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 成长作文
尤爱独坐香居,燃一缕墨香,感受氤氲的淡淡芬芳。徜徉于书海,且观芳华美景、感至理箴言、赏浓郁真情……书,有你相伴,那曾经无知的少年已然成长!
书中自有秀丽旖旎的唯美风光,打开我的视野之窗。与爱丽丝携手仙境,欣赏早春野花的诱人美丽;与格列佛拜访小人国,体验成为巨人的威严神奇;与凡尔纳潜入万里海底,探求水下森林的深邃奥秘;与三毛踏进茫茫沙漠,放眼黄沙漫天的雄浑壮丽……
书,你如一阕流光,照彻胸膛,令我成长,任浩瀚万象点缀我心灵的旷野!
书中自有柔肠百转的万般真情,点燃我的情感火光。燃起一炉温暖火焰,听艾米丽。勃朗特讲述那坚贞不渝的生死爱恋;拂去一方古旧的微尘,看宝黛演绎那尝尽悲欢的红楼一梦;翻开一卷宋时的曲词,读子瞻谱写那天人永隔的绵绵思忆;升起一缕大漠的炊烟,品三毛享受那长相厮守的神仙眷侣……
书,你如一直魔杖,点化羽翼,令我成长,用尘世情感丰腴我懵懂的情肠!
书中自有辞藻警人的至理箴言,涤荡我的心灵扁舟。曾经困顿迷茫,是桑提亚哥告诉我乘风破浪,勇敢闯荡;曾经自卑忧伤,是海伦。凯勒启示我正视缺陷,活出辉煌;曾经冷若冰霜,是罗撒香教会我人间大爱,慈悲心肠;曾经惘然失意,是浮士德告诫我努力拼搏,奋发向上……
书,你如一计锦囊,开启蒙昧,令我成长,用睿智思想打开我生命的天窗!
喜欢与你一同勾勒唐风宋雨的奇异,倾泻出文学的诗情画意;喜欢与你一道彰显心灵独白的瑰丽,点化出人生的智慧羽翼;喜欢与你一同共诉天上人间的情谊,晕染开历史的古今传奇……感谢有你,伴我在青春路上,令我成长!
书,你如先知,牵着你的手,总能找到正确的路口;书,你如故友,靠在你肩头,总能感到力量聚积在胸口;书,你如醇酒,醉于你的馨香,总能让我忘却忧愁……
有你相伴的青春之旅,歌不尽的是斑斓色彩扶摇转,飘不落的是余音绕梁情悠长,写不满的是风云变幻久弥香……书,有你相伴,那曾经无知的少年已然成长!