兴奋的力量在我身上涌动,在每一个同学的身上涌动,欢呼声在操场上回荡,这股高兴之情陪伴我进入了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