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 成长作文
每个人都是在错误中摸爬滚打成长起来的,我也毫不例外。成长中的“荆棘”、坎坷都象一个个可爱的音符,谱写成一篇描绘困难的美丽乐章!
哆(音符1):孤单。这个秘密我很长时间都没有向别人说了。记得在我很小的时候,和爸爸、妈妈一起到巩乃斯林场去旅游,那天晚上,爸爸、妈妈和朋友一起出去吃饭了,把我朋友的孩子留在了一个奶奶家里,到了睡觉的时候,我怎么都睡不着,长夜漫漫,孤单一人,我开始害怕,总想爸爸、妈妈是不是不要我了,把我丢在了这里……想着想着就哭了。这是奶奶走到床前安慰我:“好孩子,不要哭了,爸爸妈妈很快就会回来的,……”朦胧中,我便睡着了。第二天,一睁开眼,呵呵——妈妈就躺在我的身边,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来(音符2):我和小狗。爸爸在部队工作,他们单位养着一只小狗,长得非常象狐狸,我给你起名叫“狐狐”。那天,我又到中队找我的“狐狐”去玩,它正在吃食,我想往常一样去抚摸它,没有一点防备。就在这时,“狐狐”猛的一回头,嗓子里发出呜-呜-的声音,斜着眼睛瞪着我,我被这突如其来的动作吓坏了,一路狂奔,飞一样跑回了家,一摸头上、身上到处都湿漉漉的,后来才知道那叫冷汗。
咪(音符3):三个小兔子。那年我4岁,经常到爸爸的中队去玩,爸爸的中队里养着三只小兔子,一只黑的,一只白的,一只灰的。一天我站在兔子圈的小围墙上喂它们,不小心脚底一滑,一下子掉到了满是脏物的兔子圈里。呜呜呜……来人啊!救我啊!!我那鬼哭狼嚎般的叫声引来了好几个叔叔,他们把我从兔子圈里拉了上来,不说安慰一下我,还一个劲的笑。真够狼狈的!我的身上沾满了杂草,兔毛……呃——气死我了!
以上三次经历让我学会很多东西,我也就在这一次次的摔打中渐渐长大了。
“哆”告诉我要坚强。“风雨过后就会有彩虹”,坚强地面对出现的困难,才是最终的选择。坚强犹如一把利刃,能砍去成长路上的荆棘。
“来”告诉我事事要“三思而后行”。草率的举动,鲁莽的行为,会让我们吃大亏。不假思索地做事情是不可取的,勤于思考会让我们走上成功的捷径。
“咪”告诉我,人不能有太多的奢求。用“许三多”的话说就是:人不能过得太舒服,太舒服了就会出问题。什么都得量力而行,要靠自己争取,靠自己取得的,往往比不费功夫得来的更真实。
人生道路很漫长,坎坷的生活,就像一杯咖啡,苦中带着香气,而没有荆棘的人生恐怕就只是一杯淡而无味的白开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