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 成长作文
成长,仿佛毛虫脱变成蝴蝶般那么不可思议的过程。如果有空,我愿意翻着《辞海》去找许许多多成长的形容词。快乐、烦恼、惊奇、惆怅…然而我相信,有一样东西可以包含这全部——童话。哪个孩子不是看着童话成长?从《丑小鸭》到《野天鹅》,再到有着少女情怀的校园童话,一路上,童话像万花筒里的各式图案,缤纷、绮丽……而且,包罗万象。
我在童话中成长。那个童话叫《丑小鸭》。那是我最早看的童话。我永不会忘记,是那只不幸的小鸭子告诉我前方一定会有希望。被别人欺负的小鸭子,心怀孤独与落寞,仿佛小时候的我。怯懦、胆小、不漂亮、不会讨人喜欢。然而,丑小鸭也是可以变成白天鹅的啊!成长的路上固然会有挫折,关键是看你如何面对。小鸭子什么也没多想,只是往前走。是的,我也要前进!因为我相信,丑小鸭一定可以变成白天鹅。尽管是童话,却一定是真实的梦想!是的,我看到了,丑小鸭变成白天鹅那一刻的美丽:我的眼睛在成长中学会发现美,我的嘴巴在成长中说出美,我的右手在成长中书写美,我的心灵感受到一种犹如白天鹅般甚是纯洁的美——成长美。努力,努力,我的道路还长,一刻也不停息追寻童话埋下的“天鹅式”梦想,希望一定就在前方。
我在童话中成长,那篇童话名叫《会飞的小象》。因为大耳朵而被人瞧不起的小象,在一只小老鼠的帮助下学会用耳朵做翅膀飞翔。7岁读时觉得好玩,11岁读时觉得荒唐,13岁再读时,我终于领悟了其中道理。一只小象当然不会长出翅膀,可友谊与自信却让他飞出自己的一片天空。我也没有翅膀,当然,也没有小象的大耳朵,但这篇童话教会我如何在没有翅膀的情况下飞翔——一颗成长的心!心,我无法诠释,因为它太过深奥。但我懂得成长,在友谊下成长,像那只小象;在自信中成长,像那只小象,在时光中成长,像那只磨砺数年才学会飞翔的小象。是的,我在童话中成长,成长带我飞向白天鹅的梦想!
成长,童话,多么美好的事物!也许我的现实生活里没有《灰姑娘》里的仙女助我摇身一变,走向幸福。但人生正因漫长的成长,才像一篇如梦入幻的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