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六届秋季运动会开始了,各班的运动健儿们都摩拳擦掌的,准备在运动会上一争高下,但在比赛之前,我们还要与六班来一场拔河比赛。在运动会开幕式结束之后,先是一班和七班比。七班个个人高马壮,可一班却是一些小个子,这怎么可能赢过七班,就一班和七班比简直是鸡蛋碰石头啊,除非是奇迹发生。但奇迹真的发生了,一班虽然人小,但他们团结一心,真的打败了七班。
这时,我想到了我们和六班的比赛,充满信心地想:虽然六班去年是运动会团体赛冠军,但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力往一处使,我们就能取胜。我们班马上就要轮到比赛了,参加的同学们来到场地上,抓紧绳子,身子微微向后倾斜,成弓箭步,就等比赛开始了。随着吴小飞老师一声令下,比赛就开始了,我们班的同学们使出吃奶的劲,拼命地用力往后拉,六班一点一点地被我们拉过来,就差一点点了。
“耶!”随着我们班的一阵欢呼声,第一局我们获胜了。我们又不顾一切的想,原来六班也不过如此呀,还去年运动会团体得分最高了,明明一群纸老虎嘛!第二局就要开始了,我心想:只要这次赢了,就肯定赢了!我们班的同学都各就各位,比赛也快要开始了。我原以为这局也会很快结束,但出乎意料的是,我们班不但没把绳子拉过来,还让他们拉过去一点,我奇怪地想,这是怎么回事呢?他们怎么会把绳子拉过去呢?我们班的同学拼尽全力,把绳子拉了回来,可很快又被拉过去一点,我又奇怪地想,这到底怎么了,难道上次赢是瞎猫遇见了死耗子?我的疑问更大了。
这时,我们班有一些同学摔跤了,六班就趁这个机会,用力一拔,这一局我们只好输了。第三局开始了, 我们这次可不能麻蓖大意,如果这局愉了,我们就不能进前三名了。我们班的同学个个小脸都胀得红彤彤的,手都快磨破了,可是六班那里就像绑了一块大巨石一样,拔也拔不过来。我后悔地想,六班可真是一个劲敌,都怪第二局太粗心大意了。唉!我们两个班现在都筋疲力尽了。这时,六班的啦啦队又喊了起来,这仿佛给他们输入了能量,把我们班拉了过去,我们只好输了。我们班这次虽然输了,但不代表我们永远输,毕竟失败是成功之母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