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次体育节中有许多令人眼前一亮的项目,但是最精彩的还属这场拔河比赛,为了这场比赛出了一份力的我,可是深有感慨啊!
大家一条龙的排在麻绳周围,麻绳也像一条懒惰的蛇睡在地上,同学们双眼紧盯着对方,仿佛在说:“我们一定会赢你们的,你们等着瞧好了。”然后双腿微屈,一脚在前一脚在后,好像随时准备应战,我们虽然看着五二班的参赛人员,可还是全神贯注地听着裁判的口号声,随着一声令下,大家身体向下一坠,紧握麻绳 ,向我们五一班这边拉,有的汗如雨下,有的紧锁眉头,有的怒睁双眼,有的一边拉一边喊:“嘿!喝!哈!呀!” 还有的咬紧牙关,手也捏出了汗,我更是一边用脚蹬,一边身体朝后使劲拉,我们仿佛融合成了一个人,劲往一处使。
敌方也不示弱,s双方的对决正在激烈的进行着,啦啦队也来喝彩,助威。他们有的盯着我们手中的绳子,用出吃奶的劲给我们鼓气:“加油!加油!”还有的拿着啦啦棒急得在地转圈,也有的为了骚扰对方,拿着啦啦棒站在对方队伍的旁边,大喊我们新出版的口号:“五一,五一永争第一;五二,五二倒数第二;五三,五三名落孙山;五四,五四正数第四。”看着啦啦队员们,我们也在为自己加油,使出了吃奶的气力为班争光,为自己争口气!终于,在我们坚持不懈的努力下,第一局我们五一班获胜了,我们有的欢呼,有的乱蹦乱跳,有的和好朋友拥抱,有的转圈,有的击掌,还大喊一声“耶!”,有的…… 而对方却满不在乎的说:“不就赢了一局吗?假如第二局我们获胜了,那我们两方扯平了,你们就骄傲不了了,四年了,你们都输给了我们,这次也不例外!”
“假如第二局你们输了呢?你要知道,现在我们占优势!”我们说着便聚在一起,为下一场比赛出谋划策。休息片刻后,双方交换场地,第二次拔河比赛开始了。我们一起憋了口气,一起使劲,那条“懒蛇”呼的一下就串到了我们这边!嘿!没想到这一次我们轻轻松松就获胜了。我们在第二十七届运动会终于得了冠军。
这次是靠毅力,信心和勇气获取了胜利,我们也明白了只要做事坚持不懈,对自己充满信心就会有战胜心魔的勇气。这次拔河比赛不就是个很合适的例子吗?学习不也是这样吗?只要在困难面前不畏不惧、坚持到底就可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