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五_拔河作文
在这天高云淡,硕果累累的季节里,我们学校举行了一年一度的运动会。
“叮铃铃,叮铃铃”上课的铃声响起,我们每个同学高兴地像刚出笼的小鸟一样,飞快地跑到了操场上,我们各个班级都布成了方阵,我们的队伍宛如一条五彩斑斓的长龙,盘踞在操场上。彩旗飘飘,鼓声阵阵,顿时,操场上变成了欢乐的海洋,各项比赛也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这次运动会,我参加了好几项比赛,有接力赛、毛毛虫、夹球……等,但最让我难忘的是我们班的拔河比赛。
瞧,这就是我们班的选手,每一个都是由我们班的老师精挑细选出来的,老师还帮我们鼓劲,让男生卖力拔河,让女生别装淑女。还设计了口号“三(四),加油!”在喊加油时用力。从那时起,我们每个人心里就开始怀着一股必赢的信念。
我们拔河比赛的规则是:“不许中间加人,三局两赢为胜”。我们的对手就是三(六)班。好家伙,一看他们班,不论男生女生都是又高又壮。有的同学开始犯愁了,但我们依旧信心十足。我们一致的脚抵着脚,眼神一样的锐利,手紧紧地攥着麻绳,紧盯着老师随时准备落下的手。第一局比赛开始,我们在此起彼伏的加油声中赢了三(六)班,只用了不到1分钟,好的开始就是成功的一半。
交换位置,再比赛第二局,我们的重心依旧向下,努力的向后移动,哪怕半步。我们早已忘记了双手的剧烈疼痛,也早已忘记了谁踩了谁的脚。为我们加油的啦啦队不顾喊哑的嗓子,依旧为我们加油助威,我们更加信心十足,就算拼命也要胜利,我们不能辜负他们做的这么多。咬紧牙,全神贯注;皱紧眉,面无表情;两侧的汗水从发根里渗了出来,脚步坚定,像扎在了地上一样……。我们身边仿佛也有一种神秘的力量促使我们前进。我们为的是荣誉,为的是集体,为的是让大家刮目相看。这次,我们又赢了!“耶”,我们拥抱,我们挥泪,我们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为胜利鼓掌,为团结鼓掌。
俗话说得好:“一根筷子容易折,十根筷子难折断。”“人心齐,泰山移。”“团结就是力量。”这真是一次难忘的拔河比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