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成长作文
谁又能猜到,这些这么快。十年前我还在上一年级,非典刚到,给了刚刚上台的领导人重重一击 。整个国家都被阴霾笼罩着。
非典十年了,前段时间看见某时政杂志 用了大幅版面的报道,才意识到时间的流逝。 十年了。十年可以改变多少 ?起码,可以让温爷爷再一次又一次的落泪中最后面对着千万华侨说 “希望人民忘记我” 其实没有辛苦,没有不甘,而是放下 。这种深沉的爱,是这些年的沉淀,是一种成长。缓慢而优雅地成长。我今年16 无法定义自己活得怎么样,过得怎么样。
人生总有不易艰辛 ,我只能轻轻的说:我还在努力,还没有放弃。8年前我来到巴中,两年前我来到成都。辗转,辗转。身边的人换了一个又一个却又一个一个的帮助着我慢慢的成长。缓慢而优雅地成长。我怀着,我怀着感恩的心看着这一切。 我翻着照片,近年的或者再远一点的,自己梳着羊角小辫,然后清爽的短发,偶尔站在海边抚摸着风,再或者高山上的捕捉。和现在自信的笑容。看着日子流淌而过,就那么明白了,我在成长。十年最清晰的感觉到了,爸爸妈妈老了。
在没有年轻时俊朗的面容,皱纹渐渐堆起,脸上更多了岁月静好后的沉静。而自己也更加愿意和他们在一起,陪伴着他们聊天、开玩笑,说些曾经那些不懂事的事,那些冗长而真实的回忆。我越来越爱自己的父母,其实不是越来越,只是爱的方式变的更加优雅更加真实。是我在成长。十年。我的成长,感谢爱情。感谢爱情给我的勇气和信念,感谢我们纯洁的信念给予我向上攀爬的勇气。让我更加清晰地看到自己的未来。这种睿智让我成长,缓慢而优雅地成长。
十年,我收获了多少,也许只有我知道。小芳姐姐说我不够知足,没有一种幸福感, 其实我一直怀抱着感恩的心。我感谢包容着我的小气和缺点的人。而我天生而来的自卑感,和嫉妒心也许会一直陪伴着我,鞭策我的成长。 昨晚上看了邓亚萍的演讲。其实心里何尝不知她所说的所有道理。可是她小小的身上蕴含的这份能量却是我所太缺少的。我生性懒惰,要成长的还有太多。这份缓慢是时间给予我最好的礼物,让我体会这成长的意义。
一直这样优雅着,不管前路有多少挫折多少哭泣。永远不会失去信心在下一个十年。莫道今年春将尽 明年春色倍还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